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今天,厦门BRT快7路来了!

2023-01-16 18:00:00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正式开通!

今天

BRT快7路正式开通

BRT同安枢纽站和厦门北站之间

有了快速公交直达线路


今后,乘坐BRT快速公交往返同安区和集美区的各站点,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还要到岛内转车了。



上午9点,往返BRT同安枢纽站和厦门北站的BRT快7路正式开通,一辆辆崭新的BRT快速公交车驶出同安枢纽站停车场,相继投入到线路运营中。



不少要从同安出发前往集美方向的市民

都坐上了新开通的BRT快7路

市民们说,原先如果想从同安坐BRT到集美,需要坐着快2路或者快5路到岛内的“T4候机楼”站转乘快1路才行,沿途就要过两次集美大桥,所以有的市民会在进岛前的站点下车,换乘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前往集美,很不方便。


今后,有了直接往返于

BRT同安枢纽站和厦门北站的快7路

不但提高了大家的出行效率

还可以降低出行成本

方便多了

乘客


之前都得去T4候机楼站那边转车,或者到凤林站下车,打车到嘉庚体育馆。开通这个还是很方便的, 我今天也第一次来坐,想测一下大概要多少时间。

乘客


我现在是要去厦门北站,现在同安开了BRT快7路,从同安枢纽站一直能到厦门北站我觉得是非常方便,而且让广大居民出行非常便利。


BRT快7路线概况

据了解,BRT快7路线路长度29.7公里,停靠第三医院、嘉庚体育馆等24个站点,单程运营时间约60分钟,投放28辆快速公交车,首末班时间为早上6点10分和晚上9点15分,计划发车间隔高峰7分钟、平峰15分钟一班,票价方面为上车1元,累进计费,全程4元


李京元

厦门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公司



春运开始之后,我们开通快7路,可以极大方便民众从同安乘车到厦门北站去坐动车。我们BRT的车,有12米长和18米长两种车型, 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比如高峰和平峰 选择不同车型组合,柔性链接,编队发车,这样的话,高峰期我们有车可以坐,平峰期我们用12米长的车, 极大节省我们的运力。



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了解到,结合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施工进度,新增的滨海西大道往返乐海路的BRT匝道桥通车,于是,他们开通了BRT快7路,满足市民往返同安区和集美区的快速出行需求。而且沿线还途经多个产业园区,辐射众多商业综合体,能够带动沿线消费市场发展,促进同安、集美两区的营商环境提升,助力“岛外大发展”。


李京元

厦门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公司



快7路的开通,直接缩短了20分钟车程,极大提高了我们出行的效率。这是岛外交通大发展一个具体的体现,也是我们为民办实事一个具体的体现。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