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注意!安溪发现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最新通告来了

2021年12月05日 18:33
小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刚刚!安溪发布最新通告

  安溪县关于加强文体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各文体旅企业:

  一、全县各娱乐场所、网吧、健身场所、体育场馆、A级景区、星级酒店、民宿、旅行社等公共场所和企业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以及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发现重点地区入(返)人员或健康码为黄码、发热的,立即转移到临时隔离场所留观,并向县文体旅局和所在乡镇报告、做好登记。

  二、A级景区要严格落实县外游客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进入A级景区的防控措施。

  三、各旅行社及营业部、门市部继续暂停组织跨省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接待省外团队,严禁参与县外旅行社跨省游的安溪游客的组接工作。

  四、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体场所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五、全县范围内暂不举办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及演出活动。

  以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或不力者,一旦检查发现将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年12月5日

  安溪县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民办学校,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泉州经贸学院慈山分院: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综合研判,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即日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学生暂缓入校。

  2.各校要同步启动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统筹做好各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指导学生安排合理作息时间,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加强体育锻炼,保障身心健康。

  3.学生暂缓入校期间,各校要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指导,师生暂缓入校期间要服从所在村居、社区管理,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4.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勤等事项,并根据要求认真做好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及“日报告”。学校主要领导要保持信息畅通,手机要24小时开通,如有重大事项,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

  5.要引导班主任、教师耐心做好学生家长解释工作,指导家长耐心细致关爱学生,避免与学生发生矛盾,引导学生做好暂缓入校期间的线上学习及自学工作。

  6.要教育引导师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开安溪。疫情稳定后,县教育局将根据情况及时通知返校,开展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安溪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5日

  记者从福建泉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福建安溪县在排查中发现有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据悉为境外从广西口岸入境人员。

  5日上午,福建泉州安溪县发布停班停运公告:泉运集团安溪分公司发布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5日起,暂停该公司所属安溪汽车总站、官桥、西坪、湖头、长坑各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以及安溪汽车总站至官桥善坛公交班线路。

  ↓↓↓

  停班公告

  尊敬的各位乘客:

  接上级相关部门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2月5日起,暂停我司所属安溪汽车总站、官桥、西坪、湖头、长坑各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以及安溪汽车总站至官桥善坛公交班线路(具体恢复运行时间另行通知)。为此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已购买预售车票的乘客,可通过相应的线上购票平台或到各汽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泉运集团安溪分公司

  2021年12月5日

  停运通告

  尊敬的各位乘客: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自2021年12月5日10时起,全县所有公交车辆(含城乡公交101、102、201、202、南翼新城公交、北翼新城公交)及我司所有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暂时停运,具体恢复营运时间另行通知。为此给您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已购买12月5日10时后车票的旅客,可通过线上购票平台或售票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泉州新恒兴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安溪县公共交通公司

  2021年12月5日

  重要公告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因工作需要,安溪县医院核酸门诊即刻起暂停采样,重新开放采样时间另行通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安溪县医院

  2021年12月5日 06:00

  安溪县

  位于厦、漳、泉闽南金三角西北部

  隶属泉州市

  并且与厦门接壤

  思明区常住人口中,

  安溪人、祖籍安溪的约占三分之一

  疫情无孔不入

  做好个人防疫,不容松懈!

  注意!

  厦门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这类人入(返)厦

  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

  一

  从广州市、石家庄市、北京市海淀区、哈尔滨市、咸阳市、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和杨浦区、苏州市、徐州市、杭州市、呼伦贝尔市、齐齐哈尔市、通辽市乘坐飞机、动车、长途汽车入(返)厦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没有核酸证明的,请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

  请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厦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建议11月15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主动到我市各大核酸检测点(详见附表3)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12月4日新增公布地区病例活动轨迹

  (上下滑动查看)

  广东省广州市病例活动涉及区域和场所:白云区:清湖村大布路文星酒店、三元里大道瑞尔仕游泳健身、人和镇华盛北路广州逸云大酒店、云苑新村景泰平安路万泉河桑拿、黄石东路白云汇广场Jane·简发屋、黄石东路高尔夫花园西区(肉联帮、钱大妈);越秀区:流花路南部战区总医院;荔湾区:芳村大道西新世界荔湾凯粤湾。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病例活动涉及区域和场所:道里区石头汽车工作室、上海孚慧德工业油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南岗区长江路28号)、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香坊区睿城小区、小齐时尚造型、比优特超市(红博中央公园店)、南岗区辰能溪树庭院、南岗区文教街26号、香坊区温哥华二期、香坊区龙运国际汽配城,大润发超市(香坊万达店)、伟大航路烤鱼(学府路凯德广场店)、南岗区学府路凯德广场、中顺科目三考试场、红博中央公园店H&M、觅食喵、牛庄馅饼(幸福路57号)、道外区千江洗浴、香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香坊区人民法院幸福人民法庭、香坊区幸福镇新香坊村卫生所、南岗区恒大珺庭旁加油站、南岗区嘉满利综合超市、香坊区公滨路396号、南岗区恒大珺庭、中央红小月亮(恒大珺庭6号楼6门市)、宏姐串串香(闽江二店)

  (1)请有以下时段、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请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入(返)厦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

  中高风险地区(详见附表1)入(返)厦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集中医学观察,并按我市疫情防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四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的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需查验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厦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厦后需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并按我市规程接受核酸检测。

  五

  有发生本土病例的地区(详见附表2)入(返)厦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六

  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厦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返厦后务必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外省旅游、出差返厦后,建议主动到我市各大核酸检测点(详见附表3)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七

  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第31号通告要求,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厦人员,请主动登录“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信息自助登记】,选择【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自主登记】进行信息申报。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厦门市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4日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人民日报 、人民网福建频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注意!安溪发现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最新通告来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