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买房人,今天起,你的购房成本又降了!

2023-01-31 18:00:00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没有一点防备,2023年楼市第一个大招,在节后复工的第一个周一,杀到!


今天,厦门首套房贷利率迎来下调,下限调至LPR减50个基点。至此,厦门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时代。


厦门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


在这之前,河南省会郑州传出消息,多个楼盘接到通知,自即日起(1月29日),首套房年化利率开始执行3.8%的标准。


时隔一天,厦门立马跟进。


昨天,厦门阶段性下调首套商业贷款利率,即借款人家庭名下没有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申请商业性贷款购买住房,贷款利率执行LPR减50个基点。

这一政策于2023年1月31日,也就是今天开始执行


以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为例,此次下调后,买房人月供成本继续减少约172元。


今天新政前,厦门首套利率LPR-20基点,即4.3-0.2为4.1%,月供约4832元;


今天新政后,厦门首套利率LPR-50基点,即4.3-0.5为3.8%,月供约4660元;


厦门上一次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是在去年8月,调整认贷政策的同时,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加10个基点降至减20基点。


事实上,去年5月,厦门首套房贷利率就从原来的加30基点,降为加10个基点。


2022年至今,厦门首套房贷利率连降三次,共80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则维持加80个基点不变。


厦门公积金利率调整


除了首套房贷利率,公积金利率也有下调。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根据规定,厦门市存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在2022年10月1日前发放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并实施全省统一的住房公积金系统贷款利息调整计算规则。


调整后,2023年1月还款额中的利息部分按12月和1月新旧利率分段计息,不管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月供额都有一定减少。


利率下调了,你会买房吗?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