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上周人居一览:地铁3号线南延段首个站点顺利开钻

2022年03月14日 11:16
大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上周(2022.3.7-2022.3.13)厦门人居规划在地铁、规划、交通、学校、城事等方面都有值得关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处:

  地铁3号线南延段首个站点顺利开钻

  3月2日,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二工区上李新村站开始首根桩基施工,成为全线首个开钻站点,也标志着全线工程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

  当天施工现场,旋挖钻机不停运转。据承担上李新村站施工的中铁隧道局介绍,上李新村站共要安装主体围护桩250根,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完成围护桩施工,随后进行车站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

  《《《进入实质性施工!地铁3号线南延段首个站点顺利开钻

  厦漳R3又出现了

  近日,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厦漳城际铁路R3线建设的建议》。

  郭晶晶提出,R3线的建设,有助于厦漳泉三地相互融合、互动互利,以存量资源,带动增量发展,增强整体竞争力,打造厦漳泉城市群,形成辐射力、扩散力与竞争力越来越强的海西板块经济城市群。

  此外,深入推进交通强国福建先行区建设、厦漳泉同城化发展是促进福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厦漳城际铁路R3线项目作为福建“全面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的重要组成之一,对厦漳泉同城化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目前各项技术条件已基本成熟,各方前期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应持续加大投入,持续推动实施。

  《《《突然 厦漳R3又出现了!还有地铁4号线…

  翔安一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近日,翔安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溪尾村南侧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公示。

  溪尾村南侧片区位于翔安区中部,城市主干道—望嶝北路从片区中部穿过,位于新店编制单元范围内。

  溪尾村南侧片区开发范围北至横六路,南至洪琳湖东二路,东至纵九路,西临纵二路,开发总面积为11.0808 公顷。

  《《《预期带来土地出让收益12亿!翔安一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五缘湾一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将调整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拟调整2021P07地块规划设计条件的公示。

  2021P07地块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片区高林北路与金宝路交叉口西南侧,根据《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同编号:35020020211217CG054)及其补充合同,项目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其他商服用地、机关团体用地、社会福利用地、公共设施用地、公园与绿地、城镇村道路用地;宗地总用地面积79404.5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计容)254740平方米以下。

  《《《官方公示中!五缘湾一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将调整!

  同安这所学校扩建

  当前厦门正加快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大力推动一批职业院校扩建项目!

  目前,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工程正加紧施工中计划在2023年9月投用!

  《《《好消息!同安这所学校扩建!投用时间就在→

  厦门加快"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新发展

  “十三五”期间,作为省内当之无愧的软件“首强”城市,厦门在全省软件产业发展过程中持续“领跑”。迈入“十四五”,厦门市软件产业将如何布局?新兴领域如何突破创新?近日,市工信局发布了《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绘出发展蓝图。

  《《《2025 力争达2200亿!厦门加快"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新发展

  海沧这所学校在建新校区了

  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光北路校区正在有序建设中!

  位于霞光北路与霞光东路交叉口西南侧,用地面积7765.31平方米,建筑面积18520平方米,其中半地下室面积5550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室内外装修。

  《《《逆袭爬坡!海沧这所学校在建新校区了!

  翔安火炬实验学校为区属校 今年9月开办

  近日,有网友咨询咨询翔安火炬实验学校相关信息。

  网友:日前厦门市教育局发布的信息显示火炬实验学校将和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合作,请问现在进度如何,火炬实验学校是区属学校还是市属学校?

  对此,厦门市教育局答复:据翔安区教育局核实,翔安火炬实验学校(区属校)今年9月开办,学校将与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合作办学,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办学,具体情况以今后的招生公告为准。

  《《《市教育局:翔安火炬实验学校为区属校 今年9月开办

  马銮湾生态三岛公园试开放

  马銮湾新城上新了!近日,马銮湾生态三岛公园向市民试开放,在春天里为厦门市民送上了一份高颜值的大礼。从高空俯瞰整个公园,大片的三角梅竞相绽放,煞是明艳;“年轻”的凤凰木奋力生长,充满朝气;悠闲的白鹭俏皮地穿梭,与蓝天白云、鲜花绿植和波光潋滟的水面交相辉映……宁静的风光与热情的元素紧密联结,扮靓了这个美妙的春天。

  《《《有颜有内涵!马銮湾生态三岛公园试开放 占地超19万平

  轻工大厦周边交通将全面升级

  近日,随着思明区双涵社59-3号、59-4号、59-5号历史遗留建筑的顺利拆除,以及湖明南路道路的拓宽,轻工大厦项目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作提前进入开工阶段。这标志着轻工大厦项目周边道路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项目南北两侧规划道路将与湖明南路、双涵路形成畅通的环网道路,全力保障今年下半年轻工大厦项目顺利投用以及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打造5A智能办公新标杆!轻工大厦周边交通将全面升级

  温厝社区集体经济项目开工

  温厝社区集体经济项目选址于海沧区出口加工区三期,太平地毯以南区域,具体范围北至海景北路、西至海景西三路、东至海景路、南至海景南路。项目策划为公寓、商业综合体。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

  这次的集体经济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意在造福百姓,为居民办实事,提高居民的收入,通过项目的招商和专业运营,为居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力争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使本项目成为温厝社区一个新的里程碑!

  《《《投资3.28亿元!项目开工 海沧这些人有福了

  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报建

  近日,厦门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报建信息公布。项目位于新厝自然村西南侧、月龙自然村西北侧,东侧和北侧为规划道路,西侧为蓝田西路,南侧为月龙路,分为南北两个地块。主要建设市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含小学48班、初中24班,总用地面积为71835㎡,总建筑面积59420㎡(不含架空层、宿舍及游泳池),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0320㎡,地下建筑面积19100㎡。项目总投资约53157.33万元。

  《《《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报建 拟投5.3亿建小学48班初中24班

  一批优质校将在同翔高新城开建

  在同翔高新城,厦门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即将在本月底动工建设;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同安第一实验小学高新城校区和同安实验幼儿园高新城分园也将陆续开建。三所带有“实验”字号的学校的落地,不仅将让高新城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雄厚,也将为高能级项目的落地、高技能人才的招引奠定基础。

  包括三所实验学校在内,整个新城片区今年计划开工7个教育项目,总投资约11.76亿元。其中,同安片区的总投资达8.16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总学位7160个。

  《《《打造优质教育新高地!一批优质校将在同翔高新城开建

  华师海沧附中扩容 预计投资5.9亿

  华师海沧附中四期项目正处于前期规划中,项目拟新增5栋办公教学楼,占地扩到101亩,预计投资5.9亿。

  《《《好消息!华师海沧附中扩容 预计投资5.9亿

  阿里巴巴这一项目正式落地厦门

  3月8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福建商家运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速卖通”)正式落地厦门。今后,厦门乃至福建及周边的中小商家跨境“出海”有了“娘家人”,各项服务在“家门口”就有专人对接,提供贴心服务。依托“速卖通”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更多“中国制造”将加速从厦门“走出去”“卖全球”。

  《《《阿里巴巴这一项目正式落地厦门!开启“卖全球”加速度

  第二东通道A3标段海中区 关键工序完成

  8日下午,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工程A3标段H30号墩台后浇孔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本标段海中区底节墩台施工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墩台后浇孔浇筑是将预制墩台牢牢固定在海中桩基上的最重要施工环节。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项目部从2020年11月16日开始进行海中区第一件墩台安装施工,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一年零四个月,最终完成海中区所有底节墩台施工任务。下一步,A3标段将按照已有的施工计划,全力推进现浇箱梁和海上钢箱梁安装等工序的施工。

  《《《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段海中区 关键工序完成

  滨海旅游浪漫线(会展中心-澳头段)招标

  近日,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会展中心-澳头段)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

  项目位于翔安区,为环东海域滨滨海旅游浪漫线三期工程的延伸段,起于马拉松全程终点相接,终于欧厝维权执法基地,全长约3.3公里,主要建设内容:1、慢行道:长度约2.6公里,宽度7米,断面为4. 5米非机动车道+2. 5米人行道,采用进口彩色沥青砕路面;2、横一路(新城中路-纵一路段):长度约0.7公里,红线宽度25-30米(含慢行道),为城市次干路。其中,含桥梁一座,长378米,宽度25米(含慢行道)。主要内容包括:道路、桥梁、交通、雨水、污水、照明、给水、电力(土建)和电信(土建)工程等。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3228.77万元,建安投资额约为11246.55万元。项目总工期为400个日历天。

  《《《滨海旅游浪漫线(会展中心-澳头段)招标 总投超1.3亿元

  梓阳学校将与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合作

  与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合作的厦门市梓阳学校项目,勘察单位已进场展开勘测工作,预计今年可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拟规划建设60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99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564平方米,主要功能用房包括教学楼、办公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地等相关配套,同时建设绿化工程及室外配套管网、道路等。

  《《《梓阳学校将与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合作 预计今年可开工

  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获批

  近日,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项目。

  项目位于同安区美峰片区,怡宁路以东、美洋路以西、居安路以南,新建36班小学一所。总用地面积197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9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496平方米(含架空层129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食堂、体育馆和地下室等。

  项目投资估算15980.56万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管线迁改费和土地使用成本)。

  《《《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获批 拟建36班小学总投近1.6亿

  同翔高新城产业公共服务配套即将开工

  近日,同翔高新城产业公共服务配套建设项目报建信息公布!

  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北至布塘中路,南至新324国道,西至同安东路,东至翔安东路,由启动区与东寮片区构成。

  项目函同翔高新城五显和东寮两个片区,总用地面积692.2公顷。其中五显片区东至同翔大道,西至同安东路,北至布塘南路,南至新324国道;东寮片区北至龙泉路,南至新324国道,东至翔安东路,西至关山西路。涉及征地拆迁、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具体内容包括场平工程、道路、综合管廊、市政及公建配套、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

  项目总投资约2044766万元,计划6月开工,预计2023年12月建成。

  《《《总投超204亿元!同翔高新城产业公共服务配套即将开工

  翔安新增一所公办小学

  厦门市翔安区金海第二小学位于翔安南部新城洪翔北路和鼓锣路交叉口东南侧,工程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5亿元。

  据悉,今年1月,厦门市翔安区金海第二小学已经完成联合验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移交手续办理工作,今年秋季正式启用!

  《《《42个班1890个学位!翔安新增一所公办小学!金秋启用

  马銮湾新城灌南中学初中部计划年底开工

  近日,马銮湾新城灌南中学初中部项目报建信息公布。

  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1108AC编制单元内,具体位置为陈井北路以南、浦井路以西、陈井南路以北、浦林路以东。新建一所48班初中,总用地面积41361.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080平方米(其中校舍建筑面积约312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食堂、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及地下室等。

  项目总投资约31900万元,计划12月开工,预计2024年12月建成。

  《《《总投近3.2亿!马銮湾新城灌南中学初中部计划年底开工

  今年厦门将新增改造提升园林绿地400公顷

  推窗望绿、行路见荫、移步异景,一年四季,厦门这座城市生机盎然。今年厦门将继续按照“两高两化”建设部署,深化落实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实现碳排放碳达峰的相关要求,计划植树造林2860亩、森林抚育1万亩。

  《《《今年厦门将新增改造提升园林绿地400公顷 还有……

  何厝(顶何)安置房报建

  近日,何厝(顶何)安置房项目-D80地块D82地块报建信息公布。

  项目位于思明区环岛干道与何厝横路交叉口东侧,总用地面积36117.335㎡,建设用地面积35594.675㎡。总建筑面积205501.47㎡(地上:147714.92㎡、半地下:0㎡、地下:57786.55㎡)。

  项目总投资约285800万元,计划本月开工,预计2025年6月建成。

  《《《总投资超28亿元计划本月开工!何厝(顶何)安置房报建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要来啦

  近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本项目位于同安区美峰片区,美洋路以西、怡宁路以东、观安南路以南、滨贤中路以北。办学规模为九年制学校一所(含48班小学、48班初中)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总用地面积约60238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9280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9280㎡(含架空层约4560㎡),地下建筑面积约20000㎡。建筑密度:20%≤D≤35%;容积率:0.984;绿地率:≥35%。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公共教学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变配电、食堂等)架空层、体育馆、报告厅(初中1000人、小学400人),室外工程、篮球场、排球场等运动场地及校内道路、绿化等。项目总投资约48567.18万元。

  《《《总投近4.9亿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要来啦

  地铁6号线集美创业园站规划预留跨集美大道出入口

  近日,有网友询问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的地铁口问题。

  网友:您好!地铁6号线集美创业园站是否有规划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一侧的进出站口?如果有,计划何时开工建设?谢谢!

  对此,发改委回复:您好!轨道6号线集美创业园站规划预留跨集美大道出入口,与电子城一带对接。轨道集团将进一步与集美区政府、电子城对接接驳设计方案,具体出入口设置以最终实施为准。感谢您对厦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关注。

  《《《地铁6号线集美创业园站规划预留跨集美大道出入口

  海沧疏港通道预计国庆通车

  海沧疏港通道工程整体呈东西走向,起于海新路互通立交,终于在建的马青路吴冠互通,路线全长5.3公里,上跨新阳隧道及地铁2号线,与芦澳路(马青路-翁角路段)工程在蔡尖尾山体内交叉并设4条匝道相交连接。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蔡尖尾山1#隧道、2#隧道、新桥中桥、洞外路基及芦澳路隧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六车道,概算总投资26.46亿元。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年半,目前总体建设平稳有序,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0%。

  《《《海沧疏港通道预计国庆通车 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上周人居一览:地铁3号线南延段首个站点顺利开钻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