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猛!正式签约 厦门又一重磅名校落地!这里要大升级了

2022年01月12日 17:01
CiCi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翔安步入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时期。

  作为厦门最年轻的行政区,翔安在不断升级换代,刷新外界认知。

  而就在刚刚,翔安区再爆多个大消息,属于它的新时代正在飞速抵达!

  一方面,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到厦门新机场片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建设一线召开现场推进会,足见其重视。

  另一方面,伴随着新一轮的重磅教育利好,翔安区的教育格局进一步拔高!

  继实小、双十翔安校区、厦门外国语学校翔城分校在翔安区落地开办后,翔安再传来王炸利好:

  1、翔安区与双十中学再牵手,与振南中学实施合作办学!

  2、翔安火炬实验学校预计6月交付使用,目前已进入筹办阶段!

  不止于此,今天还有消息指出积极推动引进北京十一学校在翔安区设校区开学,办学地点在翔安区东部体育新城(具体消息,以官方公布为准)。

  可以预见,立于城市风口的翔安,未来势必非同凡响。

  重量级工程有序推进

  最新进展曝光

  1月11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前往厦门新机场片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深入建设一线,实地察看交通集疏运体系、主要工程项目、片区开发建设等情况,研究有关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分别与两个片区指挥部和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促进工作加快落实。

  从曝光的视频信息可知,新体育中心:场馆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今年11月竣工;新会展中心: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上部钢构完成86%,计划2023年6月基本完工等,详情如下图。

  双十中学又来了!

  又一“名校”落地!

  教育配套,一直以来都备受家长朋友们关注的重点。

  就在昨日,翔安区与双十中学再牵手:翔安区教育局与双十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此次双方将开始一轮全新的合作,在厦门市振南中学实施合作办学。

  根据协议,双十中学将协助提升振南中学办学品位,优化配置干部教师队伍,促进振南中学办学水平优质发展。

  双十中学再进翔安,教育配套再次得到提升!

  本次合作有几个关键点,必须get:

  1、双十中学将选派一名骨干教师担任附属学校的副校长,并在学校任教,同时还将成立指导团队,针对振南中学的实际,优化指导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活动,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合理性建议。

  2、另外,建立起干部、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制度,双十中学每学年会选派10人次以上骨干教师到振南中学开展教研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振南中学的管理干部、教师也可以到双十中学进行培训、跟岗学习。

  3、翔安区对此次合作办学也给予厚望,从学校建设的成果上看,要力争三年内成为翔安区窗口学校,六年内中考综合性评价位列翔安区前列。努力将振南中学打造成共育人才的民心工程。

  双十的强势入驻如虎添翼,必将成为燃动板块优质教育的新引擎,对个区域发展来说,有着巨大的助推作用!

  预计6月交付使用!

  又一实验学校即将开办!

  惊喜不止于此。翔安区火炬实验学校也迎来最新进展:预计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目前已进入筹办阶段!

  从官方最新回复可知:根据有关招生文件,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保障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火炬实验学校预计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目前已进入筹办阶段,具体开办时间及年级届时将会对外公布。火炬实验学校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

  要知道,根据之前的规划,该学校预计2022年建成,2023年秋季招生。而今(预计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这是否意味着该学校将会提前招生?

  这一点有待相关部分进一步的通知,相信具体开办时间及年级届时将会对外公布。住在周边的可以关注起来了~

  众所周知,厦门整体教育由于升学压力大,名校难求,优质教育资源抢手的现象依然存在。眼下的整个翔安区,汇集了实小、双十、外国语、科技中学等优质学校傍身的校区,随着岛内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向岛外扩展,翔安区正全力创建教育强区。

  不过,最终学校办学水平如何还是要看学校后续的师资力量和生源质量,但是,名校分校或是合作办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区域房产增幅是客观存在的。

  毕竟作为阶层固化的一个突破口,教育依然是大众实现阶层跃升的一张“船票”。

  不止于前,不止所见

  这里还有更多可能性

  除了优质教育的加持,一个区域未来发展前景,还要看的就是规划

  根据翔安区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翔安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迈上新台阶,成为跨岛发展最强“增长极”、岛外大发展“排头兵”,建设辐射闽西南的东部市级中心核心区。足见其磅礴决心。

  眼下,全市跨岛布局“多中心”发展,其中厦门东部市级中心核心区、航空新城城市副中心、翔安区级中心均位于翔安区;全市八大重大片区开发建设中五大片区与翔安密切相关,包括新机场片区、环东海域新城翔安片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同翔高新城、轨道交通等,这些重大发展平台载体加快建设,将高质量推动翔安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

  正因为翔安区率先抢占时代发展契机,空间规划、资源等要素,不断向这里倾斜,在多重利好的轮番轰炸下,这里无疑会是厦门的一张靓丽名片。

  部分内容综合来源:厦门日报、业翔民安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猛!正式签约 厦门又一重磅名校落地!这里要大升级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