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地铁要挖了!厦门这一小区 未来有戏了...

2022年05月06日 12:49
橙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67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侠客

  想了解一下禹州香溪里未来趋势如何?谢谢!

  橙子:

  禹洲香溪里位于同安城北板块,距离岛内还是比较远的,目前出行主要还是要靠公交车跟自驾,周边汇聚了禹洲湿地公园、影视城、梵天寺、梅山寺、东溪公园,短车程范围内还有钟楼、乐海广场、新华都等等生活休闲配套,可以说基本的生活所需都可得到相应的满足。

  小区内部规划精致,绿化率较高,居住环境还是十分舒适的,户型涵盖也比较全面,目前小区二手房整体参考均价在1.7万/㎡左右,近段时间来房源成交价在1.5-1.9万/㎡区间。

  除了价格优惠外,小区周边还规划有地铁线。日前有消息指出,厦门地铁6号线同安段拟于6月1日开工,一旦建成投用足以让片区的价值实现飞跃。所以,整体来看,禹洲香溪里这个小区未来可期盼。

  02

  @五月天

  请问一下,嘉莲街道莲花二村和光里这边三房89平方的,现在是什么价格?想出售挂牌价多少合适?谢谢

  橙子:

  和光里位于岛内莲花,地段、配套、交通等配置当属优等生,小区于1987年左右建成,目前二手房均价在5.8万/平左右,近期60-70+㎡2房户型成交价在5.6-6.3万/㎡之间,你提及的89㎡3房在该二手平台上暂未查询到成交,不过平台上有2套房源对外挂出的价位在5.8-6.0万/㎡之间,你可参考一下,至于能不能成交,还得看买家能不能接受了。

  03

  @暖暖如初

  请问一下海沧过云溪的房子有升值空间吗?

  橙子:

  海投过云溪位于东孚新城的中心位置,目前小区二手房整体参考均价在2.2万左右,近期成交价维持在2.0-2.7万/㎡区间,其中小户型价格要高出不少。

  因位处东孚新城核心区,目前小区周边商业、生活、休闲配套都可以得到相应的满足,更有过芸溪水系、天竺山森林公园和日月谷温泉超级生态景观资源环伺,加上已通车的地铁2号线站点离小区也不远,这里的自住便利性还是有保障的。

  若说升值,东孚这个板块相比岛外一些热门板块,升值前景更多的还是要依靠整体的市场利好行情来带动。当下楼市行情下,该小区的升值空间或者是东孚片区的房产升值空间和速度都会相对平稳。

  如果你是刚需自住,且工作地点距离该小区不会太远,入手这里还是可以考虑。

  04

  @玉汝于成

  最近看见锦园中医院边上的厂房正在拆迁,请问这块地未来有何规划?

  橙子:

  根据正在编制的杏林老工业区控制性规划,锦园中医院边上拆迁厂房地块规划为混合用地、道路、绿地。

  05

  @红尘客栈

  请问马銮西小学是今年开始招生吗?首次招生会招收二三年级的学生吗?

  橙子:

  经查询了解到,马銮西小学将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该校原则上只开办一年级,同时为了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保证教育资源的利用效率,学校根据相关要求,二到六年级根据家长申请情况,每个年段若有达到45人并根据师资招聘等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开班。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地铁要挖了!厦门这一小区 未来有戏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