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名校/商场落定!买房人偷偷涌入!这里真有两把"刷子"

2022年06月27日 18:53
唐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过去一年中,厦门楼市持续分化,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明显。

  岛内外各大新城成为市场成交主力军,而没有划入新城的板块,往往显得有些冷清。

  不过,凡是总有例外。

  比如,毗邻环东海域的同安老城板块,虽说没有“新城”光环加持,依旧在环东海域的强势刷屏之下,“杀”出一条道路。

  1

  买房人低调涌入

  厦门这个片区,真有两把“刷子”

  中原地产厦门研究院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5个月间,同安老城板块新盘宝龙旭辉城强势刷了一波存在感。

  该项目在过去5个月间,卖出3.1万㎡住宅,成交面积居厦门市住宅成交面积TOP1,成交总金额8.08亿,位居厦门住宅成交金额榜单TOP6。

  什么情况,在看似“平平无奇”的片区,居然能诞生厦门面积销冠?

  除了项目本身产品以及价格足够有吸引力外,同安老城板块的规划,无疑也是其重要的加分项。

  从已有配套来说,这里属于同安老城区,不仅承载了同安的历史,也荟萃了一众人居配套,生活氛围浓厚。

  教育方面,片区内已有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同安祥平中心小学、大同中心小学、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同安实验中学等全龄段的教育资源。

  生活上,乐海城市广场、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城南医院等商业医疗配套一应俱全,满足日常人居需求。

  只探讨生活的醇熟度的话,同安老城板块的配套足以碾压岛外大多数片区,正是如此,该片区被不少购房者所青睐。

  2

  地铁、学校、商场...

  同安老城,挡不住了!

  而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同安老城板块迎来了一波大更新,为片区增值赋予了不少可能性。

  首先,是地铁的到来,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片区最大的短板。

  不少刚需群体,之所以不愿买同安老城,主要就是因为其距离岛内太远。近期,地铁9号线已经开工,按照规划,未来也将在同安老城板块设站点第三医院站。

  随着地铁的到来,同安老城板块这一短板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填补。

  其次,同安十四五规划发布,同安老城板块更新在即。

  据了解,此前“厦门同安旧城有机更新规划设计方案”征集竞赛已经选拔工作,清华同衡遗产中心海西规划室中标获选优胜方案并成为该项目后续深化单位。

  再者,同安体量最大、业态最全的购物中心——同安宝龙广场,开业时间定了。

  就在近日,厦门旭辉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同安宝龙广场将在今年12月16日正式开业。

  同安宝龙广场作为继宝龙一城之后,宝龙商业在厦门的又一巨作,同时也是目前同安体量最大、业态最全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它的到来无疑也将进一步提升片区居住质感。

  最后,名校落定,片区教育进一步升级!

  去年底,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与同安教育局签订深化合作办学签约,择址于同安老城板块,开办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同安分校——双溪学校。

  该校计划建成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级、初中24个班级,总投资约2.7亿,总用地面积30603㎡。

  除此之外,片区内还将有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城南校区。

  近日,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城南校区(勘察设计)资格预审公告发布!投资49390.78万元,拟2022年10月开工,计划2024年3月建成。

  教育、交通、、商场、规划等全方位的爆发,也让同安老城板块,有了更多的想象力。

  3

  写在最后

  就房价而言,这里也属于厦门目前为数不多的刚需友好板块。

  统计数据显示,同安老城板块的均价约2.3万元/㎡,过去1年中房价涨幅不大,个别大厦类的小区单价甚至可以低至1.2万/㎡。

  对预算相当有限的置业群体而言,这里确实是个很理想的板块。

  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地铁的存在拉近了片区与岛内的距离,但是也不应该高估其未来的增值空间。

  毕竟,随着厦门地铁路网的铺开,未来地铁将是不少岛外楼盘的“标配”。同样是地铁房,进岛10分钟的项目,与30分钟的项目差距不小。

  另一方面,客观存在的空间距离,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该片区房源的流通性。

  总体来说,这里适合一些在岛外上班,通勤距离能控制在半小时以内的刚需置业群体。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名校/商场落定!买房人偷偷涌入!这里真有两把"刷子"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