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上周人居一览:交通爆发!R1线/地铁3/4/6号线最新消息

2020年01月10日 17:14
木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上周(2019.12.30-2020.1.5)厦门人居规划在地铁、医院、交通、教育、城事、保障房等方面都有值得关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处:

  厦门地铁6号线正式开工了

  你们关心的厦门地铁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12.31正式开工啦!

  《《《厦门地铁6号线正式开工了!延伸至华侨大学站...

  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为6号线林埭西站,工程终点为同安影视城站。线路大体呈西南—东北走向,途径海沧、集美和同安3区, 串联了海沧区马銮湾片区、杏林老城区、集美新城、同安新城、同安老城等大型居住区。

  规划

  地铁3号线预留设置往厦大翔安校区支线

  近日,有网友表示之前有相关新闻称地铁3号线有预留厦大翔安校区地铁口对接泉州,那2020年3号线在厦大翔安校区实际是否会有站点?

  《《《地铁3号线预留设置往厦大翔安校区支线 4号线二期...

  市资源规划局: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起终点分别为厦门火车站、翔安机场,规划在翔安区预留设置往厦大翔安校区支线,目前该支线尚未获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复,未纳入近期建设计划。

  马銮湾新城环湾大道交通规划出炉

  环岛路是厦门的城市地标,马銮湾新城也有一条环湾大道,它是新城的“城市客厅”,串接起众多景观节点。

  《《《"城市客厅"这样建 马銮湾新城环湾大道交通规划出炉

  《马銮湾新城环湾大道交通详细规划》(下称《规划》)近日通过新城指挥部审议,将打造成一条滨海旅游景观复合型通道,集车行、慢行、景观等功能于一体。

  《规划》提出环湾大道将打造:

  高效率的车行网络:服务片区招商需求,建设高效率车行网络,保障沿线交通便捷顺畅;

  高人气的慢行网络:依托环湾带状公园,建设高标准连续慢行专用道,吸引人气聚集;

  高颜值的湾区景观:生态景观能够展现马銮湾湾区的高颜值。

  城建

  R1线泉州段有望明年开工

  据东南早报报道,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王永礼代表泉州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最新!R1线泉州段有望明年开工 将连接至翔安新机场

  2020年泉州规划有482个在建重点项目、174个预备重点项目,涵盖交通、教育、卫生、文化科技、体育、保障性安居工程、旅游健康。

  其中包括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泉州段(2021-2026),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起于泉港区,经惠安县、台商区后到达城东片区,沿金域通道经丰泽区至晋江池店,经南安水头、石井,连接至翔安机场,穿过厦门市,到达漳州市。

  厦门“黑科技”公园

  来自海沧城建园林公司的消息:大埕公园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工投用。和海沧其他的郊野公园不同,它是处在信息产业园最中心位置的城区公园,目标是打造厦门NO.1科技公园。

  《《《厦门“黑科技”公园:地板会发光、全息投影 还能......

  项目位于海沧区信息产业园中心位置,紧邻南海五路、大埕北路、双埕路、后山尾路,四周以核心商业区、创意研发区、居住生活区为主,公园总用地面积41323.8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出入口广场、停车场、园路、廊架、公厕、互动设施、附属设施等景园设施设备及绿化;园区内给排水、海绵城市、夜景照明等。

  现在现场已完成部分节点、主园路、花坛基础,廊架、公厕等主体结构。下步计划进行公园出入口、停车场、绿化等施工。

  环东海域滨海东大道二期获批

  近日,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滨海东大道(沈海高速-海翔大道段)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起于在建同安东路,终于海翔大道琼头立交,路线全长6.11公里,将现有道路提升改造为城市主干路,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路幅宽60米。总投约43505万元。

  集美电子城一期封顶

  位于集美大道和杏林湾交界处的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一期项目顺利封顶。据了解,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设规模约5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部分地上部分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据介绍,本次封顶的一期项目共有三栋建筑,外观呈“退台式”设计结构。外围幕墙正在施工,室内砌筑粗装正在大面积施工,机电设备及管道安装也在同步进行中。一期项目整体计划明年6月份基本完工,二期预计2021年竣工。

  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拟约24亿

  近日,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位于沈海高速公路与杏锦路交叉口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0.51万平方米,总设置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26352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性医院七大功能(门急诊、住院、医技、保障、行政管理、院内生活)、大型医疗设备、教学与科研、预防保健用房,华西厦门研究院,附属配套设施,地下停车,室外工程等。总投约24亿。

  保障房

  翔安将建珩边保障房4888套

  近日,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珩边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位于翔安区蔡厝片区,翔安南路南侧,九溪西侧,总用地面积1477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3345平方米。总投约26亿。

  主要建设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共4888套(保障性住房70平方米4512套,人才房100平方米334套、120平方米21套、150平方米21套),15班幼儿园2所10600平方米,社区商业、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生鲜超市、物业等配套用房2325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9336平方米,主要为人防及停车库。共包括6个地块。

  思明区岭兜安置房正招标

  近日,思明区岭兜安置房项目(勘察设计)正在招标,该项目位于思明区前埔岭兜,本项目由四个独立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64507.44㎡,其中B5用地面积:18576.23㎡,B6用地面积:14698.51㎡,B2-1用地面积:10841.76㎡,B2-2用地面积:20390.94㎡。总建筑面积约341500㎡,建筑限高100米,层数:19~33层。投资总额人民币189959.41万元。

  学校

  岭兜小学开工建设

  莲前东部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包含岭兜安置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和何厝安置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岭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安置房、幼儿园、小学、环卫设施、公园等,总建筑面积39.53万平方米。何厝安置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安置房、幼儿园、小学、环卫设施、公园等,总建筑面积49.40万平方米。

  此次开工的岭兜小学规划24班,占地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

  同翔基地五显片区龙泉小学报建

  近日,同翔基地五显片区龙泉小学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同翔基地五显片区,主要建设36班小学一所,总用地面积约206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105平方米(含地下室4000平方米),总投约8553万元。

  翔安振南第二幼儿园报建

  近日,振南第二幼儿园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翔安区东界路、东界纵三路交叉口,办学规模15个班,总建筑面积约为61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地下不计容建筑面积250平方米,总投资约为3000万元,拟建1栋15班教学办公楼及室外活动场地。

  征拆

  思明/集美将征收集体土地约7万平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保障性住房洪茂居住区一期工程建设用地、岭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土地征收的通告,共计征收土地约7万平。

  1、征收灌口镇顶许村集体土地41674平方米、三社村集体土地320平方米,合计征收41994平方米集体土地,作为保障性住房洪茂居住区一期工程建设用地

  2、决定征收思明区莲前街道岭兜社区居委会集体土地29235平方米,作为岭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用地

  福厦高铁后溪段/地铁4号线后溪段征拆基本完成签约

  从集美区了解到,福厦高铁后溪段、地铁4号线后溪段征拆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已基本完成房屋签约,有力地推动了项目进度。

  据统计,福厦高铁后溪段和地铁4号线后溪段共涉及用地1448亩,其中福厦高铁后溪段用地930亩,地铁4号线后溪段518亩。此次攻坚,两项目共完成签约17.79万平方米,其中地铁4号线后溪段完成签约4.75万平方米,签约率已达100%;福厦高铁后溪段完成签约13.04万平方米(含住宅10.04万平方米、非住宅3万平方米),签约率已达99.3%。

  道路

  同翔大道同安段具备通车条件

  省市重点工程、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翔大道同安境内4.4公里路段目前已经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有望春节前开放交通,届时同安东北部将形成一条快速交通走廊。

  同翔大道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八射”的组成部分,已建路段起于翔安马巷分离立交,终于同新路,全长6.62公里,双向主辅车道共10车道,时速80公里。通车后将助力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加快建设。

  海沧隧道分界点贯通

  从厦门路桥集团路桥工程公司获悉,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这一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副总工程师王学壮说,海沧隧道海域段的服务隧道已贯通,左线和右线隧道最前端都已经挺进到海域段1780米的分界点,等待岛内端的施工队伍前来“会师”。根据目前施工情况,本月中旬即可完成“会师”,从而实现贯通。

  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与海沧区,全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6.3公里,跨海域长度为2公里,隧道最深处位于海平面下约73.6米,采用跟翔安隧道一样的三孔隧道方案,按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时。按照计划,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城事

  厦门打造人才安居保障工程

  安居才能乐业。解决住房问题,成为一座城市引才聚才的第一步。一砖一瓦、一门一窗,筑巢引凤,让广大英才住有所居,是庄严的承诺,也是温情的关怀。

  厦门市首批审核确认享受安居政策的各类人才有878人,将配售人才住房398套,发放住房补贴1.1亿元。

  厦门位居中国效率"百高市"第五

  1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管理决策效率评价研讨会暨《2019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包括中国效率“十高省”、中国效率“百高市”、中国效率“百高县”。

  中国效率“百高市”前十名出炉,厦门位居第五!

  春运厦门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

  从厦门铁路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站、厦门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6.44万人次,增幅1.8%,日均上车旅客9万人次。

  据悉,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8-22日,日均发送旅客数将超13万人次。

  为全力保障旅客运输,厦门铁路对列车运力进行了优化,加开列车4对,普速列车全部在岛外始发,并首次开行大站直达列车。

  厦门财政投入631.12亿惠民生

  厦门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286.34亿元,增长2.6%,增幅居全省第4位。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9.06亿元,增长2.6%,增幅比前三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3位。

  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据统计,2019年前11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7.02亿元,增长6.4%。其中,民生支出631.12亿元,增长28.6%,占财政支出的77.0%,重点投向城乡社区、教育、一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分别支出212.32亿元、127.77亿元、65.22亿元、59.21亿元。厦门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正式开放

  穿梭步道上,漫步林海间。元旦,市民期盼已久的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正式对外开放。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正式开放 网红打卡地图带你走透透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起于邮轮码头,终于观音山梦幻沙滩,串联了厦门岛中北部重要的生态节点,形成贯穿本岛东西方向的山海步行通廊,沿线串联八山三水(狐尾山、仙岳山、园山、薛岭山、虎头山、金山、虎仔山、观音山,筼筜湖、湖边水库、五缘湾),全长约23公里。

  厦门进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公示名单

  国家住建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拟命名名单。公示的名单中含8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厦门位列其中,是福建省唯一上榜的城市。名单公示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3日。

  今年厦门城镇新增就业26.18万人

  2019年厦门市引育高层次人才600多名,柔性引进各类人才超5300名,审核接收毕业生5.1万人,超额完成“三个五”引才目标,全市人才总量逾90万人。各路精英荟萃一堂,创新创业热潮奔涌,经济发展活力澎湃,一幅人才强市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上周人居一览:交通爆发!R1线/地铁3/4/6号线最新消息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