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岛外一小区 房价5万+了!现在买算高位吗?

2022年07月24日 16:56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504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啊***

  厦大附属翔安实验学校预计今年底完工,2023年09月投入使用,不知疫情是否有影响学校的工程进展,另外这个学校面对的是沙美社区的生源嘛?旁边的楼盘特房、正荣府、金茂这些的属于片区内吗?

  兔几:

  厦大附属翔安实验学校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及砌体施工工作,正在开展室内外装修工作,学校将力争于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目前暂未正式明确招生范围等事宜,一般是就近原则划片,具体请关注官网发布的招生公告,以教育局当年的划片为准。

  02

  @黄**

  老师,您好,世茂璀璨天城一期的房子,现在5万多一平,是处于高位吗?还能入手吗?刚改自住为主。

  兔几:

  根据相关二手平台数据显示,世茂璀璨天城小区共有8栋楼(7栋复式,1栋平层),规划87-110㎡平层户型和83-145㎡复式户型,目前世茂璀璨天城整体的二手房均价在5万/㎡左右。

  其中,您关注的一期目前二手房成交均价约在5.26万/㎡,近30天带看225次,从带看次数可以看到,小区热度还是挺高的。目前小区的挂牌已破5万/㎡,近半年来小区的二手房成交单价区间维持在5-5.5万/㎡。如果您不是很考虑景观,也可以考虑二期,二期的整体价格会低一点点,二期毗邻集美大道和公交场,赠送面积相对较少,且湖景资源被一期有所遮挡。

  不过,整体来看,世茂璀璨天城的房价已经站上了5万已是事实,特别是瞰湖房源的价格还会更高一些。不止于此,小区的复式房源得房率也更高,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

  综合而言,这个项目整体性价比不错,但是个人感觉该小区当前的价格还是略高,入手之前还是得谨慎。一期的这个价位可以对比下集美新城核心区域的新房价格,但如果等不了新房,喜欢这个板块还是可以考虑入手。

  03

  @么**

  老师,是这样的,我目前岛内有一套房子,如果我现在出售掉,届时去申请一里的打新,这样符合优先的购房资格吗?

  兔几:

  不符合,即便您卖了现有的名下无住房,但存在住房交易记录,你这样子属于普通购房人。

  优先购房人是指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不含境外人士),在本市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无住房交易记录(含赠予)的家庭。其中,“家庭”指夫妻双方(含未成年子女)、丧偶人士及其未成年子女。不包括未婚、离异家庭,及因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本市的家庭。非本市户籍家庭的,其中至少一名成员在意向登记之日前3年内须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申报)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

  而普通购房人是指其他符合限购政策和土地出让合同限购要求的家庭和成年单身人士为普通购房人。

  04

  @吴***

  老师您好,能大概说一下远洋风景周边的规划吗?这个楼盘前面有两个地块是干嘛用的?周边的工厂会拆除吗?

  兔几:

  远洋风景楼盘西侧的已拆除用地,会规划一所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城南校区为九年制学校,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力争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2024年秋季投用。

  其次,据了解,远洋风景前面有两个地块,较小地块拟规划绿地及其他配套用地,另一个较大地块已出让拟规划商住及配套用地。另外,你关心的远洋风景周边工厂拟全部收储拆除,教育用地待完成征迁后也会启动建设。

  05

  @思***

  老师,请问岛内目前新房登记要准备意向金?新房冻结的购房意向金要多少?公示时可以看到有多少人意向登记了?

  兔几:

  此前购房者缴纳意向金都由项目自身决定,没有统一规范,此次新政对于购房意向金做出限制。要求岛内购房意向金不得高于150万,岛外不得高于30万。

  其次,最终是可以知道意向登记人数的。购房意向登记截止后,开发商在公证机构监督下,从系统生成《购房意向人登记名册》,公证机构出具意向登记结果公证书,并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销售现场、企业微信公众号同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岛外一小区 房价5万+了!现在买算高位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