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批复了!厦门又一重磅工程!总投8个亿!

2022年05月12日 17:37
小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众所周知,庞大的交通路网,可以拉伸一座城市的骨架,颠覆一座城市的时空概念。

  就在近日,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关于海沧沧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估算80326万元(不含另估征地拆迁费、管线迁改费和土地使用成本)。

  海沧沧江路快速通道工程位于海沧港区,起于现状沧江路厦漳交界处,顺接海景路,路线全长4.96公里,为港区集疏运快速通道,包括现状道路改造段和新建段两部分内容。其中:

  改造段起于现状沧江路厦漳交界处,终于现状港南路交叉口,长2.3公里,通过新建高架桥、改建地面道路等方式对现状沧江路进行快速化改造,路幅宽45-46.5米。跨三都路、西查验口及内贸查验口设高架桥一座,长0.88公里,双向4车道,桥宽20米;地面辅路双向4-6车道。

  新建段起于现状港南路交叉口,顺接海景路,长2.66公里,路幅宽45-51米。与海沧南大道交叉设高架桥一座,长0.5公里,双向4车道,桥宽20米;地面辅路双向4-6车道。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份,海沧沧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就已对外发布项目报建信息。

  据当时报建信息可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你开工时间为2022年12月,拟建成时间为2023年12月。

  眼下已时值5月,该项目计划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届时是否会如期开建,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海沧沧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外,海沧区霞飞路也迎来了改造,它是厦门医药港连接岛内的重要通道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霞飞路提升改造项目由海沧城建市政公司负责代建,提升改造项目全长1.812公里,起于阳顺路,止于新阳北路,将分成A、B两个标段,A标段由阳顺路到翁角路,长度1.32公里左右,B标段为翁角路到新阳北路,长度大约0.49公里。A标段将分成两期施工,施工期间将保持原有双向四车道的通行能力。

  虽说项目目前只有双向四车道,但霞飞路是海沧区的交通要道之一,通过海沧大桥和新阳隧道连接厦门本岛,同时是贯通新阳片区、马銮湾片区与海沧生活区之间最近的一条通道。

  当前,马銮湾新城发展迅速,交通量增大,因此改造迫在眉睫。

  未来项目将增加到双向六车道,完工后,从马銮湾片区经霞飞路自驾进岛,或者去海沧生活区,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部分来源:厦门发改委、厦门晚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发改委批复了!厦门又一重磅工程!总投8个亿!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