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这条“适当文明线”,烟火气十足~

2023-03-15 22:00:00
今日海沧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老板,来份猪蹄饭!坐外面吃!
好嘞!马上就好!


每当用餐高峰来临

在位于新阳街道新光路的兴旺广场上

小吃店老板会将桌子摆到门前

供顾客享用餐食

而这种跨店经营的行为

不远处的城管执法人员并未予以制止


原来

这是目前海沧正在试点的

沿街店面“适当跨店经营”新政

一条黄线

让海沧充满文明烟火气

3月15日中午11点,海沧君现场走访兴旺广场,此时正值用餐高峰期,不少商家在店外的适当跨店经营区域摆出热气腾腾的饭菜,招呼客人们用餐。



海沧君看到,在新光路的店铺门口,无一例外用黄色油漆整整齐齐划了几条实线,以小店门面为基准向外延伸到人行道上,划定了宽约1.2米的区域可以摆下几张餐桌,供店家招待顾客。



近日

海沧区城管局牵头新阳街道、兴旺社区

确定了兴旺广场为

新阳街道首批“适当跨店经营”试点

共有26家沿街店铺划定区域

其中有20家是餐饮店


兴旺广场位于新阳工业区,沿街商铺共有266家。附近聚集着厦顺铝箔、金龙等企业,每当用餐高峰期来临,可提供多种就餐选择的兴旺广场就成了附近产业工人的首选。


在兴旺广场设置首批试点,既要产业工人安心吃饭,也要让商户能安心经营。


“我们还根据附近企业上下班时间,划定了早餐、中餐、晚餐的经营时间,分别是8:30-10:00、11:00-13:00、16:00-19:00。”兴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海沧君现场走访发现

这条“文明线”

让违法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改善



兴旺广场小区居民黄大哥说,实行“适当跨店经营”后,摊位更规整,路面宽了,看着清爽又舒适。


新光路上一家快餐店老板叶先生说:“我们在这三个时间段把餐桌摆出来,不违反跨店经营。就是希望在不影响市容的情况下,这个线能再大一点!”



早在去年,厦门市发布了《厦门市沿街店面适当跨店经营管理实施导则》,对处在背街小巷、次干道和交通流量适宜地区的餐饮、服装、鲜花水果、生鲜食品等店面,开放“适当跨店经营”申请,并由属地职能部门上门划定“经营外摆”的时间和区域范围。



目前,海沧区城管局已有序推动3个街道,设置3处适当跨店经营限设区。为引导商家做好“适当跨店经营”工作,城管部门定期召开商户座谈会,了解商铺需求,帮助解决经营难题。



针对商户的经营需求

海沧区城管局表示

接下来在不影响市容的情况下

尽量扩大“文明区域”

让商户能安心经营



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新阳街道不停歇!



2023年以来,新阳街道巩固创建成果,以街道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牵头,定期召开文明创建专题会议,制定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方案,梳理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全面铺开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持续开展“三类”周边整治行动

涉及农贸市场、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



1“六个周边”门口左右100米范围内

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周边、医院周边、交通场站周边、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周边、学校周边


2
“四个重点场所”周边300米范围内小区和背街小巷

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周边、医院周边、交通场站周边



新阳街道包村组协同社区、交警、城管、市场监管、安监、环保等多部门联动,全面开展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门前三包”环境整治提升。




截至目前,整治“门前三包”问题1932起,流动摊贩、跨店经营7111起;规整电动车904辆,整治飞线充电1383起;拆除横幅、广告牌468个,处理乱粘贴乱悬挂448处。开展“三类”周边整治活动26场,整治乱晾晒、乱悬挂、乱排污水69处,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含共享单车)违章停放、占用绿地消防通道534处,劝导不文明养犬17处,劝导乱扔垃圾170处,维修市政公共设施43处。



在海沧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成风


新阳街道“亲子档”志愿者




新阳街道持续发动网格员、文明宣导员于重要路口、垃圾投放点、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文明劝导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共建单位、挂钩企业、物业等联合开展文明督导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389场共2252人次参与,做到创建不停歇、工作不止步。



翁厝社区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兴祥社区青春海岸小区获2022年度海沧区生活垃圾分类精品小区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