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怕亏钱不想被套 漳州港的房要不要卖?

2022年06月05日 21:58
黛西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图片来源:摄图网

  第1481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大力

  你好,现在厦门政策放开了,我有了多余的房票。但是前几年投资了漳州港,你也知道那边情况不理想,我是不是要卖掉回来厦门,这一波抛出,我很可能要亏钱......

  @黛西

  我给你的建议是,割肉重返厦门。从大局势来看,漳州港以后可能也很难让你赚到钱,但是对比厦门,你或许还有机会。

  02

  @杨伟杰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同安环东海域科创小学预计什么时候建设完成招生?它是区属还是市属?

  @黛西

  根据同安区教育局披露,科创小学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开工,是由同安区教育局为业主单位的区属学校。学校的具体信息,你可以查看(发改委正式批复!48班!厦门又一实验小学!地址位于...)了解更多。

  03

  @流动的河

  老师,请问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的招生划片出来了吗?具体要求是什么样的

  @黛西

  5月31日,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秋季小学招生划片就已经公示,细则如下:

  1.年满六周岁(即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适龄儿童为持有新景国际外滩、中铁元湾、联发五缘湾1号、源昌宝墅湾、源昌鑫海湾、亿力悦海、国贸润园等七个楼盘房屋产权的业主(所占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不含车库、店面等,下同)直系子女。

  3.适龄儿童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

  4.同一套房产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5.根据《厦门市2021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属于招生“热点学校”。除符合“两一致”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适龄儿童的父亲(母亲)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父亲或母亲所占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下同)的,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21年8月31日前入住),新入住的新建商品房除外。

  (2)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住且户口同册,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

  另外,如果你的小孩属于小升初的情况,需要提醒你的是,升入初中时,也要符合“两一致”原则。此外,五缘实验学校还预告了明年招生:2023年秋季小学招生也应符合在用于报名的片区自有产权房屋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22年8月31日前入住)。

  04

  @杨文波

  父母岁数大了,身体也不好,想在厦门给买个小房养老用,一室一厅或者小公寓都行,但是要求周围配套齐全,干啥都方便,预算就统共七八十万左右的,有推荐的吗?

  @黛西

  符合你预期的确实也不多,如果是在岛内的话,推荐的也有。你可以关注一下大唐五缘yoho和万达广场的商住小户型,周边不论是商业还是其它,都比较丰富,可挑可选。父母年龄大了,去医院也方便。岛外目前符合你预期的着实不多,有的也很偏,重点是配套很多都跟不上,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处理起来,也是不友好的。

  05

  @Always

  在集美上班,翔安新圩的房子可以买吗?

  @黛西

  具体不知你在集美的哪个地方上班,我姑且认为你在软三,去翔安新圩的话,自己开车最快也需要大约40分钟的时间。如果只是单纯的从时间和距离来看,开车在40分钟内都还算在正常接受范围之内;如果住岛外同安一些区域要进岛内上班的的话,自己开车40分钟内还不一定能到。

  目前新圩的房价相对来说,还处于价格洼地,各类配套虽有规划,但也都需要等待时间去兑现,并且这个兑现期还比较长。但可不可以买,主要还是根据你自身的情况来定。因为不太清楚你具体情况,没办法给到你直接的建议。如果你喜欢这边的生态环境,在满意价格的同时,关注的一些产品也符合你自己的需求,那就可以买。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怕亏钱不想被套 漳州港的房要不要卖?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