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国家级试点!中央财政支持!厦门又被国家看上啦

2022年06月07日 18:58
陈易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又一权威名单发布

  厦门再度入围!

  近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了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

  其中

  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名单中

  福建一地上榜

  试点县域名单中

  福建三地上榜

  厦门市集美区成功入选!

  那么,这份名单意味着什么

  集美的成功入选

  将会为该区带来什么变化呢?

  主要任务有哪些?

  据悉,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目标,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模式,在促进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集美区当前做了什么?

  据悉,今年,集美区政府已经发布《集美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行动方案(2022-2025)》!

  《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概括起来就是实施“六大工程”、18个计划,渗透到青年在集美创业、就业、生活等方方面面。

  就在今天,集美区也进一步晒出“成绩单”:

  在服务青年创业方面,集美区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行政赋能顾问团,为青年申请创业贴息贷款268万元,兑现创业场所补贴434.49万元。

  在服务青年就业方面,集美开发并上线了“高新校招云平台”,开展春季毕业生线上校园招聘会软件园专场等系列招聘活动,一季度共4000余家次企业提供2万余岗位。

  在服务青年生活方面,集美在青年聚集的软件园三期新建了一所普惠性0-3周岁婴幼儿托育中心,试点推出青年公寓,在环杏林湾公园新建1个五人制足球场、9个三人制篮球场和1个湖畔书屋,升级改造网红打卡地“十里长堤”,举办了“集美购车节”“集美欢乐购”“听见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等活动,满足青年多样化需求。

  在服务学村学子方面,开展了青年人才高校行,组织开展人才政策高校巡讲、校园招聘会等活动;举办了首届“青年杯”动漫作品大赛、动漫产业校企对接会,设立校企实习实训基地,助力在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在服务台湾青年方面,发布台青聚融友好工程实施细则,从提供免费人才公寓、租房补贴、创业启动扶持资金、经营场所扶持、中介团队和推荐团队等8个方面进行扶持;成立台商增信基金,引进台企台胞银行服务点;举办两岸青年(线上)就业博览会,近6000名两岸青年参与其中。

  在服务青年成长方面,聚焦青年特点,打造“青春集美”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选树青年榜样,开展青年“党员之星”评选活动,启动“集美好青年”宣传计划,策划推出15期青年人物专访;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开展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建功行动,助力青年成长,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

  除此之外,集美还完成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LOGO及口号征集并在线上发布,形成鲜明统一的品牌传播形象,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创业集美、安居集美、扎根集美。

  值得一提的是

  集美还在持续放出惊喜

  此前,集美区委书记林重阳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候表示,接下来集美区将出台更具优势的青年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依托金砖未来创新园载体,不断地完善青年学习生活的配套措施,打造让青年人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全生命周期”生态环境。

  除此之外

  厦门也在近期获得中央财政支持!

  近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并下达奖补资金预算。名单显示,厦门市入选,获得奖补资金3000万元。省内还有其他三地入选,分别是龙岩市、宁德市、晋江市,四地共获奖补资金6000万元。

  根据要求,省级财政部门要履行牵头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和政策联动,因地制宜建立对示范区的激励约束机制,指导督促示范区落实落细示范区建设方案,探索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有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引导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本、增效。

  一个宜居宜业的大城

  正在全面铺开

  一起为厦门点赞喝彩吧!

  内容综合来源:天下集美、人民网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国家级试点!中央财政支持!厦门又被国家看上啦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