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开年“狂飙”!翔安这些项目上演……

2023-02-06 20:00:00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春节长假刚过

翔安的各个建设现场

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一股股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涌动





2023年,翔安迎来建区20周年。作为全市“跨岛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当前翔安正处于“滚石上山、闯滩过礁”的关键期。翔安区结合辖区实际,策划制定并全面开展全区“实干奋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建设年”活动——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的具体举措。


重点项目


 加 速 建 设


重点项目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
针对项目建设与推进
翔安区将在具体行动中
做到“四促四提”



项目建设提速

加大项目策划生成力度,按照不低于去年投资额的3倍的目标进行谋划,还要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确保计划项目顺利开竣工。






天马光电子8.6代生产线项目现场杨进福摄)



150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在翔安辖区范围内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翔安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与项目策划,为全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全新动能。


招商引资提质

继续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大员招商”,围绕全区“4+3+3”产业体系引进优质项目,同时策划建设一批“专精特新”园区、通用厂房,拓展招商载体。


运行调度提优

抓好省市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的兑现落实,摸清支撑点、找准薄弱点、打好组合拳,及时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解决困难。


工作统筹提效

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图为新体育中心,不远处即为刚刚主桥通车的翔安大桥(林铭鸿 摄)



CBA全明星周末3月份将在新体育中心的凤凰体育馆举行。翔安区正在着力做好要素保障与运行调度工作,推进新城建设持续跑出加速度。







下潭尾湿地公园与滨海浪漫线(黄嵘 摄)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翔安区一直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生态建设与保护。


经过20年的发展,翔安当前正处于工业化提升期、城镇化提速期、基本公共服务提质期,产城人融合推进来到关键节点。

林铭鸿 摄

如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

做好城区品质的优化提升

切实做好民生配套

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民生福祉


 持 续 增 进 


新的一年

翔安区在城区品质上要下大功夫




围绕办好3月份CBA全明星周末赛,加快建设滨海东大道和翔安南路沿线整治提升等东体配套提升项目,持续推动新城建设跑出加速度。


加快打造翔安中心城区,南部新城推动文化艺术中心、东山公园等东山片区公建群和豪享来酒店开工,新城核心区建设一批高品质公园步道。






翔安南部新城(林铭鸿 摄)



随着翔安大桥主桥通车,翔安区的立体交通体系越来越完备,同时医疗、教育和生态绿化也同步推进,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在教育和医疗上也大力提升,满足群众需求;加快推进城中村试点建设,围绕“五个改造”思路,规划打造一批新时代城中村治理样板。





辖区居民正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林铭鸿 摄)



“翔安区省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入选厦门市2022年改革创新项目优秀案例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秀创新成果。






大嶝阳塘安置房



要素保障是项目推进的基础,翔安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做好征地拆迁相关工作,同时确保安置房建设有序有力推进。






金海街道澳头社区(林铭鸿 摄)



金海街道澳头社区,不久前刚刚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此次厦门市唯一入选单位。


新年新起点,启航新征程


2023年翔安区将以
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
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五个翔安”

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作出翔安新的更大贡献

不负期望、业翔民安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