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3.4万/㎡!近三个月明显降了!岛内某小区能买吗?

2021年11月13日 17:14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31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XNM

  您好,请问下老师,岛内南山路禹洲新村咋么样?最近价格有降吗?能买吗?

  兔几:

  小区地处湖里南山路繁华地段,出门禹洲新村和康乐公交站,多条线路,往前500米是地铁一号线塘边站,附近有天呈商业中心、口腔医院、夏商超市、永辉超市等,幼儿园是康乐分园,小学康乐一小,初中是湖里中学。

  禹洲新村目前的均价在5.3万/㎡左右,成交价在3.39万到5.5万/㎡左右。比起今年高峰时期的5万+/㎡的单价,近三个月以来还是有明显的降幅,个别房源因为户型、装修、楼层、楼栋等原因,价格会有所偏差。值得注意的是,禹洲新村目前已经别列入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里,未来小区有望改造升级。近期可以看看,有需求,有合适的房源和价格还是可以考虑。

  02

  @梦里水乡

  你好,老师海沧青春海岸刚需可以入手?该地段,学校和未来前景如何?

  兔几:

  海投青春海岸均价2.9万/㎡左右,目前的成交价在2.7-3.3万/㎡左右,与2016年相比的话差不多,价格相对合理,对刚需来讲也友好,周边新房都要3.6万/㎡左右;小区有精装、有毛坯,赠送面积较大,从地段上来讲,海投青春海岸是在马銮湾新城的核心区,区距离地铁2号线新阳大道站1公里左右,2公里内有马銮湾生活广场和长庚医院;学区上,海投青春海岸划片的是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海沧中学,从升值潜力来说,前景不错,适合长线持有。

  03

  @若

  请问下翔安世贸御海墅二期,这个是公寓还是住宅?能否购买?有升值空间吗?现在86平方220万。

  兔几:

  世茂御海墅是住宅性质,2.5万的单价算行情价,与开盘时的单价相比,还是比较有性价比的。世茂御海墅从品质上来说还算不错,而且周边配套也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等区域成熟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

  项目位于翔安隧道口,与观音山、五缘湾商务区隔海相望,驱车15分钟即可达到湖里万达广场,具有快速进岛的交通优势。其次,该项目位于翔安,翔安是未来厦门的重点开发区域,项目周边有翔安区第六实验小学,若未来地铁5/8号线以及第三东通道翔安支线落地,奥特莱斯开业等,还是会有发展前景,买的话要做好中长期持有打算。

  04

  @康康

  请教老师,泉水湾二期,三期和中航城C要选哪个好,谢谢

  兔几:

  泉水湾位于集美大桥头,公交、BRT皆有,至于周边的商圈,有路过集美大桥的其实都能看到,新华都、银泰百货等人气值还是可以的,至于社区本身,居住氛围还是比较浓厚,居住舒适度不错。需要注意的是靠近滨海西大道或是集美大道,可能稍微比较吵一些。泉水湾旁的地铁9号线一期年底有望开工建设,集美东部新城未来也有发展空间。

  中航城C区所处的地段比较核心,西亭拆迁后,有规划了新的教育用地,学校有望得到扩建升级,周边大悦城,大明广场,市民公园,图书馆,科技馆环绕,生活便利。同时,距离世茂商业广场、ioiMALI也不远,集美核心区域未来出让地块也都在西亭,未来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从地段配套和房龄上来对比,可以首选中航城c区,具体也可以结合你的通勤便利性来选择。

  05

  @陈木

  根据<<厦门市“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分配保障性商品房(2021年批次)配售方案>>(厦房住保[2021]68号)文件精神,请问当中的:本市无住房包括“未购买未拥有本市商品住房”的规定,如本人在厦门与本人的兄弟一起购买了一套小户型的商品房,总面积30平米,各占50%产权,这种情况符合上述本市无住房条件吗?

  兔几:

  你所述情况属于在本市有住房,不符合“本市无住房”条件。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3.4万/㎡!近三个月明显降了!岛内某小区能买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