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什么?这个老破小要卖8万/㎡!3年房价赶超隔壁小区

2022年04月20日 18:31
咩咩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同一个板块买房,你会选择老破小学区房还是房龄新一点的改善盘?

  一直以来,这都是备受争议的话题。我身边就基本分为两大阵营,各持观点,多年来也没有争论出个高下。

  一方觉得,孩子教育问题应当放在首位,营造良好的环境至关重要;另一方认为,学校以外的家庭教育也很重要,降低孩子生活质量没必要。

  1

  闹中取静

  这里沉淀了厦门的旧时光

  一直以来,大家都说思明无弱校。因此,不少家长如果预算充足的话,第一眼看向的一定是思明区。

  而在寸土寸金的岛内,若再加上稀缺景观资源加持,必将是价值高地。

  筼筜湖实景图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坐落于筼筜湖畔的老旧小区——育秀里。

  不得不说,见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小高层的育秀里社区,也别有一番风情。

  这里区位得天独厚,紧邻筼筜湖,地处滨北重要的文体核心区。

  小区交通便利,除了紧邻湖滨北路、育秀路、体育路等城市主干道外,同时地铁2号线育秀东路站就在家门口。步行可至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是名副其实拥有双地铁口的优质地铁房。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周边分布着高端的公建配套,市体育中心、市图书馆、市科技馆、工人体育馆、五一文化广场等市级重点配套设施。楼下底商多样化,可满足日常需求,北面100米就有大润发超市。

  小区的教育配套资源也相当优越。小区内设有思明艺术幼儿园,安全又方便;小区周边的松柏一小、松柏中学,均属于厦门市重点学校。

  而在岛内大提升的背景之下,小区毗邻备受关注的厦门滨北超级总部。

  据悉,滨北超级总部基地是厦门首个超级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瞄准四类500强、央企、独角兽企业以及国内行业领先的头部企业,吸引推动意向企业来厦设立总部、区域总部或研发中心、投资中心等。

  目前,已有包括某互联网头部企业在内的12家行业领军企业意向落户片区。据悉,字节跳动已经拿下厦门思明滨北超级总部首宗地,正加速而来。

  未来,相信随着这一总部基地的兑现,这里的价值必定在上一个台阶。

  2

  房价赶超隔壁

  老破小也有春天

  除了整体配套宜居之外,育秀里的户型、社区也是可圈可点。

  据悉,育秀里小区于1993年建成,楼栋总数88栋,主要以60-90平方米的舒适两房、小三房为主。

  小区楼栋层高7层,楼间间距宽,通风采光效果良好,共计房屋约1281户。

  目前小区二手房挂牌均价在7.2万/㎡左右,近30天有43次带看量,在当下的市场下,说明还是有热度的。

  整体来看,小区小户型比大户型单价要高上一些,七十几平的小户型房源甚至挂到了直逼8万/㎡。

  落点到成交上,育秀里小区3月份成交一套64㎡的2室房源,以总价451.5万,单价70614元/㎡成交。相同面积的户型,在2021年10月份,成交单价为66715元/㎡。

  大户型房源,去年12月成交的一套131㎡4室两厅房源,单价在5.6万/㎡左右。

  值得一提是,育秀里小区一直在逆袭,小区房价赶超隔壁2000年建成的育秀中心。

  究其原因,无非就是育秀里在售以小面积为主,总价门槛低;其次,虽然同出一个板块,其所属的教育划片却存在一定差异,因而对家长的吸引力也有一定差别。

  3

  写在文末

  总体而言,育秀里小区虽然房龄久,但是整体维护的还算不错。

  不得不承认,该小区段是相对较好的,地段的价值较高。成熟的轨道交通配套,医疗配套、学区配套,企业配套,商业配套等等。

  老破小虽然优点多,但是它的缺点也是非常明确的。

  育秀里建于1993年,至今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房龄久也就意味着房屋质量较差,隔离效果不好。不仅于此,户型设计、格局都相对落伍,居住的体验肯定会打折扣。

  不仅于此,这几年的行情下,该小区的价格也处于较高位置。如果没有刚性需求的话,建议可以等湖滨一里、湖滨四里,以及近期传闻将出让的联谊广场南侧地块。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什么?这个老破小要卖8万/㎡!3年房价赶超隔壁小区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