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涉及16.58万户!恭喜厦门这些小区,要升值了!

2023-03-20 11:04:32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家有“旧房”的厦门人,恭喜了!


随着棚户区改造逐渐进入尾声,老旧小区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


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整体提升宜居度,环境会变更好,配套设施会更丰富,也让房子的升值在望。


那么,接下来厦门有哪些老旧小区将迎来大升级,我们一起看看~



2023年,厦门将推进16.58万户老旧小区改造


就在昨天,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厦门继续做好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工作。此外,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全省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580个,涉及36.29万户,基本完成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持续推进2001年至2005年间建成、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其中,2023年厦门将推进16.58万户老旧小区改造。


据悉,2022年厦门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0个,全市重点推进了一批老旧小区水、电、气、雨污管网等市政配套设施及环境整治。截止12月底完工67个小区,累计完成投资额28576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38%。


根据此前住建部的摸排结果显示,全国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近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超4200万户。


(Ps:通知还提到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加快福州、厦门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及规划调整项目建设,加快两市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前期建设


扫码,进楼市交流群

老破小的春天来了?

老旧小区改造,特别是老破小的存在,一直是人们争议的话题。


一是,这些小区大多建成年代久远,无电梯且缺少物业管理,居住密度高,小区环境体验差,停车位紧张、甚至无停车位。


二是,老旧小区大部分处于城市核心地段,各项配套十分成熟,最突出的就是占据城市顶级教育资源,因此房价居高不下。但小户型总价低,是板块内较为适合挂户口的一个学区房。


落点厦门,有学区加持的老破小,房价基本攀升至10万+/㎡,且流通性强,历史成交也多。

近日,实小板块的兴华路一套建面约40.05㎡的1室1厅房源,成交单价达到129339元/㎡,总价518万。要知道,这个小区建成时间已经有30+年。

槟榔、松柏等这些板块的一些小户型,房价基本稳站6万/㎡以上,甚至一些户型卖上7万/㎡。

如今旧改来袭,老破小的品质一定会比以前要更好,住得也会更舒服一点。


不过,老破小因为户型等原因,可以说居住体验差,市面上流通性强的基本上以一室户为主(部分有两房),但这远远满足不了居住需求。



扫码,进楼市交流群

写在最后


那么老破小值得买吗?


如果你追求居住体验的话,是不提倡的。如果一定买老破小,一定要尽量选核心地段、学区比较强势的。核心地段的老破小更抗跌,往往市中心老破小价格比较平稳。


最后附上近来官方发布的改造名单


思明区

嘉莲街道莲花五村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201535.33平方米,用地面积:201535.33平方米,项目位于嘉莲街道龙华里小区和龙翔里小区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554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嘉莲街道莲秀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218152.64平, 用地面积218152.64平, 位于嘉莲街道香秀里小区和光里北区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6432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莲前街道瑞景新村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179800平, 用地面积179800平, 位于莲前街道瑞景新村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435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莲前街道莲怡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120493.87平, 用地面积120493.87平, 位于莲前街道怡富花园西区、侨建小区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2782.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中华街道镇海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30000平, 用地面积30000平, 位于中华街道镇海路35号、镇海路35-1号、镇海路37号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527.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鹭江街道厦禾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27975.1平, 用地面积27975.1平, 位于鹭江街道故宫小区、故宫新城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90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开元街道希望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28520平, 用地面积28520平, 位于开元街道希望大厦、广电宿舍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1807.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滨海街道上李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63338平, 用地面积63338平, 位于滨海街道龙虎南里小区(一、二期)、厦大北村4-11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2050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鼓浪屿街道龙头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5066.53平, 用地面积5066.53平方 位于鼓浪屿街道龙头路106号、龙头路180-200号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230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梧村街道滨中片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91544.6平, 用地面积91544.6平, 位于梧村街道湖滨南果建小区、海燕新村、浦南新村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2920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厦港街道沙坡尾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15177平, 用地面积15177平, 位于开厦港街道中埔头18、20号、中埔头4号、厦港新村5-1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59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筼筜街道岳阳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217397平, 用地面积217397平,其他:项目位于筼筜街道岳阳小区、国托宿舍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796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筼筜街道屿后西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59750平, 用地面积59750平, 位于筼筜街道司法宿舍、特贸宿舍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1877.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筼筜街道振兴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建筑面积208530平, 用地面积208530平方,位于筼筜街道建行宿舍、槟榔花园等小区,根据厦府办〔2020〕98号内容,对小区市政配套、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总投7715万,拟2023年6月开工,2024年6月建成。


滑动查看更


湖里区


金山街道金山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据悉,项目投资总额(万元)为5277.83万元。

就在去年9月份,金山街道金山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发布报建信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包括金山小区、金山花园、锦绣金山、金鹭花园、宏山新村、金秋花园二期及金永昌家园7个小区,主要改造内容为:道路提升、消防改造、二次供水、景观环境提升、防盗门及门禁系统更换、电动车充电棚建设及弱电规整等。


第二西通道沿线湖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滑动查看更多


海沧区

嵩屿街道旭日海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项目位于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拟对旭日海湾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为对老旧小区进行基础类和完善类提升改造,具体为修复改造小区消防系统、整治小区破损道路、对原破损脏乱污染的外墙进行清洗并刷漆、对破损楼梯间吊顶和墙面进行铲底翻新、合理布置灯线管、改造或增设高效节能公共照明设施、布置小区监控系统、提升小区安防措施等。


本工程涉及1560户居民改造,建筑面积共计13.7005万㎡。总投3085.02万,拟2023年5月开工,2023年9月建成。


嵩屿街道吉祥花园、富佳苑等18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项目位于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本次拟对吉祥花园、富佳苑等1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为对老旧小区进行基础类和完善类提升改造,具体为整治小区破损道路、对原破损脏乱污染的外墙进行清洗并刷漆、对破损楼梯间吊顶和墙面进行铲底翻新、合理布置灯线管、改造或增设高效节能公共照明设施、布置小区监控系统、提升小区安防措施等。


工程涉及2840户居民改造,建筑面积共计27.46万㎡。总投4171.97万,拟2023年5月开工,2023年9月建成。


嵩屿街道文轩花园、金桥苑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项目位于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本次拟对文轩花园、金桥苑、文圃花园、三源弘、金屿楼、金华楼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为对老旧小区进行基础类和完善类提升改造,具体为整治小区破损道路、对原破损脏乱污染的外墙进行清洗并刷漆、对破损楼梯间吊顶和墙面进行铲底翻新、合理布置灯线管、改造或增设高效节能公共照明设施、布置小区监控系统、提升小区安防措施等。


工程涉及1614户居民改造,建筑面积共计14.48万㎡。总投1748.21万元,拟2023年5月开工,2023年9月建成。

滑动查看更多


同安区

祥和街道西柯集资楼等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本项目位于同安区祥和街道陆丰社区和阳翟社区,改造范围包括西柯集资楼和阳翟二路民兵训练用房,总建筑面积约 9249 平方米。共计2栋9梯约96户。


改造内容主要包含:1,整治翻修小区破损道路,健身区域功能的完善。2.取消垃圾道、按标准配建垃圾收集点,合理设置密封式垃圾桶(箱)或垃圾分类厢房,明确大件垃圾、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改造原有垃圾收集点、转运站等设施。3.梳理小区内弱电管线,规整原有线路,拆除废弃缆线。4.清除消防通道上的障碍物,保障畅通。5.有条件的完善无障碍和适老化设施。修缮、新增宣传栏,完善社区文化、特色文化设施。项目总投资:240万元。


莲花镇石壁山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项目莲花镇白沙仑社区,改造面积约5183平方米(共3栋,15梯,100户)。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市政配套设施(包括小区内的弱电、市政道路等);(2)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包括小区内的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围墙和大门、停车管理系统、环卫设施、区间道路、消防设施设备、路灯、雨污管网等;(3)建筑物本体(包括小区内的楼道修缮、楼道走道照明等)。总投资约25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及图片、音视频等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