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突发!学区房变天了,厦门...

2023-05-27 20:00:00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学区房再传大消息!


这则重磅通知,足矣引起每个人重视!


学区房,又要回来了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里面强调:各地要巩固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成果,科学合理划定学校招生片区,规范报名信息采集,健全有序录取机制;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培训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很重要的2点:


1、免试就近入学

2、不得通过考试选拔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


要知道,此前,关于学区政策上,不止北京,还有厦门、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频频发力,部分热门学校,更是改为多校划片、抽签摇号的方式招生等举措。


而今,除了强调“各地要巩固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成果”,还补充不得通过考试。说白了就是根据学校周边学区的划分,来进行招生。


这意味着,学区房的价值危机暂时解除。换言之,学区房又要回来了!


不难理解,物以稀为贵。优质教育资源依然短缺,好的学校所划定的片区的房产,价值自然更高一些。


以厦门为例,小学生数量的依然庞大,优质教育资源依然是“僧多粥少”。


虽说眼下学区房的房价相比楼市高峰期有所下滑,但是价位依然不低。部分小面积的,学区直升的相关房产,价值依然坚挺。这一点不管的还是岛内、岛外皆有例佐证:


例如,落位集美新城的世茂璀璨天城一期,5月份最新成交的这套建面约84.86㎡的3室3厅,单价逼近5.4万/㎡。


世茂璀璨天城对口的学校,华侨大学集美附属学校(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集美分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其生源上,早年华侨大学的教职工子女,就读滨水学校,提升了滨水学校的办学成绩,从普通村校跃升为集美区域前列。


近日,位于海沧体育中心板块的水岸名筑,成交量上涨,近90天成交了13套,这个成绩在二手房躺平的阶段,实属不易。



其划片海沧北附体育中心校区,初中厦门市海沧区北附学校,近期成交价位接连上涨,眼下这套房源已重回3.7万/㎡的一个相对高位。



岛内更是不用多说,日前落位公园小学附近的厦禾路551号6-9号有二手房突破8万+/㎡、就读园南小学划片一中、大同、双十的北门外街,更是以单价14万+/㎡刷新房价天花板。


实小周边的图强小区,近2年50-70㎡的小户型房源价位也皆是在12万/㎡以上,部分甚至突破14万/㎡……


教育资源匮乏,才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在楼市上,与教育需求相伴相生的“学区房”,也自然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


毕竟,无论政策变幻,人们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会改变。而教育资源匮乏,才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而教育非一日之事,而是日积月累。为了教育均衡的铺开,官方也是一直在努力。


近些年,“教师轮岗”终于被正式放到了台面上,纵观全国,北京、深圳等城市,早已施行教师轮岗!


与此同时,5月24日,有消息指出,今年合肥全市中小学招生将“严控择校”,同时将推进教师的“交流轮岗”。目前合肥市教育局正在细化相关方案,并于近期对外发布。


这一举措将综合了教育资源,让学校之间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拉平。


当然决定一个学校的教育水平,除了师资力量,生源质量和圈层文化也是关键一环。


写在最后


种种举措,打压的主要是“学区房”概念过度炒作的非理性市场行为,如今“免试就近入学”,这对于真正有优质学区需求的购房者,其实是利好:就近确定性进一步务实。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可能选择整体教育水平较好的片区,即便是有微调,大概率也不会跳出片区内,如果整个片区皆属于中上层次,那么孩子保障多一重。


与此同时,如果手上资金够的话,在看准优质学区之外,尽可能兼顾配套、产品,保证房子的居住属性和流通性,以免后续转手难的问题。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扫码,进楼市交流群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