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传出一大波好消息!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最新进展!还有……

2023-05-04 21:46:23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好消息!


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

最新进展!


“五一”假期

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

有16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目前

项目已有26栋安商房

主楼施工至正负零

速度最快的已建设至地上10层



在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林立、挖掘机长臂挥舞,工地上到处是繁忙的施工景象。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楼房,已初步勾勒出未来幸福家园的模样。


目前,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基坑支护、桩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批量进行地下室和上部主体的施工。


安商房项目的45栋主楼,已经有26栋施工至正负零,其中三里标段的B15地块进展最快,已有楼栋建设至地上10层。二里标段也有不少楼栋已“突破”至地上5层。


此外,湖滨中学项目建设同步有序推进,目前学校操场已完成地下室顶板施工,实验楼已建设至地上4层。




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面积高达103万平方米,由于地处市中心,交通相对拥堵,土方开挖外运和材料运输都面临一定困难。



为此,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周边交通组织,助力项目加快建设“脚步”。根据安排,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下半年实现安商房交付。



这个“五一”假期,项目部也积极做好人员安排、调度,保障项目不停工。


湖滨一二里项目桩基及主体工程Ⅱ标段项目经理 杨跃清

我们这个“五一”,钢筋、木工、泥水、模板,包括做地下室的零星工种,每个班组都有人。目前我们二里这边管理跟施工人员大概有475人,一里到四里今天将近有1600人左右。






新闻多看点






厦门北站、地铁3号线南延段、

新324国道(翔安段)......

厦门这些项目

也传来好消息啦!



重点交通项目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基础。“五一”假期,厦门市多个在建省市重点交通工程不停工,建设者们坚守施工岗位,抓工期、保进度,力争让这些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早日投用。


新建厦门北站

预计5月份完成室内装修


新建厦门北站目前正全面进行站内精装修施工。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犹如波浪起伏的四段式屋顶大气恢弘,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吊顶铝板的安装收尾工作。



两侧商业夹层的8座餐饮及配套建筑已进入墙面安装阶段,大厅地砖铺贴也完成了70%。


车站其他施工区域同样进展喜人,目前,进站层已完工,刚刚完成静态验收;出站层已基本成型,正在开展地砖铺贴。


    

为了加快项目进展,新建厦门北站项目部在“五一”节前,对施工计划、人员调度等进行周密安排,假期施工期间做到项目进度、安全施工两手抓。



中铁建设集团新建厦门北站项目土建工程师 陈新堂

“五一”期间我们项目管理人员在岗100多人,现场施工人员有1500人左右,基本上是全部在岗。截至目前,新建厦门北站总体工程量已经完成超9成,计划5月份完成室内装修。


作为福厦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新建厦门北站站房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国内公共空间吊顶弧度最长、高差最大的高铁站房。



建成后,厦门北站总体规模

将达到13台27线

年旅客发送量达5000万人次

是现在的2.8倍
 


地铁3号线南延段

工程进展顺利



“五一”假期,地铁3号线南延段工程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厦大白城站至曾厝垵站区间的矿山法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挖隧道,拱架钢筋绑扎、清理碎渣等初期支护作业也有序进行。



厦大白城站至曾厝垵站区间是南延段一工区第一个开挖的区间,由于地质差、断面大,施工团队采用矿山法和盾构法相结合的施工工艺建设,从3月中旬施工至今,矿山法段已经开挖20多米。



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段工程总共有5个车站,截至目前,上李新村站和厦大白城站已经基本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及基坑开挖,沙坡尾站也在进行围堰施工。


厦门轨道集团地铁3号线南延段一工区副经理 许垚谦

厦曾(厦大白城站至曾厝垵站)区间年底的计划,是要完成70%的区间开挖,为明年盾构法施工打下基础。“五一”期间我们项目总共投入840多名工人,坚守在整个南延段5个站点里面。



3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确保新324国道(翔安段)早日通车


位于岛外的新324国道(翔安段)提升改造工程“五一”假期也是开足马力。在马巷高架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安装预应力管道,为下一步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目前,项目处于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已完成桩基施工824根、

承台100个、墩身80个


据介绍,新324国道(翔安段)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同翔大道互通立交,终点位于下沙溪隧道口,路线全长9.15千米,建成后,将成为厦门泉州之间的重要城际货运交通走廊。



中铁三局集团新324国道(翔安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总工程师 张峰

我们在“五一”期间组织工人,按每日的施工计划加班加点,同时配足施工机械和人员。全线共有300多名施工建设者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整个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来源:厦门广电 厦视新闻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