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一天5则征地通知!厦门此地 再造一座新城!

2022年05月13日 12:09
唐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一天之内5则征地通知

  厦门又一片区开发加足马力!

  近日,思明区人民政府针对泥窟、石村片区征收土地项目发布5则征收土地通告,涉面积超19万平!

  其中,泥窟、石村片区市政道路及绿化工程项目,征地38495㎡;思明洪文学校项目,征地面积24563㎡,洪文幼儿园项目,征地面积3725㎡,泥窟石村片区置换储备用地项目,征地面积15799㎡,泥窟、石村片区储备用地项目,征地面积109689㎡。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征地计划中,泥窟、石村片区储备用地项目征地面积近11万方,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

  也就是说,距离该片区新增住宅用地,再度亮相土拍市场的日子,或许也不远了。

  思明区重点开发的开元国际社区,自规划正式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而随着征地拆迁的推进,以及各项配套的落定,这里的城市界面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晰。

  其一,两所名校已经陆续官宣落定。

  片区内的小学,已经宣布为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共同体,暂定名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洪文校区。

  而初中,则是思明区教育局和厦门一中不久前宣布的“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思明分校”,规划48个班,预计2024年建成。

  再加上近期刚刚宣布征地的洪文幼儿园项目,该片区内强大的教育格局已经付出水面。

  其二,片区内的其他配套陆续跟进。

  其中,泥窟石村安置房项目,于4月下旬采用评定分离方式,招标确认勘察设计单位,勘察设计单位于4月24日进场开始地勘作业,二十几台钻机同时作业,截至5月10日已完成90.1%。接下来,该项目将开始施工图设计。

  (最终效果以政府部门实际审批为准。)

  泥窟石村片区内部分村财产、民俗文化建筑也已经顺利签订搬迁补偿协议,按计划,未来在泥窟石村片区内,将建设社区民俗文化公园。

  其三,片区定位高端,招商推进中。

  官方信息显示,该片区重点布局智能经济、数字内容和未来科技等数字产业,集聚一批上市公司、企业总部、高端研发等高技术、高附加值、高能级项目。片区占地总面积约312公顷。

  一座高端的宜居宜业新城,正在走来!

  值得一提的是

  同安也有一个板块

  也在近期完成

  房屋征收首轮签约

  即将迎来“新生”

  据悉,历时14天时间,汀溪小城镇核心区在近日,全面完成项目涉及的139栋房屋征收的签约工作,总签约面积5万多平方米,签约率100%。

  这也为同安汀溪的下一步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近几年,汀溪片区的一直都比较“低调”,随着征地拆迁的推进,或许,厦门人可以期待一下,一个更宜居的汀溪小镇了!

  内容综合来源:东望莲前、厦门日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一天5则征地通知!厦门此地 再造一座新城!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