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71个认购32个放弃!厦首个双摇号盘交卷 接下来…

2022年08月11日 20:52
欧卢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很久没有见到有楼盘这么高调了。

  就在本周二,厦门首个双摇号楼盘开盘,轰动不小,放在现在这个市场环境下,还是挺有冲击力的。

  有人可能会说,这次开盘房源少,而且是小户型,基本卖完算不上什么。

  不过要知道的是,岛内目前还有个别新盘也有小户型出售,可是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

  作为厦门首个触发摇号的楼盘,势必引发市场关注。

  01

  首个摇号楼盘究竟卖得怎么样?

  和悦东方选房结果名单显示,共有103人参与登记,其中认购人数71人,主动放弃有32人,总共86套房源,这样看来成绩还不错。

  很多人愿意用真金实银买入这里,看中的还是这里的潜力。

  一方面不少购房者相信这里的板块潜力。说实话,岛内东部大提升已经深入人心,加上楼盘板块内有多个高标准国际性配套加持:开元创新社区、两岸金融中心区等。

  另一方面是开发商品牌+学区吸引力,大同小学岭兜校区、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展城校区等。

  此外,打动购房者的因素,说到底还是价格。

  准业主称,和悦东方周边二手房都9万+/㎡了,特别是与对面的海峡国际社区相比,性价比更突出。

  和悦东方开盘总价预售总价687万起,这还是不算有优惠的情况,有折扣优惠会更低。

  02

  岛内地块上新,竞争加剧

  此次和悦东方推出的106㎡、122㎡户型,不管是在面积段,还是总价上,对于想留在岛内的购房者来说,都有一定优势。

  不过随着岛内优质地段新地块的出让,8月31日厦门第三场土拍,届时楼盘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购房者也将有更多选择。

  同样是在思明区,在开元创新社区石村,将出让一幅居住用地,该地块限价7.3万/㎡,虽然比和悦东方略贵,但套均面积限制在120㎡,也就是说该地块同样有可能出100到120㎡户型。

  而且在地段上,石村地块更有优势,未来可能会是三所优质教育资源环绕: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厦外附属小学洪文校区,厦外附属小学万景,有地铁、有大型商业配套。

  另外,五缘湾的钟宅同样有一幅居住用地,套均面积限制在124㎡,限价7.18万/㎡。

  作为厦门城市会客厅,五缘湾对于购房者的号召力,也不容小觑。

  03

  写在最后

  可以说,和悦东方的热销,已经超出了业绩层面。

  从今年1-7月份市场情况来看,新房销售远不如去年,销售面积同比下跌61%,销售金额同比下跌5.2%,不少一手房现在是想卖也没人买。

  在这种缓慢去化的节奏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厦门今年的热盘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地段确实不错的高端盘,吸引了有实力的买家,这类盘放在什么时候都不会卖得差;另一类是通过低价、优惠策略,吸引了不少刚需买家。

  那么今年还能买一手房吗?

  对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今年下半年还是挺适合上车的。不少内卷比较严重的区域,新盘还在优惠卖,考虑好的是可以买入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楼市行情偏冷的情况下,现在买新房更要注意买国企、央企等开发商的房子,会更靠谱。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71个认购32个放弃!厦首个双摇号盘交卷 接下来…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