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房地产税来了 厦门有多套房的要赶紧卖吗?

2021年10月24日 18:23
小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楼市“达利克斯之剑”,终于落下!

  就在昨晚,官方正式发声,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正式开展!

  重点如下

  1、确定了房地产税的征收对象居住用地和非居住用地等各类房产,不包括已发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

  2、确定了实施办法:国务院制定房产税试点具体办法,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3、确定了施行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五年

  此次新政,威力不容小觑!在厦门有多套房的要卖吗?

  1官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来了

  就在昨晚(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重点如下

  1、试点地区的房地产税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土地使用权人、房屋所有权人为房地产税的纳税人。非居住用房地产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执行。

  2、国务院制定房地产税试点具体办法,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3、国务院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统筹考虑深化试点与统一立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情况确定试点地区,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4、本决定授权的试点期限为五年,自国务院试点办法印发之日起算。试点过程中,国务院应当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在授权期限届满的六个月以前,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试点情况,需要继续授权的,可以提出相关意见,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条件成熟时,及时制定法律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试点实施启动时间由国务院确定

  2有多套房的要卖掉吗?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落地,意味着中国房地产迎来根本性变革。

  要知道,就在10月15日,《求是》杂志刚刚发布消息,为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试点工作

  距今仅一周左右,房地产税点工作就正式铺开。这足以看出官方推进房地产税的决心!

  而此次试点时间也给了,周期为五年,全面立法就是五年之后,也就是在2026年或2027年。

  这时候就有很多人在问,在厦门有多套房子的要不要赶紧卖掉呢?

  个人认为要取决于你房源的好坏,如果房源比较一般,趁行情回暖时赶紧卖掉,换个优质房源。

  在厦门拥有房子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目前厦门楼市行情分化很严重,上涨的都是拥有核心地段的好房子,非核心没有优质资源的房子涨的时候很慢,行情跌的时候倒是很快。

  接下来的行情依然会是这样的表现,两级分化。

  如果你的房源地段、配套、品质都非常不错,卖了也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那就继续持有,交点税也没什么关系,毕竟从房子上赚到钱了,现在反馈给城市做点贡献,应该感到骄傲。

  如果是普通的中产,只有2套房子,很有可能不会征税,也不要过度焦虑,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判断,一切要以最终出台的细则为准。

  最后一点,我认为像厦门这样的城市长期依然看好,所以也不用担心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毕竟这个税是算到地方上的税收。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房地产税来了 厦门有多套房的要赶紧卖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