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我砍价18万 想买厦门某小区 过分吗?

2021年12月26日 17:41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44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pp

  老师 ,您好,考虑到以后升值或居住的话,买集美好还是翔安,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

  兔几:

  看持有年限长短而定,短期可以选择集美,中长期可以选择翔安,一手二手皆可,主要看预算和需求,集美想要比较好的学区房就只有二手的了,翔安首选新房。

  02

  @jy

  老师你好!黎安小镇的两房,置换翔安南部的世贸国风长安的复式95平的四房,合适吗?位置在上品公馆旁边。其次世贸10号地块,这个盘怎么样?单价在三万七八左右,性价比怎么样?这边读什么学校?求解,谢谢

  兔几:

  目前世茂10地块学区划片不明确,目前周边有翔城小学、金海小学、金海二小等,同时,未来地块旁边,还有规划新的教育用地,具体要以交房后教育局划片为主。其次,从黎安小镇置换过来是可行的,不仅产品升级,且离岛内更近了,而且南部新城的周边配套也逐步在完善中,无论是教育、地铁还是公园等配套资源,南部新城都更有优势。

  03

  @lili

  老师您好,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我最近看中了杏滨片区一个连小区名字都叫不出的房子。附近有公园,菜市场,地铁6号线在建。这是九几年的房子,六十多平两房,中楼层,南北朝向,采光好。缺点就是室内维持二十年前的装修。房东要价2.5万/㎡+。而我能接受的是2.2万/㎡。上半年成交的房子也有2.4/㎡+,但那些都是精装,拎包就可入住的。

  想问一下,在如今房价求稳,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地铁启用后真对周边的房价有那么大的拉动作用吗?这一片区的房价多少才合理呢?想要买这套房的话,应该如何谈判?谢谢!

  兔几:

  不太确定您说的房源具体是哪个小区,建议您给一个具体的小区名,方便我帮您查询具体的成交价格给您参考。其次,您期望房东能大概降个3000元/㎡上下,60㎡,也就是降个18万左右,一般大户型的议价空间比较高,小户型议价空间小,主要看装修、户型、楼层等,但如果真有诚意想买,可以和房东好好谈谈,其次,建议对比下同户型的房源成交情况。

  您提到的地铁开建,往往在开通前就已经给周边房价带来一些小利好,开通后带来的利好空间有限,价格的话只能去和房东协商,看谁最后博弈成功。最后,您也可以对比下同价位的其他房源。

  04

  @淡然如水

  你好,想买50平米小两房总价在100万出头,海沧和集美有哪些楼盘推荐?谢谢!

  兔几:

  总价100万出头,新房方面可选择的不多;二手房方面,海沧可以看看金茗花园、兴旺广场、名仕阁、兴港花园、旭日海湾;集美可以看看禹洲大学城、夏商大学康城一期。具体的可以结合您的需求来选择,多看看多比较。

  05

  @了率

  老师您好,请问下,50年产权,但土地性质为纯住宅的商品房可以买吗?有看了一套房,1993批的地,但是产权仅剩下20年了。

  兔几:

  50年通常是办公性质的产权,如果确定是住宅性质且可以落户,可以划片读书的话,可以考虑入手。

  关于产权续期,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到期后,住宅用地是可以自动续期。我国《物权法》第149条对房屋产权到期后的情况有明确规定:①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的时间届满的,可以自动续期。②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不动产,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不过如何续期,目前厦门还没有续期案例,具体的要看之后厦门的政策。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我砍价18万 想买厦门某小区 过分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