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大动作不断!落寞多年 厦门这个区域要翻红了?

2021年12月04日 15:52
唐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2021年,厦门城建持续发力,不少片区迎来更新。

  就连一度沉寂的厦门北站,也在新一轮建设中,重新焕发光彩。

  规划陆续落地

  学校、新北站、综合服务中心在路上了...

  今年5月,福建省正式批复《集美区2021年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同意该片区的成片开发方案,拟3年完成片区开发。

  此次开发的片区为福厦高铁土地综合成片开发区,中心点距离福厦高铁新厦门北站约1.7千米,距离轨道1号线岩内站约1.5千米,距离地铁4号线(在建)后溪站约1.5千米。

  紧接着,后溪片区整村改造工作传来喜讯,所涉及的4个整村改造项目的产权房(新证),签约工作100%完成,为厦门北站片区建设腾出空间。

  进入年底,厦门北站建设更是按下加速键。

  10月底,新建厦门北站(简称“新北站”)传出消息,拟于2023年6月建成投用。建成后,这将是继厦门站、厦门北站之后,厦门新添的又一个大型铁路客运站。

  11月底,厦门集美中学新校区正式获批,项目位于集美新城北站片区,新建60班高中1所,总用地面积69917平方米,投资估算约4.3亿元!

  眼下,北站片区已汇集了北站幼儿园、北站小学、窗内小学、岩内小学、后溪中心小学、杏南中学后溪校区等全龄教育资源,优质学校集美中学的加盟,对于板块价值潜能的提升无疑是一大助推器。

  最近,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施工)正式开启招标,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496㎡,总建筑面积约21585㎡,建安投资额10250万元。

  该项目位于厦门北站片区,集美北大道北侧,天水路西侧,是服务整个厦门北站片区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

  (北站综合服务中心位置图)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文化站、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寄托所、老年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六大功能。

  项目计划于2021年2月开工,2023年3月竣工,将成为集美区最大的综合性社区公共服务设施

  (北站综合服务中心效果图)

  随着配套的陆续落地,一个全新的的北站片区正在朝我们奔赴而来。

  2.3万变2.7万!

  厦门北站房价,涨了

  不仅如此,在最近一段时间,厦门北站的房价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

  统计数据显示,一年以来,厦门北站实现了从2.3万/㎡到2.7万/㎡的价值蜕变。

  从成交价格上来看,也有所升温。

  比如片区内的中骏四季阳光,在去年年底成交价格在2.2万/㎡-2.6万/㎡之间,而在近期该片区成交价格在2.6万/㎡-2.7万/㎡之间。

  比如新城际广场,在去年,该小区还能找到“1字头”成交的房源,今年已经找不到了。在下半年,该小区的成交价也已然保持在2.3万+/㎡以上。

  虽说涨势不凶猛,但是也看得出来,这里的行情有所改善。

  小结

  不可否认的是,即便近期利好频频,但是厦门北站依旧有一些短板在短期内难以完善。

  一来,虽说周边规划完整,但是由于开发尚未完全成熟,周边不少项目还在搁置状态,一些项目甚至已经5、6年未动工,因而片区内的生活配套不算太优质。

  二来,相比于同价位的灌口、翔安马巷等片区,这里的人气在短期内依旧不足,且缺乏一些强势的教育资源,对买房人吸引力比较弱。

  不过,对刚需群体来说,能够有地铁、有高铁、有教育资源、远期有商业规划的板块之中,这里的房价相对比较友好,依旧是个不错的买房选项。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大动作不断!落寞多年 厦门这个区域要翻红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