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批复!厦门这一名校来了!总投超2.3亿!

2022-11-20 16:38:57
小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厦门教育火力全开。


就在刚刚,厦门又一批新校传来最新动态。

环东海域新城第三实验学校


近日,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关于环东海域新城第三实验学校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投资估算23677万元。


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东坑湾片区内,滨海东大道东侧,海翔大道南侧,主要建设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总用地面积487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5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956平方米(含架空层4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栋小学综合楼、3栋初中综合楼、1栋食堂及体育馆、1栋综合办公楼、1栋报告厅及图书馆、地下室及室外工程等。

南岛九年制学校


最新消息指出,马銮湾新城南岛九年制学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完成联评联审及投资估算审核,并于11月15日顺利通过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


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南岛片区,新阳大道北侧,海明路西侧,计划新建60班九年制学校一所(小学24班、初中36班),主要建设包括教学楼、综合行政楼、室外活动场地、体育馆及食堂、地上地下车库在内的室内外配套设施等。


需要指出的是,南岛九年制学校的建设,将补齐南岛片区初中学位,完善南岛九年制学校办学体系,保证片区中小学学位供给满足近期片区规划人口发展对学位的需求,提高片区基础教育水平,推进马銮湾片区配套教育资源再提升。

柏涛学校


近日,位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柏涛学校传来了建设新进展,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9月正式投用!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学综合楼、专业教学综合楼、食堂体院馆综合楼、合班教室、门卫、室外工程、一级地下人防停车库等。地下停车位共499个,含充电车位94个。



该校位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柏涛路和西滨南路交叉口东北侧。总用地面积39519㎡,总建筑面积46715㎡,建设规模为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


钟山学校


日,钟山学校效果图曝光了。



资料显示,学校总用地面积约4.36万平,总建筑面积约7.37万平,规划建设一所84个班级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学位4020个。


项目总投近5.3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食堂、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及地下室等,预计2023年开工建设。


厦门海洋大学


18日上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海洋大学建设。


现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海洋三所签署校所共同推进海洋大学建设合作协议、校所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校所共建海洋生物产业化中试技术研发平台补充协议,并为首批“双聘师资”颁发教师聘书。


图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与资源、海洋工程等相关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共建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与资源、海洋工程等相关硕士学位点,互相吸纳对方符合任职条件的优秀教师、科研人员担任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推动人才队伍实现身份互通、人员互聘、成果互认;此外,校所还将推进共建产业学院,共同申报项目,联合开展海洋高精尖技术攻关,将海洋三所的创新基地、中试平台、科学考察船等纳入海洋大学筹建基础保障体系。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于1920年由陈嘉庚先生创办,历经集美学校水产科、集美高级水产航海学校、集美水产专科学校和福建省集美水产学校等办学阶段,为我国最早培养水产航海技术人才的摇篮之一。


本次合作是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海洋三所已有十年合作成效的基础上,共同推进更全面、更深层次合作。这也标志着海洋大学建设进入新的筹建阶段。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