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最新数据!厦门新房腰斩,二手房割肉难卖…

2023-02-02 08:00:00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就在刚刚,厦门1月楼市成绩单出炉。


根据数据显示,厦门一二手住宅共成交2839套,环比下跌47.75%,2023年开局不振。


随着新一年的开端,楼市如期迎来多项重磅利好。但利好传导速度还没那么快,因此需要给市场反应的时间。

厦门新房成交1582套,环比腰斩

根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数据中心的监测,2023年1月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346套,成交面积321828平。


其中,一手住宅成交1582套,环比下跌57.16%;成交面积174722平,环比下跌55.08%。


院线、旅游、消费等市场复苏,蛰伏许久的地产人还在等待春天。


可以说,今年楼市春节档乍暖还寒。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以及购房者观望情绪未褪,是春节楼市遇冷的主因。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厦门楼市迎来了全年的高光时刻。新房住宅成交3693套,全年月度最高。


在成交量上,海沧区以408套霸榜厦门六区成交头把交椅,其他区域为同安区338套、翔安区271套,集美区222套,思明区188套,湖里区155套。


放眼全国,各地楼市态势也不尽乐观。


1月份,重点30城供应显著缩量,多数城市春节周无新盘上市,以去库存为主;成交层面,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41%,与去年春节月(2021年2月)相比,降幅也达到6%。

此外,作为疫情管控全面松绑后的首个春节假期,时隔三年的返乡高峰,带动起了部分三四线城市久违的置业潮。

据调研显示,春节期间,2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3%,东南沿海城市诸如温州、东莞、中山、珠海等涨幅显著均超50%。此外,苏北、川渝等三四线城市在返乡潮叠加部分开发商的低首付、特价房、大折扣等多重优惠让利下,多个项目春节期间去化套数均在10套以上。


扫码,进楼市交流群

二手房环比下跌27.26%

厦门二手房,似乎正在沦为一个买卖双方彻底躺平的市场。

根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数据中心的监测,2023年1月厦门二手房成交1717套,其中二手住宅成交总计1257套,环比下跌27.26%,同比下跌34.84%,日均成交约41套。

回顾2022年厦门二手房成交走势,整体成交处于低迷状态。自2月后,经过5个月连涨,随后出现了3个月的连跌。在年底呈现出了止跌回升的态势。


另一方面,厦门二手房挂牌量与日俱增,目前已经突破了5.2万套。

挂牌后能否形成交易,才是最关键的。二手房挂牌数量多,成交量并未出现增长,只能看作是等待观望,并没有形成真正的交易行为。

可以说,厦门的二手房是越来越难卖了。

房东心态不一。有些房东抛出“击穿板块底线“的超低价房源,品质尚可的还能卖掉;一些远郊、老旧小区或者无利好支撑的板块,即使降价,也少有客户问津。

另外一些二手房东就已是躺平状态,与其降价没人要,索性等今年小阳春。

那么,今年的小阳春是否能够如期而至,我们拭目以待。

扫码,进楼市交流群

写在最后

近期楼市热度虽有回升,但成交量并未恢复至疫情前。


就在近日,厦门首套房贷利率执行:(4.3%)-50个基点=3.8%,公积金利率下调了,买房成本近一步降低。

在政策的支持和支撑,买房人的购房欲望有望被激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任何环境之下,核心城市的房产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人们对于房地产过度恐慌的预期将会转变过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