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东站 又有新消息了!

2022年01月13日 18:31
小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有网友询问“厦门东站早在建设福厦高铁时就有规划了,后来被取消了,现在又听说建设泉州厦门漳州R1线,又重新规划了厦门东站,请问厦门东站到底是否建设?”

  针对网友提问的疑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道:铁路线路及站点的规划建设均需报国家相关部门批准,为推动我市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满足城市发展和快速客运增长的需求,铁路主管部门正在牵头组织编制厦门铁路布局相关规划,拟推动增设厦门东站,规划尚处研究阶段

  与此同时,有网友提及马巷人民一直期待的地铁5号线,它什么时候才能开通呢,目前上下班进出岛走隧道时间还是很拥挤,基本搭公交车到林前站坐地铁进岛,来回一趟非常不容易,所以迫切需要解决马巷新店人民的5号线地铁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需获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后方可启动建设,厦门市地铁5号线尚未纳入已批复的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我局将配合轨道建设主管单位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统筹考虑轨道5号线建设规划工作

  其实,不管是厦门东站还是地铁5号线,翔安十四五规划皆有提及,文件中是这么表述的:将推进5号线建设,推进厦门东站前期项目。

  目前,厦门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进新一轮线网规划和第三期建设规划,力争2022年初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接下来,让我们静候佳音,或许不久之后5号线会有好消息传来。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东站 又有新消息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