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重大利好落定!厦门学区房 又要变了!

2022年05月31日 22:42
辣辣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昨日,厦门落户放松,瞬间就在市场上炸开了花。

  其中,有一条极为重要:夫妻父母子女投靠取消落户年限。

  可以想象,随着落户人数的增多,未来厦门势必有新生源浪潮来袭。毕竟厦门的教育水平一向备受青睐,也因如此,其学位的缺位一直都挺大的。

  这一点从近期陆续公布的各区热点学校也能窥探一二。

  1

  热点学校附加条件

  具体有哪些要求?

  首先,在盘点六区最新热门学校之前,我们要先明晰热点学校的诸多附加条件。

  #一些附加条件

  丨两个一致丨

  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籍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簿记载的住址与实际住所一致)。

  丨热点学校附加条件丨

  ①适龄儿童的父亲(母亲)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父亲或母亲所占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下同)的,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20年8月31日前入住),新入住的新建商品房除外。

  ②适龄儿童的父亲和母亲确无房产,父亲(母亲)租住片区房屋的,所租住的房屋应为家庭唯一居住地,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并持有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

  ③适龄儿童的父亲(母亲)购买的片区房产(持有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由于历史原因无法办理产权的,且在片区外没有其他产权房,该住处为其唯一居住地,实际拥有并与其适龄儿童在片区房产居住一年以上。

  ④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住且户口同册,并实际居住1年以上。

  上述前三种情况还要同时满足同一套房产每六年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片区内的小学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另外,“热点学校”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除符合“两一致”外,教育主管部门可以根据片区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招生实施细则,并提前预告公布。

  但,这里一定不是全部!需要提醒的是,各区(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热点学校”细则,也就是说,如果你选定了要置业的区域,还得按照各个学校自己的招生详细规定,去权衡自己的实际情况。

  2

  2022部分热点学校名单曝光!

  宝爸宝妈必须提前关注!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详细看看各区的热点学校都有哪些。

  首先,先了解一下直属学校:

  热点学校名单:厦门实验小学、厦门五中、厦门实验学校、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厦门市音乐学校、新翔小学、同安一中滨海校区

  思 明 区

  思明区的好学校非常多,热点学校也不少,2022年热点学校还未公布,按照2021年的也可看出,该区的关注度堪称厦门全区之“最”。

  湖 里 区

  今年,湖里区有八所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热点学校”:

  集 美 区

  今年,集美区的学区划片可以说是姗姗来迟。虽然小学与小升初划片均无明显调整,但热点小学,相较去年增加了2所,也就是集美区实验小学和新亭小学。

  因为对口集美外国语,又是亭北三盘直升(央著、鹭湾、和美),所以集美实验小学成为热点学校,也是势在必行。

  新亭小学位于灌口镇灌口七甲路,对应的小区有:龙湖嘉屿城、龙湖嘉誉城、联发欣悦湾小区户籍户口。另外,因区域内学校正在建设中,富力院士廷、禹洲璟阅城、融侨观澜暂划新亭小学。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作为过渡,截至 2022 年7月11日,新亭小学、集美区实验小学片区招生对象可不受“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即在2021年8月31日前落户及入住)”和“同一套房产每六年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片区内的小学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条款限制。

  也就是说,不需要提前一年入住,也不限制6年1学位。

  翔 安 区

  近年来,翔安区,以打造“教育强区”为目标,弯道超车,一批名校加持落地。特别是南部新城,眼下该新城小学划片已经出炉。

  至于翔安区2022年热点学校,还未公布,下附去年热点学校名单,供参考:

  海 沧 区

  作为今年第二个公布招生划片的区域,海沧区2022年秋“热点学校”共有如下七所:

  同 安 区

  根据5月30日同安区教育局最新发布的《2022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显示,今年同安区中心城区的八所学校仍然为热点学校,名单一览:

  3

  大利好落地!

  学区房或有新助力?

  除了子女投靠的松动,本次在本市就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以及在本市稳定就业,距离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上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往届毕业生可落户厦门岛外四区。

  这意味着,放宽落户后,将为岛外的楼市补充大量的潜在购买力。

  特别是在全国新生儿增长速度减少的大环境之下,厦门这一次的落户开窗,势必会吸纳一定的人口,其中涵盖了潜在的子女,而这或许会让厦门未来的学区房有新的助力。

  毕竟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爸爸妈妈们但凡有能力,大概率还是会倾其所有的投入。而在狼多肉少的大环境之下,部分学区房自然会身价上浮。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到底要怎么选?

  伴随着生源的上涨,以及近年来厦门关于教育的一些举动(多校划片,教育共同体……)可以看出,未来的学区确定下也是存在变数的,并非百分百。如此一来,去瞄准一个区域整体的教育水平,或许是最优解。通俗来说就是,如果整个片区的资源相对都较强,那么不管怎么变,这个学校的未来,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那些提前透支学区属性的房子,不建议一股脑的去接盘。特别是那些溢价太过头的老破小,最好不要碰。一旦大学制普及,这些房价处于塔尖的学区房多多少少都会削峰,反之,那些原先房价处于中间水平的学区房因为后续的多校划片而获益。可以重点去关注一些学位相对较为宽松,且最好的是处于上升型的学区“黑马”。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重大利好落定!厦门学区房 又要变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