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重磅!厦门发布2条楼市新举措!接下来…

2023-02-07 10:20:55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厦门派发“政策大礼包”,楼市新气象要来了。

元宵佳节,厦门一口气推出8方面26条政策措施,剑指经济发展。其中,一个方面两条措施涉及房地产,直指预售和融资

厦门预售标准再放宽一年

昨天,厦门印发出台《厦门市关于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平稳向好若干措施》。该措施的出台,旨在“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动全年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其中,在涉及房地产方面,厦门提出,优化调整本市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工程形象进度标准。

2021年1月1日后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在2023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工程形象进度应达到标准调整为:

(1)7层以下(含7层)的,已完成主体工程2层以上;

(2)8层(含8层)至20层(含20层)的,在《厦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要求的标准上减5层,且至少完成主体工程2层以上;

(3)21层以上(含21层)的,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四分之一以上。

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和采用装配式建造的商品住房项目,预售许可工程形象进度标准为完成基础工程到标高±0.000。

去年1月,厦门曾发布商品房预售管理新规,申请预售商品房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应达到的标准为:

(1)7层以下(含7层)的,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工程;

(2)8层以上(含8层)的,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二分之一以上,且不得少于7层;

不过,当年4月,厦门即发布了调整我市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工程形象进度标准的通知,将预售标准放宽。即:

7层以下的申请预售,从封顶变为只要2层;8层以上的从完成一半且不少于7层变成减5层。

今天的标准与去年调整后的一致,唯一的不同是,当时要求为“在2022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而今调整为“在2023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也就是说,今次的大礼包,预售放宽延长了一年!

支持债券融资,民营房企迎利好

此外,此次政策大礼包还明确提出,支持房地产业合理融资需求。具体为:

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开发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支持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股权融资政策,开展再融资、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加入交易所债券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专项支持计划和银行间债券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央地合作增信共同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

去年底,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发布金融16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包括“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等。

此次厦门政策大礼包所提及的房地产举措内容,与金融16条吻合,可以称得上是对金融16条的落地和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礼包三次提及民营企业,强调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对于民营房企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

自国家调控特别是三道红线以来,房企金融环境改变,压力增大,不少房企一度跌入暴雷的处境。尤其是民营企业,不断消失在市场中。土地市场就是一面镜子。

这两年,厦门的土地拍卖,几乎是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在拿地,鲜见民营房企的身影。

如果金融环境得到改善,融资渠道增多,民营房企资金压力缓解,对于其自救和发展都是一剂良药。

显然,为搞经济,和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厦门已经行动了。

写在最后


周,厦门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给刚需购房者抛出了大礼包。此次政策礼包,利好对象变成了房地产企业。

预售标准的降低,将提速项目入市,加快房企周转,减轻房企压力。而支持房地产融资展期和发行债券,都有利于改善房企资金状况。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企,哪一端消退,都会让行业陷入困境。如今的楼市,急需信心,而利好政策就是关键。

事实上,此次政策礼包涉及范围非常广,力度不小。一句话,今年经济肯定要大搞,今年的楼市,也肯定是要变的。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及图片、音视频等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