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官方发布!厦门这2区入围国家级创建区!

2022年05月19日 19:12
唐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好消息!

  厦门又又又上榜了!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名单,厦门思明区和湖里区入选全国级创建区,集美区入选省级创建区。

  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名单的通知》指出,在各地遴选推荐基础上,日前教育部确定公布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我省5个区入选;省里经研究,确定7个县(市、区)为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

  话不多说一起看看名单吧!

  福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

  县(市、区)名单

  一、教育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

  1.福州市鼓楼区

  2.福州市晋安区

  3.厦门市思明区

  4.厦门市湖里区

  5.三明市三元区

  二、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

  1.厦门市集美区

  2.漳州市东山县

  3.泉州市永春县

  4.莆田市城厢区

  5.南平市光泽县

  6.龙岩市漳平市

  7.宁德市福鼎市

  省教育厅指出,原则上教育部确定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要力争于2024年前接受督导评估认定,省级确定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要力争于2025年前接受督导评估认定。

  这也意味着,这些上榜的区,要经过先行创建,再申请通过国家或省里的评估,最终才可以被授予国家或者福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毫无疑问,能够上榜,就已经显示厦门这些区,已经赢在起跑线了!

  实际上为了促进教育均衡今年厦门思明与湖里都已经在陆续发力了其中——

  思明区

  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落实“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思明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月26日下午思明区举行“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成立仪式。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共同体、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厦门市大同小学教育共同体正式成立。

  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思明区“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文化共融、课程共创、教研共促,资源共享、质量共进等多方面内容,探索思明区多元、多维,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的新机制、新路径。

  湖里区

  今年1月,湖里区举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动员会,正式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会上,湖里推十大攻坚行动,其中有——

  1.划于十四五期间(2021年-2025年)建成公办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7000个,建成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11所(含3所已经开办)、新增学位2.7万个,切实解决生均面积不达标和大班额问题。

  2.不仅要建设学校,湖里区还要把学校变得更美——湖里区将实施学校改造提升工程,探索学校改造美化和品味提升途径,均衡东西部发展,缩小新老校差距,通过文化元素展现校园魅力,提升办学品味及影响力,展示书香气息的校园文化底蕴。

  3.在均衡发展工作机制上,湖里区要进行,办学品质提升工程和办学模式变革工程,湖里区将大力推动低端民办校(园)转型升级或逐步退出,加快构建以发展公办校为基础,以优质特色化民办校为补充的湖里教育格局。

  4.推进师资均衡配置上,湖里区要实施师资培育工程,借助新办校教师调配契机,统筹使用编制,保障师资供给,出台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促进师资均衡配置的实施办法。

  一起期待

  厦门教育布局的华丽蜕变吧!

  厦门教育,未来可期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官方发布!厦门这2区入围国家级创建区!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