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21个老旧小区将改造,一顶配公办校露脸!

2022年09月19日 19:52
小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厦门这所配置一流的公办校露脸了

  今天上午,厦门高新学校举办了开办仪式。

图源:厦门教育圈

  厦门高新学校位于厦门市两岸金融中心片区,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为72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可提供小学学位2160个,初中学位1200个,今秋该校录取首批新生370名,其中一年级210名、七年级160名。

  需要指出的是,厦门高新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硬件设施一流,是目前我市配置最好的公办学校之一,该校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面向厦门高新人才及政策性优待对象子女设立的一所市直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消息来源:厦门教育圈

  总投30亿,厦门新会展中心传新进展

  近日,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迎来施工重要节点——81米超大跨度桁架整体提升成功。该工程标志着该项目开始进入室内精装施工阶段。

  本次整体提升的结构为会议中心二层万人超大会议厅的顶板,面积达1.1万平方米,主要由14榀主桁架、次桁架及钢梁组成,总重量4200吨,最大跨度81米,长度135米,提升高度34米,是国内场馆类重量最重、面积最大的钢桁架整体提升工程。

  据悉,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约30亿元,用钢量达55000吨,屋盖采用倒三角形空间管桁架体系,最大桁架跨度81米。项目由国贸会展集团投资建设,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中建四局承建。

  消息来源:海西晨报

  马銮湾再添一所幼儿园

  近日,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马銮湾新城灌南第二幼儿园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公告,项目投资估算3121.83万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管线迁改费和土地使用成本)。

  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北片区浦井东路西侧,陈井北路北侧,新建12班幼儿园一所。总用地面积41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地下消防水池及水泵房、室外活动场地、道路、绿化等。

  消息来源:厦门发改委

  厦门21个老旧小区将改造

  近日,大同街道西安社区舒安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评定分离”)公开招标,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052.98万元,其中建安费1661.45万元。

  项目位于大同街道西安社区舒安里片区,涉及三秀社区银城商厦、西安社区瑞华商业城、鸿吉小区、方圆楼小区、质监楼小区、文化馆宿舍小区、工商宿舍小区、工行宿舍小区、审计楼小区、瑞华楼小区、安全局宿舍小区、幸福楼小区、市政楼小区、华安楼小区等。

  不止于此,大同街道后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评定分离”)也于同一日公开招标,项目位于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后炉社区,概算总投资为1889.69万元,其中建安费1485.00万元,本次改造后炉新村、祥福阁、同顺花园、五福楼、东溪花园、银星花园、华盛楼小区等,涉及改造27栋住宅楼共 1005 户。

  消息来源:厦门公共资源交易网

  厦门一儿童公园全面升级开放

  今年6月初,翔安区市政园林局启动舫山儿童公园改造提升工作。经过3个多月施工,焕然一新的公园近日开门迎客。

  在舫山儿童公园可以看到,原本脱漆老旧的公园大门、围墙被重新粉刷后,更加整洁亮丽了。公园内的游玩区域,也重新铺设上色彩丰富的地垫,提升了美观度和游玩的舒适性、安全性。休息区的座椅、破损的雕塑也全都焕然一新。公园还新增了彩虹隧道游乐器材。现场,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尽情游玩,探索、尝试各式器材玩法。

  去年以来,翔安区新建、改造了包含新机场片区阳塘公园、宋洋水库溢洪道公园在内的8个综合性公园。同时,大力推进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还因地制宜提升改造了一批小绿地、小街景等,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家门口”的休闲放松好去处。

  消息来源:厦门日报

  翔安这一地块为商业用地

  近日,有网友官方询问:翔安国贸天城和国贸天和小区西侧的大片用地是规划什么用地?原规划市民公园是否在此建设?什么时候动工?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根据翔安区空间规划一张蓝图,翔安国贸天城和国贸天和小区西侧地块规划为商业用地,规划市民公园位于该地块的西侧,目前我局暂未收到市民公园的选址用地等规划手续申请,关于何时动工建议咨询区市政园林局。

图片

  消息来源: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21个老旧小区将改造,一顶配公办校露脸!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