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最新通告!事关清明→

2023-03-17 10:00:00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3月16日

厦门市民政局发布

关于2023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厦门市民政局

关于2023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为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现将清明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市各墓陵园、各区殡仪服务站骨灰楼、各镇(街)村(居)骨灰楼(所)清明祭扫集中开放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9日。

二、倡导以公共交通方式绿色出行,缓解各祭扫场所周边交通压力。

三、实行单、双号错时错峰祭扫,安放格位、安葬墓位尾号为1、3、5、7、9的在奇数日祭扫;尾号为2、4、6、8、0的在偶数日祭扫。若市民同时持有两本(含)以上的安放证或安葬证,且墓位号、格位号分别为单双号的,可任选一天前往祭扫。

四、严禁在园区内焚烧纸钱、冥币等丧葬祭祀用品。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祭扫现场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杜绝野外非法用火。

五、倡导“网络祭扫”,市民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或 APP 中的网上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免费进行网络祭扫。倡导通过鲜花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六、倡导生态安葬,市民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或APP进行生态葬预登记。

七、清明祭扫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0592-2038993。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各墓陵园每日开放时间及规定由各墓陵园自行发布。


厦门市民政局

2023年3月16日




请大家遵守相关规定

文明祭扫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