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一小区从3万掉到2.2万!咋情况

2022年01月16日 19:28
橙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47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橘色夏天

  想了解下,建发悦府小学和中学分别是读哪里?

  橙子:

  根据相关招生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建发悦府楼盘尚未交房也未落户口,无符合“两一致”的招生对象,小学、中学暂时还未做招生划片计划。

  02

  @空若谷

  我是厦门户口,正打算把户籍所在的房产出售掉,想问一下要怎样才能迁为集体户?

  橙子:

  您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无房挂靠集体户。

  03

  @木子含花

  听说前段时间阳光城翡丽湾降得有点厉害,最贵的时候都卖到了3万+,现在大户型2.2万就能买到了,真的吗?

  橙子:

  目前阳光城翡丽湾整体价位大概在2.9万/㎡左右,经查证,您提及的大户型面积为建面126.33㎡的3房,成交价为22560元/㎡,这个价格处在小区整体价格的相对低点,而该小区确实前三四个月成交了几套房源,单价均破3万,但它们是建面约72㎡、95㎡的中小户型,二者没有可比性。

  小区120+㎡的户型因面积大,受众人群小,单价本就不高,近一年的时间价格都维持在2.2-2.5万/㎡区间,这一点我们细看小区成交记录便可知一二。

  而中小户型对刚需一族来说,虽单价高但总价可控,另外它的流通性更强,未来置换更容易,所以刚需购房者也更愿意为它买单。

  阳光城翡丽湾位于翔安隧道口位置,社区内部绿化率高,靠海居住周边环境好,还有阳光城幼儿园、和风小学、浦园小学等教育资源,短距离内有闽蓝城市广场、翔安医院、地铁3号线林前站、翔安隧道、滨海东大道、翔安大桥等配套,此外,自驾短路程范围便可享有岛内东部医疗商业配置。

  值得期待的是,阳光城翡丽湾所在的片区还有浦园中学、滨海浪漫线三期延伸线、首创奥特莱斯加盟。其中,浦园中学计划2023年秋季开始招生,首创奥特莱斯今年5月正式开业,而滨海浪漫线三期的前期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不止于此,福建首个海洋高新产业园区落户这里,此外这边正处在厦门体育新城、翔安南部新城和航空新城形成的黄金三角位置,可以直接坐享三个新城带来的红利辐射。

  整体来看,该小区所在的片区还是有看头的。

  04

  @又见山青

  请问,厦门市现行的保障性商品房是属于什么性质的房子,是共有产权房还是交易受限性的独立产权房屋,具体和共有产权房有什么不同?

  橙子:

  根据《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保障性商品房是指政府提供优惠,限定户型、面积和销售价格,向本市无住房家庭,以出售方式提供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

  保障性商品房购房人具备100%的房屋产权,非共有产权住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厦门是否出台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尚处于研究阶段。

  05

  @Suki

  我是一名驻厦部队干部,正连职4年,未婚,2012年到驻厦部队服役。明年计划转业。不知像我这种情况,能不能转业进厦门?

  橙子:

  依照现有政策,您符合进厦安置条件。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一小区从3万掉到2.2万!咋情况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