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上周人居一览:同安进出岛通道先导段明年开工

2021年12月20日 10:40
辛迪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上周(2021.12.13-2021.12.19)厦门人居规划在交通、地铁、预售、规划、政策、城建等方面都有值得关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处:

  同安进出岛通道先导段明年开工

  近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同安进出岛通道同安端先导工程(同集路-滨海西大道段)环评公示。

  项目起于滨海西大道与美峰排洪渠之间,终点位于美山路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隧道工程、综合管线、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等,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 80km/h。总投资概算 93771.43万(不含征地拆迁费、管线迁改费和土地使用成本),建设进度为2022 年1月-2023年12月,施工期24个月。先导段建成后暂不通行社会车辆,主要用作同安海底隧道施工机械、施工材料和施工渣土运输,待同安进出岛通道 2028 年建成后再通车。

  《《《最新!同安进出岛通道2028年建成 先导段明年1月开工

  地铁3号线南延段最新招标公告发布

  近日,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第三方控制测量项目招标公告。

  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南起于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覆盖世贸商业圈、辐射厦港和曾厝垵片区优质旅游资源带及生活区,是本岛西南沿岸旅游、通勤等客流的疏解线。

  本工程线路全长8.316km,均为地下线,主要沿民族路、大学路、环岛南路、龙虎山路敷设,设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在沙坡尾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最大站间距3.706km(上李新村站~厦门火车站穿山区间),最小站间距0.709km(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平均站间距为1.73km。

  《《《地铁3号线南延段最新招标公告发布!全长8.316公里

  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 “龙江6号”盾构机始发

  近日,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工程建设又取得重大进展,土建工程1标段又有一台盾构机即“龙江6号”始发。至此,该工程的地下掘进进入施工高峰期。

  本次始发的“龙江6号”盾构机承载着与海沧段相连接的社林(社头站—林埭西站)区间左线2563米的掘进任务,本段盾构区间将从林埭西站(位于海沧)下井始发,后下穿翁角路(角美段)地下通道、厦蓉高速、厦漳同城大道等构筑物,得穿越残积砂质粘性土、全风化花岗岩、散体状强风化花岗岩、碎裂状强风化花岗岩等复杂地层,最终在社头站接收。

  《《《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 “龙江6号”盾构机始发

  集美这儿调整为混合用地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11-07编制单元(岩兴路与岩顺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征询意见公示。

  拟修改内容

  本次修改范围位于厦门市集美区11-07编制单元1107L管理单元岩兴路于岩顺路交叉口西北侧。

  本次规划相对于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的主要内容如下:

  将原规划广场用地与交通场站用地调整为混合用地(包括居住与交通场站功能)。

  《《《规划有变!集美这儿调整为混合用地!

  软件园三期片区规划修改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11-04软件园编制单元(凤岐路与浦公山东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征询意见公示。

  拟修改内容

  本次修改范围位于厦门市集美区11-04软件园编制单元1104A管理单元凤歧路与浦公山东路交叉口西北侧。

  本次规划相对于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的主要内容如下:

  将原特殊用地调整为其他商务用地。

  《《《软件园三期片区规划修改!这一地块调整为……

  厦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征收评估工作管理

  14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征收评估工作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厦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征收评估工作管理 附官方解读

  厦门4年内力争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厦门市政府近日发布《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在我市建设更高质量的健身设施,组织更加丰富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通知提出,争取到2025年,全市行政村公共体育设施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9块,全方位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厦门4年内力争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翔安新城这个重量级商场明年开业

  12月10日,厦航三六里召开了一场以“里享生活 预见遇见”为主题的招商发布会。会上中国民生银行、麦当劳、小米、朵拉舞蹈、临家小厨、元初食品、名姿等品牌在会议上完成了品牌签约。

  厦航三六里位于厦门翔安南部中心,是厦航集团首个全自持商业街区,地处厦门翔安高端居住中心,项目商业体量22931㎡,一楼临街商铺(部分二楼),停车位2570个。

  今年4月,厦门欣翼置业有限公司正式确认与深圳大又商业携手合作,委托大又商业对厦航翔安生活基地进行招商代理及运营管理。

  《《《确定了!翔安新城这个重量级商场明年开业!

  厦门四年开建超十万套保障房

  2017年至2020年,厦门开工建设的保障房总量超过10万套,陆续开工及续建项目多达40个,全部建成后可为约36万人提供居住保障。

  全市累计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约9.96万套(间),其中,保障性租赁房配租约3.86万套,保障性商品房等销售型房源配售约2.28万套,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等配租约3.82万套(间),保障人数超过22万人。

  《《《厦门四年开建超十万套保障房 “建得快”更“建得好”

  海沧疏港通道主体隧道全线贯通

  13日下午,蔡尖尾山2号(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海沧疏港通道主体隧道实现全线贯通,项目朝“2022年通车”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随着一声沉闷的爆炸声从洞中传来,蔡尖尾山2号隧道中最后一方土墙被成功攻破;站在洞口附近的施工人员齐声欢呼,庆祝项目主体隧道全线贯通……这一刻他们整整等了1078天。

  《《《海沧疏港通道主体隧道全线贯通 预计明年9月全线通车

  银城智谷多个项目主体封顶

  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年终收官阶段,环东海域新城的在建项目迎来阶段性成果。进入12月,新城最大的产业园区银城智谷多个地块的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项目实现主体封顶,为后续的招商引资夯实基础。

  据介绍,11月以来,银城智谷多个地块主体项目迎来主体封顶。11月8日,智谷I-6地块主体封顶,隔壁的I-5地块也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有望在明年3月实现主体封顶。这两个地块是环东海域新城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所在地,预计在2023年底竣工投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新城的商业氛围和品质,为新城聚集人气。

  《《《迎来阶段性成果!银城智谷多个项目主体封顶

  厦门实现社保费公积金一键缴纳

  继今年6月实现“社保费、公积金缴费基数一键申报”后,厦门又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社保费、公积金“一键缴纳”。13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社保费公积金一键申报缴纳”功能近日正式上线,企业只需登录厦门市电子税务局,系统会根据员工情况自动预生成本月应征收社保费账目及公积金待缴存明细;核对无误后,填写付款银行信息,确认申报,就可同步办理社保费和公积金申报、扣缴事项。

  《《《率先全国!厦门实现社保费公积金一键缴纳

  高林金林片区地块明年8月开建

  13日,高林金林片区2021P07地块报建信息公布!项目建筑面积265280平方米, 用地面积79404.543平方米, 总投资约125.6亿元,计划2022年8月开工,预计2024年8月建成。

  《《《拿地不到一周火速报建!高林金林片区地块明年8月开建

  建发同安新项目总投约29.7亿元

  近日,厦门同安区2021TP08地块商品房项目报建信息公布!项目建筑面积91170平方米, 用地面积35857.548平方米, 总投资约29.7亿元,计划2022年9月开工,预计2025年3月建成。

  《《《计划明年9月开工!建发同安新项目总投约29.7亿元

  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开工

  近日,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开工,该训练中心定位为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和亚洲杯赛事训练场地预计于明年建成。

  据了解,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将为“足球训练、赛事组织、足球商务”提供完善的硬件设施及相关延伸服务,助推校园足球文化的影响力,带动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预计明年建成!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开工啦!

  1-11月厦门引进招商项目10340个

  日前召开的中共厦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特区建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新的力量。厦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中求进、稳扎稳打的一系列措施和成效。厦门市坚持不懈抓招商促发展的具体举措。今年 1-11月,厦门市引进招商项目10340个,同比增长10%,计划总投资1.65万亿元,一批高能级项目落地构筑起厦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产业基础。

  《《《1-11月厦门引进招商项目10340个 亿元以上项目1921个!

  宝龙一城西侧空地规划为医疗卫生用地、道路用地等

  近日,有网友咨询宝龙一城隔壁在建教堂前面的大型公共停车场等教堂建成后是否会保留。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申请人所咨询地块为宝龙一城西侧空地。经查询,该地块规划为医疗卫生用地、社会福利设施用地及道路用地。

  《《《宝龙一城西侧空地规划为医疗卫生用地、道路用地等

  特房同安新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

  近日,特房嘉湾2021TP07地块房建项目报建信息公布。

  项目建筑面积69989.99平方米, 用地面积24941.206平方米, 总投资约23亿元,计划2022年9月开工,预计2025年3月建成。

  《《《计划明年9月开工!特房同安新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

  马銮湾规划有南岛学校

  近日,有网友询问马銮湾乐活岛南片区规划双十系初中部什么时候开建,

  网友:根据规划图,马銮湾乐活岛南片区规划有教育用地,周边房地产开发商均以双十系初中部为宣传,请问是否属实,该块教育用地计划什么时候出让及建设。

  对此,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目前规划马銮湾规划有南岛学校,目前项目处于前期策划阶段,具体建设进展以片区建设主管部门意见为准。

  《《《马銮湾规划有南岛学校 目前项目处于前期策划阶段

  提升乘车体验 厦门公交场站要升级

  12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厦门市城市公交场站专项规划。

  今年9月《厦门市城市公交场站专项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全市到2035年共规划299处公交场站,其中停保场34处、首末站265处。

  《《《提升乘车体验 厦门公交场站要升级!到2035年将规划299处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正式竣工

  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12月19日上午,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六区设立分会场,翔安区分会场设立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项目。

  《《《家门口的好学校!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正式竣工!

  集美1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12月19日上午,厦门组织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此次全市组织的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40个项目,集美占四分之一(10个),总投资65亿元。这是对集美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集美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的具体行动。

  《《《总投资65亿元!集美1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上周人居一览:同安进出岛通道先导段明年开工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