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1000亿!又一巨头入驻!厦门再曝新消息 让人羡慕了

2022年05月20日 09:40
CiCi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城市板块的人居价值随发展而变化。

  就在刚刚,一巨头的正式落定,让同翔高新城再次被聚焦。

  330亿超级工程正式启动

  天马在厦累计投资总额已达1000亿

  昨日,在火炬高新区市场监管处办事窗口,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顺利领取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总投资330亿元的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项目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从企查查也可看到,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05-18,注册资本为1980000万元人民币,企业地址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翔安西路6999号。

  据介绍,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项目合资方包括厦门天马、国贸控股集团、轨道集团和金圆集团。该项目选址同翔高新城翔安片区,毗邻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工,重大建设节点主要包括主厂房封顶、核心设备搬入和产品点亮等。

  这一点,从厦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也可以看到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在5月18日备案。

  从中可以看到,项目拟2022年9月开工,2024年7月建成。

  至于规模,项目的建筑面积:933087.0平方米, 用地面积:650699.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其中土建投资:450000.0万元,其他投资:150000.0万元, 设备及技术投资:2700000.0万元,进口设备、技术用汇:350000.0万美元。

  要知道,迄今为止,天马在厦累计投资总额已达1000亿元。

  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及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洽谈;2021年12月,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与天马公司签订了该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投建项目内容为:建设一条月加工2250mm×2600mm玻璃基板12万张的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主要技术为a-Si(非晶硅)与IGZO(铟镓锌氧化物)技术双轨并行,以车载、IT显示屏(包括平板、笔电、显示器等)、工业品等显示应用为目标产品市场。

  目前,天马公司在LTPS手机面板、LCD手机打孔屏及车载显示等领域,均保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此次项目的实施将强化天马在车载显示领域的机会抓取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同时有利于加速拓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等IT市场,进一步完善公司中小尺寸产线布局。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厦门显示产业规模、完善产业结构布局,同时吸引和带动玻璃基板、背光模组、偏光片、检测设备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在厦集群集聚、抱团发展,显著提升厦门在全球显示领域的区域中心地位。

  巨头为何抢占此处

  同翔高新城价值已显现

  随着建设的加快推进,同翔高新城的磁吸效应也逐步凸显,一批高端优质的大项目纷纷落户。例如中创新航、天马六代、海辰新材料、厦门时代等。

  不止于此,今年以来,同翔高新城片区指挥部持续发挥机制优势,全力以赴推进B项目、N项目、Z项目等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全面加快同翔高新城开发建设。

  同翔高新城的开发建设,将为厦门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产业空间,是厦门产业跨岛的重要载体。

  最新数据显示,同翔高新城一季度超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任务指标,高达145%以上!

  截至一季度末,片区交通主干路网已基本建成,同安片区形成“三横三纵”,翔安片区形成“四横一纵”的骨干路网,产业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已初步形成框架;累计落户重大产业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超167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总产值超2370亿元。

  接下来,指挥部将聚焦三提三效,持续推进产业片区和高新城区拓展,完善产业新城功能体系。重点围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完善产业功能配套,为高端产业集聚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载体支撑。以促百亿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带动一批高能级项目落户同翔高新城。全面推进主城区建设提升,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产业新城建设。

  按照厦门市“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工作部署,该新区将打造一座高新技术产业聚焦、现代城市要素齐全的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新产业新城。让我们拭目以待~

  部分内容综合来源:厦门火炬同翔高新城、投资厦门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1000亿!又一巨头入驻!厦门再曝新消息 让人羡慕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