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上周人居一览:地铁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开工

2021年01月18日 09:42
可可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上周(2021.1.11-2021.1.17)厦门人居规划在地铁、交通、城建、规划、学校、城事等方面都有值得关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处:

  地铁3号线翔安机场站 站后折返段开工

  15日,轨道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厦门新机场核心区举行。

  轨道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是原规划的延伸,简单来说,原来的规划是轨道3号线线路到机场航站楼前,地铁就开始调头转向,所谓站后折返段就是地铁线路穿过机场航站楼下方,地铁再调头转向。

  2021年新机场片区即将迎来建设新局面,轨道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项目是厦门新机场建设的一大重点。

  据了解,航站楼的建设需要等待该项目完工后才能动工,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在未来9个月的建设工期内,这里将成为厦门新机场建设最重要的“前线堡垒”。

  《《《重大进展!地铁3号线翔安机场站 站后折返段开工

  厦漳泉R1线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新年伊始,备受关注的泉州-厦门-漳州城际轨道(R1线)工程有新进展,其可行性研究及配套专题编制建设项目中标结果近日公示,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

  本次招标工作内容为完成泉州-厦门-漳州城际轨道(R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以及可行性研究阶段所需各专题研究报告,并根据甲方管理及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结果上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获得批复。研究年度:初期2030年,近期2035年,远期2045年。

  《《《新进展!厦漳泉R1线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翔安新店/马巷镇改新店/马巷街道

  福建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11日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马巷镇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

  同意撤销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马巷镇,设立翔安区新店街道、马巷街道。上述区划调整后行政区域不变。

  《《《重磅!省政府批复! 翔安新店/马巷镇改新店/马巷街道

  字节跳动落户滨北超级总部基地

  滨北超级总部基地新消息!

  近日,有网友爆料,字节跳动落户厦门滨北超级总部基地,将单独建楼;另外,华润和国贸将合资成立公司,率先联合开发项目。

  《《《爆料!字节跳动落户滨北超级总部基地 华润和国贸率先…

  全力推进中山路改造提升

  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带队调研中山路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同心协力将中山路改造提升项目打造成厦门城市更新的典范工程。

  《《《全力推进中山路改造提升 打造厦门城市更新典范工程

 

  2020厦门新机场立项、用海初审/地铁二期规划调整获批

  2020年,省发改委积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复工复产要求率先复工满产,重点交通项目投资全面超额完成任务。

  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可研获批、厦门新机场用海初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准,福州和厦门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批,全省城际铁路规划调整方案环评获生态环境部专家评审通过,漳汕高铁可研方案获国铁集团专家审查通过,福建沿海港口布局规划、湄洲湾港和泉州港总体规划获省政府原则审议通过。

  《《《2020厦门新机场立项、用海初审/地铁二期规划调整获批

  集美北部新城将迎来质变与腾飞

  近日,集美区政府网站发文,提出集美北部将打造城市新地标、跟踪东方快乐岛闲置用地处置情况、积极推动东安电台尽快搬迁等。

  《《《官方发文!集美北部新城将迎来质变与腾飞!

  翔安新体育中心I标段成功实施钢结构首吊

  1月9日上午10时许,随着首根劲性钢结构顺利吊装至基坑内预埋位置,新体育中心I标段成功实施钢结构首吊,预示着钢结构全面展开,基础施工顺利推进,向着“百日冲刺”目标全速前进。

  《《《新进展!翔安新体育中心I标段成功实施钢结构首吊!

 

  厦门第二西通道建设全面提速

  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项目正在进行多点交替作业,加快建设进度,保障5月通车。

  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和海沧区,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第二东通道共同构成贯穿厦门岛的东西向大通道。线路全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6.3公里,跨海域宽度2.8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行车速度80公里/时,交通运输部批复概算56.48亿元。

  《《《厦门第二西通道建设全面提速 保障5月通车

  翔安将新建一所42班中学

  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翔安片区将新建一所中学——市头中学。

  据介绍,市头中学位于翔安区舫山东二路以南,市头一路以东,西临舫阳南路。办学规模为42个班,设置教学用房及教学辅助用房、公共教学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翔安将新建一所中学 办学规模为42班总建面约3.3万平

  新机场片区珩边保障房提速

  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2020年“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指导下,住宅集团通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优化项目方案,科学调整工期等方式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元旦期间加班加点抓建设,目前,项目进度比原计划提速90天,预计2023年年底全面建成。

  珩边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位于翔安区翔安南路南侧,九溪西侧,规划三号线支线站点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4.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239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近25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约4888套,将配套2个15班规模的幼儿园、商业及配套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物流配送站、生鲜超市、生鲜便利店、公共厕所等。

  《《《新机场片区珩边保障房提速 预计2023年年底全面建成

  翔安新浦嘉园安置房报建

  近日新浦嘉园安置房报建信息公布。据悉,该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东山路与浦后路交叉口的东南侧及翔安区城场路与浦后路交叉口的西北侧,建设用地面积76363.4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29300平方米。投资总额为128400万元。

  《《《翔安新浦嘉园安置房报建 拟投12.84亿总建面近33万平

  翔安有2所学校报建

  近日,环东海域新城亭洋幼儿园、民安学校项目报建信息公布。

  环东海域新城亭洋幼儿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亭洋村,总投资约3120.35万元。

  新建1所12班幼儿园,总用地面积4299.23平,总建筑面积为5150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800平,地下建筑面积为350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地下室、室外活动区、绿化工程及道路等。

  民安学校项目

  该项目位于翔安区,总投资约17000万元。

  本项目建筑面积为28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6000㎡,地下建筑面积为3000.00㎡。主要建设内容:一栋教学楼、一个合班教室、一栋综合实验楼(含行政办公)、一栋体育综合楼(含食堂)、一个报告厅、300M的室外体育场、地下室、架空层及附属配套用房。

  《《《翔安有2所学校报建 建面3.3万平总投约2.12亿元

  翔安又有2个安置房要来了

  近日,新浦嘉园安置房A1、A2地块招标信息公布,新圩小城镇新曦安置房项目报建信息公布。

  新浦嘉园安置房A1、A2地块(监理)项目

  该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部新城片区,建筑安装工程费约54800万元。

  项目由A1、A2两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约35857.919平,总建筑面积约172804.12平,单跨最大跨度9米,基坑最深深度10.25米。共9栋楼,最高层数32层,最高高度97.60米。

  新圩小城镇新曦安置房项目

  该翔安区新圩镇,总投资约6008万元。

  《《《好消息!翔安又有2个安置房要来了!有你家吗?

  软三又有地块招标

  近日,2020JP03 -厦门软件园三期I05地块(施工)招标信息公布。

  该项目位于集美区11-04软件园三期纵二路与横五路交叉口西北侧I05地块,项目总投资额约104400.0万元,建安费约为71970.35 万元。

  《《《软三又有地块招标! 占地5.35万平总投约10.44亿

  湖里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近日,有网友询问关于快乐谷水上乐园何时开始改造的问题,表示湖里区湖里街道快乐谷水上乐园已经荒废多年,据了解,当时该公园有发布要改造通知,但时间过去这么久都一直未改造,想了解该快乐谷水上乐园何时开始改造?

  湖里区人民政府答复:经向有关部门核实了解,因湖里街道片区内只有湖里中学一所初中,学位总量无法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拟在水上乐园地块规划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湖里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拟选址水上乐园地块

  厦门首次保障房可“以小换大”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家庭迎来了新成员,家里人口变多,原先租住的保障性租赁房不够住了。考虑到部分保障性租赁房承租家庭的实际问题,市住房局结合目前保障性租赁房配租情况,启动已入住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家庭房型调整试点工作。

  本次调整面向至少住满一个合同租赁期、承租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户的一房型承租家庭,可选房源均为三房型。对于租住在一房型保障性租赁房的多人口家庭而言,居住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厦门首次保障房可“以小换大” 可选房源均为三房型

  2020年成为厦门企业IPO“大年”

  2020年,厦门企业在资本市场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新增A股上市公司9家,比2019年多了7家。这令2020年再度成为厦门企业的IPO“大年”,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2017年的10家。去年全年,厦门共有12家企业在A股顺利过会,这也创下年度之最。

  厦门上市后备企业仍有强大的实力,截至去年12月31日,厦门已过会未上市企业有4家,已经递交上市申请的企业有8家,辅导备案企业有15家。

  《《《2020年成为厦门企业IPO“大年” 新增9家上市企业

  厦门又一所学校将建新校区

  翔安职业技术学校将建新校区!新校区建成后办学总规模将达到6000人。

  地址就在翔安区内厝镇,内厝中学南侧,北临舫阳东二路,西临溪东路,南临西塘路,东临内厝路。

  《《《厦门又一所学校将建新校区 规模达6000人!来看效果图

  厦门将持续推动公园绿地建设

  公园是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去年,厦门市新增和改造提升公园绿地80公顷,岛内外涌现出了一批有特色颜值高的公园绿地。今年,厦门市将继续推动公园绿地的建设和提升,让更多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园绿地。

  《《《厦门将持续推动公园绿地建设 打造“公园城市”

  湖里华悦幼儿园报建

  近日,厦门市华悦幼儿园报建信息公布,总投资约120万元。

  幼儿园位于湖里区昌宾路69号,共3层教学楼,配套有建构室、音控室、保健室、财务室、保安室等。现教育局批准招生十二个班,小中大各四个班级,小班100人,中班120人,大班120人,共340人,教师36人和后勤管理人员10人共计46人,按照公办教育教学的要求,开设齐各种课程。

  《《《湖里华悦幼儿园报建 招生12个班总投约120万

  厦门教育均衡发展居重点城市前列

  厦门市教育局近日晒出“十三五”(2016-2020年)厦门教育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厦门教育的“十三五”是一场聚焦教育痛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的攻坚战,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成果,譬如说,五年新增十万个学位;担负教育均衡重任的名校岛外新校区,全部实现投用……

  《《《5年新增10万个学位!厦门教育均衡发展居重点城市前列

  厦门为引才留才提供各类住房支持

  近年来,市住房局通过构建分层次、立体式的住房保障体系,吸引头雁,留住众雁,发挥人才“雁阵”效应,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使来厦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都可找到适合自身定位的住房,为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有力的住房支持。

  《《《分层次、立体式! 厦门为引才留才提供各类住房支持

  2020年厦门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超100亿

  2020年厦门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稳步增长,有力支持了职工合理住房消费需求,较好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

  一是缴存平稳增长。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188.83亿元,同比增长11.90%。

  二是提取较快增长。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140.35亿元,同比增长19.22%。

  三是个贷发放稳步增长。为12298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0.25亿元,发放金额同比增长11.39%。

  《《《买房人真多!2020年厦门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超100亿!

  马銮湾新城东瑶安置房二期招标

  近日,马銮湾新城东瑶安置房二期(HA2-1地块、HA2-7地块)(监理)招标。项目位于海沧区孚莲路东侧、林埭路北侧,项目由HA2-1地块和HA2-7地块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306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1438平方米。

  《《《马銮湾新城东瑶安置房二期招标 含两地块最高38层

  高崎渔港片区华丽变身

  高崎渔港片区内五大工程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高崎渔港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去年启动,项目用地面积9.3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生活美学集中地、潮流社区、时尚秀场和文旅活动聚集地,形成具有海洋特色的综合产业集群,引入海洋渔业及上下游产业总部、高端海鲜餐饮、海洋特色高端酒店、品牌商超、特色海洋集市等业态。

  据悉,高崎渔港片区东侧组团已建成,建有10栋2-3层钢结构非永久性建筑,拟打造成为集企业小总部、企业工场、文创艺术工作室等业态为一体的高尚微社区。

  《《《高崎渔港片区华丽变身!五大提升改造项目正持续推进

  集美又一所公办园年内竣工

  集美将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山尾幼儿园,21个班630个学位,今年竣工!

  项目位于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横三路与纵四路交叉路西北侧,软三A46地块,总建筑面积约7995㎡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600㎡ ,地下建筑面积约395㎡。

  学校以现代嘉庚风格为基调,美观简洁而大方。整个设计强调体量的组合、虚实的排列、色彩的处理、光影的变化及材料、质地等效果来体现幼儿园活泼、开朗的独特建筑个性。

  《《《好消息!集美又一所公办园年内竣工!设21班630个学位

  2020湖里征拆累计完成208万平 拆除416万平

  近日,湖里区召开2021年度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上,金山街道、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区教育局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引发现场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创新速度!2020湖里征拆累计完成208万平 拆除416万平

  厦门省重点在建项目全年投资752.6亿

  13日,厦门市发改委对外发布了2020年市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和建设情况。据悉,2020年厦门市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752.6亿元,超额完成投资189.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3.6%,投资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

  《《《厦门省重点在建项目全年投资752.6亿 完成率全省第一

  厦门城市体检报告单出炉

  厦门市城市体检报告单出炉!在此次体检中,厦门市居民总体满意度得分为87.3,位于2020城市体检样本城市中的第三。八大方面满意度均远高于全国平均值,其中城市生态宜居方面满意度达到90分,在城市特色与风貌、城市管理、安全韧性等方面也表现突出。

  《《《厦门城市体检报告单出炉:城市生态宜居满意度高

  轻工集团将在思明设立总部

  新年到来,思明区湖滨南路328号,由古龙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龙地产”)代建,轻工集团投资建设的市重点项目轻工大厦项目现场,工人们正以饱满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未来,这里将建成一流的5A标准(OA办公自动化系统、CA通讯自动化系统、FA消防自动化系统、SA安保自动化系统、BA楼宇自动控制系统)智能轻工大厦,打造思明区总部经济招商的新高地、新商圈,成为智能办公新标杆。

  《《《轻工集团将在思明设立总部 提升莲坂-火车站片区热度

  厦门国际中心走"高端"路线

  去年曾以29.12亿元成交的“厦门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项目,其背后买家终于浮出水面,即刚与鲁能集团完成重组的中国绿发投资集团。与此同时,这一停滞多年的项目也于近日重新启动,并已对外招聘相关人员。

  目前,厦门国际中心项目已经“复工”,项目工地车来车往,正在有序推进。根据规划,厦门绿发投资有限公司将践行“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企业使命,以厦门为基点,大力推进海西绿色地产发展。而厦门国际中心项目将重新打造升级,走“高端”路线,计划引入世界奢华酒店和驰名中外的零售、餐饮及文娱类商业业态等。

  《《《厦门国际中心走"高端"路线 计划引入世界奢华酒店等

  湖滨片区第三轮预签约结束

  截至2021年1月10日17:30,湖滨片区住宅房屋第三轮预签约结束,预签约率99.65%,剩余17户(15位产权人)未签约,至此,湖滨片区住宅房屋预签约全部结束。

  根据片区目前工作进展,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启动搬迁、交房和发放过渡费等相关工作。如果片区居民子女在片区内学校就读,可延期到7月上旬进行搬迁、交房。居民完成交房之日起,当月即可开始计领过渡费

  《《《湖滨片区第三轮预签约结束 预计今年3月启动搬迁

  厦门2020年增加4.3万个学位

  去年,我市继续实行“补短扩容”行动,完成项目建设56个,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4.3万个,比2019年的新增数多了0.9万个,项目和学位数均为近5年最多的一年。

  《《《厦门2020年增加4.3万个学位 小学入学人数再次增加

  厦门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年底完成主体结构验收

  厦门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项目于2020年12月18日开工,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验收,2022年7月完成整体验收,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

  厦门产业人才子弟学校承担着满足产业人才子女优质就学需求、服务全市招商大局的重任,学校的开办,将有利于缓解产业人才子女就学压力,补齐我市优质教育资源短板。

  《《《厦门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年底完成主体结构验收

  翔安南部新城新浦嘉园安置房获批

  近日,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新浦嘉园安置房项目投资概算的批复。

  项目位于环东海域翔安南部新城片区,总用地面积76363平,总建筑面积369955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7847平,主要建设安置房、幼儿园、物业、商业等配套用房;地下建筑面积122108平,主要为人防及停车库。共包括3个地块。

  《《《翔安南部新城新浦嘉园安置房获批 含3地块总投14.9亿

  翔安实小、双十与这些楼盘同属一社区

  近日,翔安区政府批复关于同意设立大嶝街道嶝湾社区等八个居民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新店镇洪琳湖社区等十一个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

  《《《最新批复!翔安实小、双十与这些楼盘同属一社区

  海沧新城拟建商业办公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近日,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海沧区钟林路与钟林北路交叉口南侧,总投资约60000万元。

  拟建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倒班宿舍及商业、办公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用地面积37217.594平,总建筑面积188393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7000平,地下建筑面积91393平。

  《《《6亿!海沧新城拟建商业办公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海沧新阳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今年开工

  近日,海沧新阳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祥露小区(勘察设计)招标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海沧区,基地东至祥露路,南至孚安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东孚东二路,计划于2021年开工,总投资约124107万元。

  主要建设保障性住房(含人才房)总用地面积47566平,总建筑面积279917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7917平,地下建筑面积82000平。

  《《《6亿!海沧新城拟建商业办公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竣工

  当前,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正加速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我市也正大力建设数据中心、公共技术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近日,位于同翔高新城的省、市重点项目——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项目竣工投产。

  目前,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已成功引入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建发集团、夏商集团、象屿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市政府政务云等一批政府机关平台也已进驻该中心。

  《《《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竣工 已引入阿里/腾讯等

  2021翔安第一“签”

  2021年,翔安第一“签”重磅出炉!

  为发挥翔安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优势,促进翔安医疗卫生事业长足发展,1月15日,翔安区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翔安区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要领导出席并见证。

  双方签约代表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郑重地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下一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发挥自身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势与翔安区展开全方位、互利共赢的合作。

  《《《2021翔安第一“签”!牵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马銮湾新城加速推进建设

  去年,马銮湾新城加大力度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高标准提前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进入新年,片区指挥部鼓足干劲,早谋划、早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开局。今年,新城全长30公里的环湾景观带将初具雏形,省重点项目橙联跨境电商物流园也将于10月投入运营。

  《《《马銮湾新城加速推进建设 环湾景观带今年将初具雏形

  厦门打击"炒房"行为

  近日市住房局采取行动,开展“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哄抬房价和虚假房源、虚假广告、虚假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11日上午市住房局召集我市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房源发布平台、资金监管机构等进行座谈,要求行业经营者进一步规范执业。

  座谈会上,市住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胜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共同维护和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引导住房健康消费,并对下一步如何规范存量房市场交易秩序提出具体要求。

  《《《开展专项整治、重申规范执业!厦门打击"炒房"行为

  2021厦门土地市场将持续走稳

  展望2021年,厦门将继续秉持“注重发展、保障民生”的供地方针不动摇,在供给侧持续发力,建立起精准、高效、适配的土地供应机制。

  可以预见,2020年房企在拿地方面的理性回归也将继续蔓延至2021年,只要楼市、地市以及金融市场方面没有大幅度放宽的政策或利好,厦门土地市场在价格方面仍将以合理水平运行,对现金流能力较强的企业来说是比较适合增加土储的时机。

  由于房企拿地逐渐回归理性,对拿地的态度也更为谨慎,不少房企在内部都提高了拿地前测算阶段的投资回报率,且资本市场环境走弱的预期依旧,2021年土地市场整体价格预计将持续走稳,市场也将迎来适合仔细甄别、抄底拿地的新一轮战略发展周期。

  《《《2021厦门土地市场将持续走稳 迎抄底拿地新一轮周期

  集美北部新城一新盘欲出货

  近日,中旅海上城(EPC)招标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片区滨海西大道与东安路交叉口西南侧。

  项目建筑总用地面积23376.194㎡,总建筑面积约107916.0㎡,其中总计容面积约74800㎡,包含住宅、服务配套建筑。

  总包暂定开工日期:2021年2月28日;达到预售条件(5万㎡)暂定日期:2021年7月1日;竣备暂定日期:2023年5月10日。

  《《《集美北部新城一新盘欲出货 预计7月达到预售条件!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上周人居一览:地铁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开工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