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如果将军祠地块明年出让 能抢到房吗?

2021年12月28日 17:02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45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乐.

  请问老师,岛内已有一套房,因为夫妻两人均在集美上班,想在集美新城买一套两房,预算总价300万左右,主要考虑保值和增值空间,选择哪个楼盘比较好?

  兔几:

  按照您的这个预算,集美目前新盘货源相对比较少,不少楼盘只剩下大户型或者进入尾盘阶段。要么考虑灌口附近的新房如阳光城文澜府、凤凰花城锦鲤,要么等等明年集美橡树湾边上的新地块。如果不介意二手房,那可选择的也有很多,如:中航城国际社区、橡树湾、泉水湾一期等。

  02

  @ljj

  老师您好,请问马銮湾保障房可以买吗?孩子刚出生,主要是想以后能读书用,不知道那边学区还可以吗?

  兔几:

  保障性住房是否买,需要根据您自身的情况综合考虑。保障房主要针对的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是购买商品房首付又有一定困难的厦门户籍群体,但是保障房的个人产权只有45%,如果你的经济勉强够得上的话,建议最好还是购买厦门商品房。

  其次,您提到的学区,如马銮湾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一期,小学暂划片芸美小学(待周边学校投入使用后,再对周边重新划片),该片区的户籍生初中就读东瑶中学。片区内的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属市属校,要升入初一就读,需在符合“房户两一致”情况下,根据海沧区“小升初”招生政策,摇号派位。

  03

  @看看就看看

  同安官浔中学什么时候投用?是否合作办学?这个学校怎么样?

  兔几:

  同安区官浔中学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官浔中学的服务区要等投用后才能明确。教育质量的提升,单靠引进品牌、冠名,对教育质量的提升意义不大。关键还是内涵建设和管理行为,目前,同安新城加大学校建设,一手抓学校硬件现代化,一手抓班子教师团队配备,对教育质量这一百姓最大的教育红利将提供有效的支撑。近年来,同安区通过片区联盟、资源共享、师资流动等手段促进学校办学均衡发展,而且效果已经显现。学校的资质如何还是要等到投用后的成绩,才能验证。

  04

  @淡然如水

  你好,想买50平米小两房总价在100万出头,海沧和集美有哪些楼盘推荐?谢谢!

  兔几:

  总价100万出头,新房方面可选择的不多;二手房方面,海沧可以看看金茗花园、兴旺广场、名仕阁、兴港花园、旭日海湾;集美可以看看禹洲大学城、夏商大学康城一期。具体的可以结合您的需求来选择,多看看多比较。

  05

  @洒空阶

  老师,最近将军祠附近又将新添一所百家村中学,这个学校未来会差吗?之前听说将军祠之后有地块要出让,附近的学校都还不错,明年地块会出让吗?要等等看吗?会不会抢不到?

  兔几:

  据官方透露,百家村中学位于将军祠路东侧。而前不久,百家村中学也已正式报建,拟建36班初中,总投2.3亿元。但是,是否能在2022年2月开工,以及在2023年2月建成,要看工程进度。从报建信息,这是一所区属中学。而一出手就是2.3亿,这金额想来未来学校硬件设施肯定不错。目前,百家村中学尚未开建,未来派位以建成后教育局公布为准,但多校划片是趋势。

  如果您不是很急着买房,可以等等看。可以关注一下明年3月份的厦门土拍计划,看将军祠地块是否推出。至于会不会抢不到,主要看届时地块的具体条件,认筹人数、房源数量,以及你的运气。当然,如果摇号的话,无房家庭机会还是不小的。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如果将军祠地块明年出让 能抢到房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