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上周人居一览:6个专项行动! 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

2020年06月29日 17:02
木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上周(2020.6.22-2020.6.28)厦门人居规划在规划、土拍、城建、学校、医院、学校等方面都有值得关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处:

  市规划局提出6个专项行动为落实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相关部署,市资源规划局于24日上午召开局党组会,立足部门职责,谋划部署、落实责任,提出六个专项行动,以更精准的规划、更有效的要素保障,在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市规划局提出6个专项行动 落实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

  行动1

  提升城市规划水平统筹城市空间布局

  行动2

  提升城市设计水平加强城市风貌管控

  行动3

  提升文脉保护水平塑造高颜值内涵

  行动4

  加强规划管理能力推动规划高效服务

  行动5

  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行动6

  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创新政策措施供给

  生态

  2025年建成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23日,厦门市召开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

  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行动方案(2020—2025年)》,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功能品质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市治理更加和谐有序,把厦门建设成为更富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更具闽南文化特色、更有大爱情怀的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厦门再次吹响冲锋号!2025年建成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土拍

  集美1幅宅地将出让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J2020P0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该地块将于7月23日出让,起拍总价16.3亿,起拍楼面价22012元/㎡。

  《《《2.2万/㎡起拍! 7月23日集美1幅宅地将出让(附解读)

  规划

  厦门未来3年交通发展清单…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交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厦门将加快完善岛内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我市综合交通承载能力,促进岛内外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官方发布!154个!超2000亿!厦门未来3年交通发展清单…

  到2022年,着力打造“一个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形成“两层网络”(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城市高品质交通网络);实现便捷出行,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在全省率先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到2022年,交通承载能力明显提高,每年全市新改扩建城市道路90公里以上;城市交通更加可持续发展,绿色出行达到65%;城市道路交通更加通畅,加快城市干道与次支路转换的提升改造,城市交通压力进一步缓解。

  五缘湾一片区规划有变

  近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公示关于06-08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五缘湾道与虎岭路交叉口东北侧地块)征询意见,此次调整位于厦门市06-08编制单元,五缘湾道与虎岭路交叉口东北侧地块。

  本次规划相对于原版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的主要内容如下:

  ①其他服务设施用地调整为医行卫生用地,用地面约21512平方米,其中约900平方米为复旦医院科研教学楼用地选址;

  ②其他服务设施用地调整为幼儿园用地,用地面约6150平方米,由12班调整为18班;

  ③将其他服务设施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用地卣积约14390平方米。

  ④原幼儿园选址调整为发展备用地,用地面积约3641平方米。

  思明禾祥西路与后滨路一地块规划为小学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公示关于03-03编制单元(鹭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禾祥西路与后滨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征询意见,此次修改范围位于思明区禾祥西路与后滨路交叉口东南侧,修改主要内容如下:

  1、禾祥西路与后滨路交叉口东南侧用地调为中小学用地,规划为小学;

  2、后埭溪路西侧地块调整为公园绿地;

  3、环岛路与前埔南路交叉口东侧地块调整为公园绿地。

  蓝湾国际旁住总佳苑北面空地规划为中小学

  近日,有网友询问关于育秀里蓝湾国际西侧,住总佳苑北面空地的规划,表示该地块现在是公交公司停车场,以后用途是什么?商住还是中小学用地或者其他?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地块规划用途为中小学用地。

  环东海域滨海湾区交通发展蓝图

  近日,环东海域下潭尾南片区道路交通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的编制将协调交通系统与用地布局及空间结构关系,助力环东海域新城的开发建设。

  《《《环东海域滨海湾区交通发展蓝图太赞了!观海赏景…  

  下潭尾南片区位于环东海域东翼、翔安区西侧的滨海地带,南侧即为未来的厦门市东部综合副中心西侧和丙洲岛隔海相望。

  道路交通专项规划中提出,片区总体交通发展战略为:

  ① 构建一个“过境快速、内部通达、内外耦合”的多层次、多元化的综合交通体系,以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保障环东海域新城整体规划目标的实现,全面提升新城综合竞争力。

  ② 形成与用地相协调、运输组织合理、设施网络完善、高效便捷和可持续发展的交通体系,引导用地空间布局优化。

  ③ 同时下潭尾南片区属于滨海湾区,交通整体更重视步行、自行车及公交等绿色环保型交通,并与滨海景观配合,打造滨海特色交通系统。

  城建

  环形景观桥年底或开建

  环东海域新城文体公建群是新城配套核心,环形景观桥有望在今年12月底前先行开建。文体公建群包括综合商务中心(包含高端酒店、会议中心、商务服务设施等)、文化主题公园(包含博物馆、非遗展演、图书馆等)、市民活动中心(包含购物中心、活动中心、体育中心等)三个部分,由环形景观桥将三个地块连接起来。

  《《《环东海域第一高楼已建至35层 环形景观桥年底或开建

  旭辉岛内地块报建!

  近日,旭辉岛内地块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五缘湾片区高林中路与高林南路交叉口西南侧,拟建住宅,总投约38亿。

  《《《旭辉岛内地块报建! 总投约38亿 厦门楼市将再添新货

  据了解,该地块于6月12日出让,旭辉29.35亿竞得,楼面价50603.45元/平,溢价率26.51%,此次土拍也刷新了厦门地价!

  第三东通道连接线报建

  近日,第三东通道连接线(五通东大道)工程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现状环岛路东侧,起于金钟路,主线由南向北经过观音山游乐场、浦口村和凤头村后,向西并入环岛路,长度3.8公里,红线宽度60米,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总投约15.63亿。

  又创造一项全国第一! 厦门人有福了! 

  全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又创造了一项全国第一!

  最新进展,全国第一台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22日在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投入使用,宣告我国高铁装备制造和施工水平获得又一重大突破。

  《《《重磅! 又创造一项全国第一! 厦门人有福了!

  福厦高铁,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至厦门和漳州。全线共设7座车站,全长277.42公里,是福建省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快速铁路。2017年9月动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厦门大桥"四改六"进展来了

  备受关注的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有了新进展。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招投标结果正在公示。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施工,总计划工期590天。

  《《《厦门大桥"四改六"进展来了!总投4.85亿!开工时间…

  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可以形象地说是“四改六”,即将现有的双向四车道改成双向六车道。工程范围起于厦门大桥集美立交,终于高崎引道与盐专线交点,总投资约4.85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3.68亿元,10年期养护费用0.41亿元。

  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81.3亿元

  1-5月,全市381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81.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99.4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31.0%,完成年度计划40.3%。

  按领域看,各领域均超计划完成投资任务。

  各领域投资完成情况

  湖里2015G17地块报建

  近日2015G17地块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海天路与华泰路交叉口西南侧,用地面积9379.071㎡, 总建筑面积48654.44㎡,(计容面积26000㎡,其中商业:2000㎡,办公:24000㎡),主要建设内容:地上为办公和商业,建筑面积:25341.316㎡, 8层;半地下室为商业、车库及设备用房,建筑面积:6040.083㎡,1层;地下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建筑面积:17273.038 ㎡, 3层;建筑高度38m,容积率为2.78,绿地率15%;停车位:335辆,其中:地上车位:0辆,地下车位:360辆。总投约51754.26万元,建安投资37254.26万元。

  海沧首座SM生活广场+来了!

  海沧2020HP02地块成功出让,成交价44300万,竞得人厦门至成海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海沧首座SM生活广场+来了!

  据了解,该地块为海沧SM新生活广场+意向地块,位于海沧马銮湾片区孚莲路与东孚西路交叉口东南侧,土地面积28954平米,地上总建筑面积76325平米。

  《《《海沧首座SM生活广场+来了! 刚刚地块4.43亿成功出让

  学校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又有新变化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最新进展来了!今年年底前将竣工验收。

  《《《最新进展!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又有新变化… 

  该项目位于翔安区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用地面积为47984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综合馆、合班教室、地下室及室外跑道、篮球场、排球场、校内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根据设计,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办学规模达48个班,新增2400个学位。

  环东海域翔城第一幼儿园招标

  近日环东海域新城翔城第一幼儿园(施工)正招标,该项目环东海域翔安南部新城洪钟大道以西、洞庭路以南、主要建设1所12班幼儿园,用地面积约44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活活动用房,管理服务用房,附属用房,室外运动场以及地下水泵房等。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497万元,其中建安费为2056万元,项目总工期为360个日历天。

  医院

  厦大附属翔安医院年底投用新住院楼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2号住院楼建设接近尾声,预计将于年底投用,届时将新增床位500张。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2号住院楼共有15层,总建筑面积近2.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血液透析中心、肿瘤中心、办公用房和病房等。

  这个项目从去年年底开始进行室内装修,目前,水、电、医疗气体线路以及管道铺设等基本完成,装饰部分已完成60%。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PVC地板安装和墙面涂装等工作。项目预计年底投用后,翔安医院将新增床位500张,有效缓解住院床位紧张的状况,改善患者的就医条件。

  安置房

  五缘湾钟宅北苑安置房报建

  近日钟宅北苑安置房工程报建,该项目位于湖里区钟宅路南侧,五缘湾道北侧,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26978.812㎡,建设内容为安置房及相关配套,总投资约33.802亿元。

  钟宅北苑安置房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33349.799㎡,总计容面积172100㎡,建设内容为安置房及相关配套,总投资约17.56亿;

  钟宅北苑安置房二期,总用地面积93629.013㎡,总计容面积360700㎡。总投资16.242亿元,建设资金纳入钟宅片区资金平衡体系。

  项目拟进行分期建设,项目共含4个地块,其中06-08C13地块总用地面积21951.098㎡,计容建筑面积88200㎡,配套建筑面积13200㎡,安置公寓53000㎡,安置住宅22000㎡,建筑密度70%,容积率4,绿地率15%,总投资暂估3.97亿元;

  06-08C11地块总用地面积23568㎡,计容建筑面积122600㎡,配套建筑面积13600㎡,安置公寓109000㎡,建筑密度70%,容积率5.2,绿地率15%,总投资暂估5.52亿元。

  06-08C20地块总用地面积34900.759㎡,计容建筑面积109600㎡,配套建筑面积2800㎡,安置住宅106800㎡,建筑密度22%,容积率3.1,绿地率35%,总投资暂估4.932亿元;

  06-08C23地块总用地面积13209.156㎡,计容建筑面积40300㎡,配套建筑面积1500㎡,安置住宅38800㎡,密度22%,容积率3.1,绿地率35%,总投资暂估1.82亿元。

  C11地块和C13地块绿地率为15%,无法满足厦门市园林绿化条例要求的居住地块绿地率需达到30%。然钟宅项目总体用地面积595938.639㎡,绿地面积197966 ㎡,平均绿地率达33.22%(其中防护绿地、广场用地的绿地率以0考虑,钟宅新家园(06-08C18)的绿地率按现状实际情况30%考虑);居住用地占地341656.8 ㎡ ,其中绿地面积103141.08 ㎡ ,平均绿地率达30.19%,总体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后续将通过屋顶绿化、强排优化等措施尽可能提高出租型安置房绿地率。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上周人居一览:6个专项行动! 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