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21幅!岛内楼市格局要变了!

2022年05月23日 18:41
咩咩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一直以来,岛内楼市虽作为城市房价的天花板,但总能走出一波独立行情。

  忆往昔,在2018年释放出2幅优质住宅地块后,岛内的供应开始逐渐增多,新房稀缺的尴尬局面得到一定缓解。

  今年,岛内新一轮供应即将抵达,大量房源涌入市场,楼市重新聚焦于岛内的同时,势必冲击厦门整个楼市格局。

  1

  岛内界面新一轮蝶变

  释放大量优质地块

  岛内大提升之际,城市面貌迎来蝶变,岛内土地供应也随之而来。

  今年1月份,岛内大提升指挥部成立,多个旧村整村改造片区的征迁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4月20日,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已处于基坑支护阶段,同时也为岛内增加了2块优质的宅地;

  4月7日,湖边水库东片区最后一户征迁协议完成签订;

  4月6日,蔡塘片区最后一栋房屋完成拆除;

  4月1日,历时14年的湖里墩上社征迁工作圆满收官;

  3月底,思明何厝片区100%完成征拆协议签订,岭兜、泥窟石村片区签约率超过99.6%……

  岛内城市焕新进入快车道,主城改造后也释放了大量的优质住宅地。

  根据数据统计,自2018年至今,岛内共约有18幅地块成功出让,让市场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不得不说,岛内市场的行情一直都很不错。因为其优越区位,城市优质资源集聚,吸引了一众买家。

  犹记得,2018年两幅岛内地块,一经推出便赚足眼球。两大项目同天首开,“千万豪宅被有钱人挤爆”的场景仿若就在眼前;更甚有的项目售楼处没建就直接卖光。

  因此,不愁卖也成为岛内楼市的标签。

  而在楼市调控的市场分化的背景下,城市核心点段的高端项目,稀缺性和价值型愈加凸显。

  2

  本月土拍再添3幅地块

  岛内楼市热闹了

  近年来,岛内的土地供应肉眼可见的增长。

  就在本周四,岛内还将迎来3幅优质地块,分别为湖滨四里2022P12地块,以及湖边片区2022P09、2022P11地块。

  湖滨四里地块是时隔多年老城核心地段出让的第二幅地块,拥有稀缺性+烫金地段+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先天背书,可以说是资质相当优越。

  湖边水库片区两幅地块,在旧改的光环之下,区域面貌将焕然一新,繁华也将应运而生,未来湖边水库连片成势,潜力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以及今年3月份,岛内共出让了6幅地块。如今这些楼盘动作频频,可以说,岛内市场将成为整个厦门楼市的新焦点。

  可以说,随着6大纯新盘的相继惊艳亮相,将带来超4500套房源,岛内买房的选择也逐渐增多了起来。有些项目一出让就是全城关注焦点,不少购房者更是翘首以盼。

  一里地块住宅限售均价7.5万/㎡,总价最低门槛近1000万元/套,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限售8年。

  五缘湾三个项目竞争较为激烈,项目所处的区域大致相似,享受的配套、景观也基本相同,但又各自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保利·国贸天琴户型门槛最低,湿地公园TOD项目定位厦门本岛站城一体、功能复合的TOD示范项目。

  第二场土拍岛内3幅优质地块即将推出,6大纯新盘跃跃欲试。也就是说,今年,厦门岛内豪宅市场至少将有九个楼盘入市。再加上目前在售的中海·国贸上城等楼盘。

  下半年,厦门楼市新的格局已基本浮现。一场关于品牌房企“龙争虎斗”的大戏已然揭开序幕。

  可以说,一个全新的时代,正在抵达。

  3

  岛内二手市场、岛外高端项目

  势必迎来冲击

  无可厚非,之前岛内在售新房数量寥寥无几,购房者选择的余地少,只能转战二手房。

  如今,岛内大量新房涌入,那么对于岛内二手房,以及岛外高端改善项目冲击力不言而喻。

  首先,岛内新房限价,二手房的价格都在一定的高位,加上过户税等费用,平均算下来比一些新房价格还要高,存在一定的倒挂空间。并且二手房过户手续麻烦,有的房东不愿意降价出售。因此,接下来的新房市场对二手房的冲击力可想而知。

  其次,受限于供需的长期失衡,岛内基本都是房龄较为久的小区,没有绿化和社区配套,因此不少购房者面临无房可置换的局面,进而选择岛外新城的高端项目。

  岛内新房市场强势来袭,厦门房价格局和市场格局,或将重新洗牌!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21幅!岛内楼市格局要变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