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赞!来自海沧的“好声音”传遍厦门

2022-11-24 17:00:00
今日海沧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蔡月英



一个环卫工人能够成为党代表,参加到二十大的会议中,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二十大开幕会上,大家全体起立唱响国歌的时候,那一刻,我的眼眶湿了,这样的场景一辈子也忘不了。能够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也让我终生难忘,我们一线工人最关心的收入分配、社会保障都在二十大报告中有深刻的论述,句句说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近日

在全国模范公安单位——

思明区莲前派出所

举办了一场联合主题党日

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

饱含感情的一席话

赢得在场民警的阵阵掌声



“携手党的二十大代表 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心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城建市政公司、莲前派出所共同举办。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主持,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马翠琳以及市公安局、思明公安分局、莲前派出所、海沧城建市政公司等党员代表共计50人参加。



在会议上

蔡月英作为特别嘉宾

向党员们分享参会故事

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思明

传递到基层一线民警中



说心里话,我对厦门有着很深的感情。现在大伙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连我们的环卫工具也变得越来越先进。蔡月英说,以前,环卫作业标配是小板车、大扫把和簸箕不离身,全靠人工力量,现在洒水车、雾炮车等各类机械设备样样齐全,甚至还有智能环卫系统。有了现代化清洁工具,劳动强度也减轻了不少。咱们的爱心驿站里配备了桌椅、饮水机、空调和小药箱,让我们环卫工人有了歇脚喝水的地方。



在蔡月英看来,更让人感到欣喜的变化是全社会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多的关心关爱。现在班组里的兄弟姐妹穿着工装出门也是昂首挺胸,底气十足!组织的关爱、大家对环卫工作的理解,让我自己也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给我们一线环卫工人鼓足了劲。蔡月英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城市环卫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体会到小小的扫把里,也有责任与担当。


参观莲前派出所

干一行、爱一行,只要穿着这身橙装一天,我就会和工友们一起用双手把咱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我也会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踏踏实实扫好每一条路,用手中的扫把为美丽厦门建设贡献力量。


——蔡月英


蔡月英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丰沛的情感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

她的真实故事和生活里

让在场的每位听众都能共情共鸣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悟



会上

参会人员纷纷立足于自身岗位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所思、所想



宋群慧
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五支部党员代表


作为宣传干部,我们要学习蔡月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大力弘扬"特别敢创新、特别能战斗、特别暖民心、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显现新时代党员的新风貌;我们要扎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的历史使命,为厦门特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鼓与呼,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宣传贡献!



熊理国
厦门外图集团党员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论述,为我们外图集团及我个人指明了奋斗方向,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作为一名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线工作者,我们将继续保持蹿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外图力量。



吴志铅
思明区人大代表、莲前派出所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今天有幸聆听蔡月英同志的分享,我十分感动,一生做好一件事是很伟大的。我也是超二十年党龄的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我作为莲前派出所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见证一个基层派出所做的每一个细小事情,遇到重案要案,大事都是领导冲在前头,基层干警付出了他们的所有,每天走在一线。我会立足我的岗位,希望在这行业为中指导做出应有的贡献。



蔡海滨
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党员代表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年轻民警,我应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年轻一员,我更应当好强警新时代的“奋斗者”,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用奋斗照亮从警生涯的每一步。永葆一股扎根基层、干好基层的执念,带着使命来工作、带着责任来奋斗、把组织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完成好,用工作实绩体现人生价值,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今后,我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以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政治建警崭新局面,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