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一平降5万! 厦门顶级学区房, 跌回三年前!

2023-02-03 17:51:22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谈起厦门优质的教育资源,老牌名校厦门市实验小学绝对是全市数一数二的公办牛校。其初中派位厦门一中、大同中学、双十中学,堪称“厦门学区顶配”。



就在近期,厦门第一片区的实验小学玉滨城一期成交了一套二手房。这套房源,建面约137.8㎡,最终1118万成交,成交单价8.1万元/㎡,成交周期170天。



而相比于高峰期,同样的户型面积成交的单价13万一平来说,暴跌5万一平,尽管这套房源楼层较低,但是这个价格也确实令人唏嘘,一下子跌回3年前,甚至比划片前还低。


早前,玉滨城小区派位的小学还是园南小学,但在2020年5月16日的招生划片方案听证会上,确定玉滨城小区划片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后,个别业主就按捺不住,小区内房价“连夜飞升”。曾一度超越新华城,曾经小户型面积成交价直逼15万/㎡


翻看了一下当下玉滨城一期的均价,也在12万+,如此成熟的老城区,为何会突然降价这么多?


对于学区房市面上总是有很多争论,唱衰学区房,直言买了就是接盘侠,有些投资客则不理会这些声音,不声不响的购入、再高价卖出。

随着近几年岛内陆续供地,时下厦门岛内新盘较多,这些新盘的居住属性配置都是十分高档、景观资源都比这样房龄20年左右的老旧小区强很多,再加上名校不断扩张,学区房的热度大幅降落,购买力上也会一定程度上分流,能够买得起上千万房产的家庭也不一定要依靠学区房的途径,好地段+好产品+稀缺景观资源才是当下更多有实力购房者的考虑的。

如果是你岛内的新盘,跟强学区的老小区你们会怎么选择呢?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欢迎评论区留言!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