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奋战“开门红”!岭兜何厝安商房、站南小学最新进展→

2023-02-02 20:00:00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产业是城市的支撑,项目是发展的基础。眼下,思明区多个重点项目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稳”“开门红”。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建设工地,感受热火朝天的奋斗景象。


走进何厝安商房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作业繁忙,冰冷的钢筋水泥,正在工人们的建设下,被筑成居民们翘首以盼的温暖港湾。这个正以平均不到两秒钟的速度绑扎钢筋的工人,叫周方章,来自江西。尽管离家的距离不算远,但春节至今,他一直在工地上坚守干活。

何厝安商房项目钢筋班组工人 周方章:想多赚点钱,何厝安商房这边工期比较赶,比较忙,我们就加班加点搞出来。


何厝岭兜旧村改造项目是思明区“岛内大提升”工作的重要板块。其中,岭兜安商房项目分为两个地块,共9栋高层建筑。眼前这片109地块,包含6栋高层,其中4栋楼已经完成底板施工,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模板搭设等。负责人告诉我们,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实现结构主体封顶。

岭兜何厝安商房项目土建工程师 温组坚:提前锁定班组,提前锁定原材料和混凝土搅拌站,以及和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完成了春节不停工的计划。

春节假期,何厝安商房项目共有2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加班加点筑梦美好新家园。这两天,又有200多名工人陆续返岗,投入到了紧张的建设当中。未来,这里除了建设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学校、老人活动中心、儿童游乐中心等也将逐步从图纸变为现实,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思明城建何厝安商房项目负责人 张为平:我们将严格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要求,各参建单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做好做实项目工作,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贡献力量。


在站南小学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砌筑班组、二次结构班组、油漆班组、幕墙班组等正有序施工。尽管整个春节假期都在工地上度过,但对于来自河南的建设工人王道兵来说,依旧干劲十足。


站南小学项目建设者 王道兵:因为是一个民生项目,我们大家也很积极,对于我们打工的来说,增加家庭收入,又为社会做了贡献,我们还是很愿意留下来,努力把这些事情做好。

站南小学项目是思明区重点教育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等,办学规模为36个班,招生规模1620人,预计今年秋季就将投入使用。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上学环境,项目将力争3月底实现落架,6月份全面完工。

站南小学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郑宏伟:新年新气象,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希望能够早日为厦门市打造交付一座精品学校,争创厦门市优质工程。

开春即开局,开局即冲刺。思明区一个个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一个个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在这当中,我们看到了“工期很赶,我们全力以赴”的责任感,收获了“建好学校,孩子就能好好读书”的感动。这些力量,也为思明区开年起跑、抢前争先,跑出了“加速度”。



来源:厦视新闻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