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第一阵营名校即将扩建!厦门优质教育资源大爆发!

2022年05月13日 12:09
May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期,厦门多所学校迎来新进展,优质教育资源纷纷落位,成为了板块价值的催化剂。

  海沧教育界的“逆袭黑马”

  三期即将动工!

  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小学,堪称是海沧教育界的“逆袭黑马”。目前三期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扩建18班,新增810个学位。

  在这片超8400㎡的空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1000㎡,4栋综合楼将拔地而起。

  红色框内的就是三期建成后的样子

  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小学的学校前身是村小,囷瑶小学。

  2015年,海沧区和华中师范大学开启合作办学。那个时候,家长们不仅对“新生”的华师海沧附小寄予厚望,也在怀疑中观望。

  如今,不到七年时间,校长何国强带领团队,将华师海沧附小蜕变为合作办学的区域名校,被誉为海沧教育的一匹“黑马”。

  数据显示,2018年后,在海沧全区学业质量监测中,华师海沧附小的学业成绩居于水平Ⅲ的位置(即第一阵营),成为沧江新城片区的龙头校。

  目前,华师海沧附小已有38个教学班,1783名学生,教职员工108人。华师海沧附小的师资也在逐年增强:学校有区级骨干教师3人、骨干班主任4人,市级专家型教师1人,学科带头人4人,骨干教师5人,骨干班主任1人,省级骨干校长1人,学科带头人2人,骨干教师1人。

  环东多所学校新进展

  这所九年一贯制也要来

  前几天,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监理)招标公告发布。(详情可戳→厦门又一重磅名校落地!九年一贯制!)这才过几天,项目又迎来新进展,发布了项目施工招标公告,速度之快。

  项目位于同安区美峰片区,怡宁路以东、美洋路以西、观安南路以南、滨贤中路以北,主要建设96班九年制学校一所。

  据悉,学校为市属九年一贯制学校。

  另外,环东海域新城官山小学项目(监理)也发布招标公告。

  项目位于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翔安区马巷镇内官村,新建1所36班小学,总用地面积21585㎡,总建筑面积1840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4405㎡(含架空层面积1300㎡),地下室建筑面积4000㎡,建筑最高高度21.9m,最大单跨跨度9m,最高层数5层;本项目建安投资额约776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旁边为官山幼儿园,已经在开建中,预计今年12月建成。

  该项目用地面积4736.3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9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55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地下室、室外活动区、绿化工程及道路等,总投资约4883万元。

  幼儿园效果图

  厦门实验中学校园扩建,力争明年9月前投入使用。

  随着厦门高质量教育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改扩建,以满足生源需求。今年1月,位于滨海西大道的厦门实验中学校园扩建及配套工程正式启动。

  该项目建设内容是扩建规模为18个班级的高中教学楼,并配套综合楼、宿舍楼、地下车库等。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现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接下来要进行土方开挖,建设地下车库。项目尽量保证项目在明年9月前投入使用。

  另一所高中也要来了。同安仰正中学(高中)力争于明年11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仰正中学(高中)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正在运输梁板、钢筋,数十名施工人员忙着绑扎梁板、砌体粉刷、水电施工……

  目前,学校1号楼、2号楼、9号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号楼在进行室内砌体砌筑施工,4号楼、5号楼、7号楼、8号楼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进行内外墙抹灰施工。该项目于去年8月进场施工,力争于明年11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大大缓解同安区西柯街道所在片区中等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有利于促进该区域教育稳定、持续、协调和健康发展。

  同安仰正中学(高中)工程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西柯街道,办学规模为高中42班,可提供2100个学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70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77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学楼、专业教学楼、综合行政楼、学生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合班教室、地下室停车场、室外跑道、篮排球场以及校内绿化等配套工程,总投资概算为36921万元。

  部分内容:今日海沧、厦门日报、海西晨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第一阵营名校即将扩建!厦门优质教育资源大爆发!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