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这新增一座大桥/五缘湾一重磅项目设计方案曝光/这3所学校明年投用丨城事

2022-10-31 18:30:00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重磅
五缘湾一重大项目设计方案曝光!
厦门这3所高中明年投用!
城建规划
新阳西小学归属海沧北附教育集团吗?
确定!海沧、集美又有小区改造升级!
总投6025万,厦门再添一座连接桥!
总投5.9亿!厦门市中医院康复楼项目开工


五缘又一重大项目设计方案曝光!

近日,厦门市五缘湾体育公园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性方案曝光。五缘体育公园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是厦门岛内两大生态廊道的交汇处,城市视线通廊的重要节点。总用地面积60.4公顷,将是厦门市唯一承办大型国际网球赛事的体育用地。

为此,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片区指挥部组织开展片区的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征集活动。目前优胜方案已公布,该项目获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一等奖,项目为概念方案,具体以官方公告为准。


图1 打造中央体育花园,塑造融生态、体育、文化、活力为一体的都市公共空间


图2 充分利用地形现状,利用土方造景,呈现丰富多彩的空间

图3 将“绿谷、天坑、丘陵、台地”等自然山水的传统意境转化为景观的意向运用在中央绿轴中

图4 高差,形成台地,以单侧看台的形式,创造视野开阔的室外预赛场与训练场

图5 除比赛场地和赛事用房外,其他功能与室外设施共享范围最大化


整体效果鸟瞰


依据厦门的气候条件进行建筑创新↑

体育设施共享满足市民平时需要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消息来源:智规厦门

厦门这3所高中明年投用!


明年秋季,海沧将投用两所普高,分别是:鼎美高中项目、临港高中项目,预计明年5月份可以完成验收。届时,两所高中提供1200个高一学位,主要面向海沧、集美片区招生。


鼎美高中部办学规模48个班,明年建成投用后,高一年段计划先招12个班。明年1月份会大面积完工,预计明年5月份竣工验收;临港高中项目位于青礁村院前社,北依文圃山脉和青礁慈济东宫,东邻龟山公园,南靠沧江古镇。投用后,高一年段也计划先招12个班。


除此之外,位于后溪镇的苎溪高中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11月份能完成外架拆除。项目计划2023年6月份竣工,9月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46554万元,办学规模为60班高中,建成后,苎溪高中将成为后溪镇体量最大的高中,缓解集美辖区普高升学压力。

消息来源:今日海沧等

新阳西小学归属海沧北附教育集团吗?


近日,有网友询问新阳西小学归属海沧北附教育集团吗?有关注到新阳西小学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请问新阳西小学在建设完工后,是否属于海沧北附思齐小区的小学?


对此,海沧区人民政府答复:新阳西小学(项目名)目前还未建成,待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小学的管理模式届时再结合实际进行研究决定。 


消息来源:海沧区人民政府

确定!海沧、集美又有小区改造升级!


近日,海沧区兴港花园二期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获批,发布了招标公告。项目拟对兴港花园二期的路面及人行道、店面广场、 宅间支路两侧景观、中庭、休闲节点等进行改造。主要建设内容:铺装修复、绿 化补植、增设停车位、休闲节点提升等。总投资额 957.47万元,建安工程费 827.56万元。


与此同时,集美的文达华庭小区也迎来了改造提升,项目发布了招标公告。位于杏林街道文达路 5、6、8 号,工程建设规模:项目位于杏林街道文达路 5、6、8 号,主要包括内容:外立面、屋面、楼梯间及室外部分改造提升,建安工程费约409.39万元。


消息来源: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总投6025万,厦门再添一座连接桥!

近日,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机场片区大小嶝连接桥可行性研究报告带概算的批复。


项目位于机场片区,起于大嶝岛环嶝路,终于小嶝岛现状道路,主要建设连接大小嶝岛的桥梁1座,作为人行和非机动车通道,应急时可作消防通道和军事通道。路线全长429.3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景观工程、照明工程等工程。项目总投资概算6025万元。


消息来源: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总投5.9亿!厦门市中医院康复楼项目开工

近日,厦门市中医院二期工程康复楼项目启动开工!项目位于厦门市中医院院内北侧预留地块位置,利用现有临时停车场作为二期康复楼的建设用地。

项目占地面积约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6000平方米,其中地上18层约54000平方米,地下3层约22000平方米,总投资5.9亿元,拟建床位600张。项目预计于2026年6月份竣工,建成后将使医院综合能力大幅提升。

消息来源:海西晨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快讯!厦门地铁2号线新建换乘通道今天投用!在这个地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