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岛外这 被问最多的3个小区!到底怎么选?

2022年01月02日 21:50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46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咪兔

  老师您好,老大过两年要上小学,公婆在这里帮忙带孩子,刚需首套,本人上班集美,橡树湾三四期、中航城C区、万科金域华府,综合学区和居住体验,哪个比较值得买?

  兔几:

  个人的排序建议是中航城C区>橡树湾三四期>万科金域华府。中航城C区和橡树湾三期均位于集美新城,但中航城C区会更靠近集美新城的核心区,而橡树湾三期位处集美新城和杏林老城的交界地带,在地段上会略微逊色一些,不过项目整体的社区品质还是很不错的,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弥补地段上的不足。

  橡树湾和金域华府两个学区差不多,可以根据通勤和个人喜好来选择。但个人更看好橡树湾的前景,更临近集美新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地铁6号线在建中、附近还有规划新学校。毕竟橡树湾边上还有新地块要拍,未来的规划利好倾向可能会更多一些。而位处杏林桥头附近的万科金域华府,相对来说该区域发展的比较成熟,暂时规划利好较少。

  综合来看,如果你手头资金充裕且考虑自住便利性多一些的话,建议优先选择中航城C区,居住氛围和品质都比较完善。

  02

  @shirley

  老师,请问下思北小学附近,大同路上的老小区,还建议买吗?主要为了小孩子读书

  兔几:

  从下图可以看到思北小学、大同路附近的小区目前二手房均价大约在6.5-7.6万/㎡之间,如果是为了孩子读书,自住还是可以考虑,但是建议选择房龄较新的房源。其次,如果预算充裕,不急着上学用,也可以看看岛内的新房或者等等新地块,均价大约在7万/㎡上下。

  03

  @说好了就好

  老师,您好。600万预算,首选自住,其次考虑价值投资,可以买思明区的浦南花园吗?

  兔几:

  浦南花园2011年竣工,房龄较新,距离brt、公车站都不远,交通便利,划片人民小学浦南分校,初中派位五中,金鸡亭中学,金鸡亭中学和一中实质性合作,也有了直升一中高中部名额,生源也有了提升,相信后续成绩也会有所提升。如果是600万预算,想要买一个房龄较新的3房自住可以考虑,同时也可以对比下观音山板块。

  04

  @小雨

  请教一下,总价180-200万,首付60万,买哪里?买二手还是新盘,孩子2024年上一年级。

  兔几:

  2024年要上一年级,新盘要看交付时间和周边学校建设情况。200W左右的价位,可以看看同安的中海万锦熙岸,禹洲大学城,溢翔首府小户型、宝龙旭辉城等,都可以对比看看。

  05

  @拉开距离

  老师你好,亲问下有没有翔安、或者同安的新楼盘,靠近地铁的推荐呢?

  兔几:

  同安的地铁9号线一期才开始动工、开通还要等几年。靠近地铁的同安盘有:中海环东时代、特房樾熙湾、中铁诺德逸都、远洋风景等;翔安近地铁的楼盘有:保利中交云上,华润公元九里,国贸学原,国贸天成,联发君领学府等。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岛外这 被问最多的3个小区!到底怎么选?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