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批前公示!厦门这条地铁 没跑了!

2021年10月21日 16:43
橙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事关厦门地铁,总能惹来一波关注。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安分局发布了关于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涉铁段土建工程(地下)等2个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采用划拨方式供地的批前公示。

  公示显示,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安分局已受理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火炬同翔高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用地申请,经审查,符合国家供地政策、《划拨用地目录》(国土资源部9号令)规定的划拨用地条件,拟按划拨方式供地。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的通知》(国土资发[2008]16号)的规定,现予以公示。

  厦门地铁6号线连接海沧、集美、同安三个行政区,全长46.2公里,共设33座车站,起于海沧东孚镇林埭,终于同安五显镇新店仔。

  它不仅串联了马銮湾新城、杏林老城区、集美新城、同安新城、同安老城区等大型居住区,也途经新阳工业区、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现代服务业基地美峰片区、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安片区等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产业园区,甚至还延伸到了漳州角美。

  以上仅是参考内容,最终规划以官方最后确认公布的为准

  一直以来,6号线同安段建设的备受关注,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站段)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都已开工,仅有同安段迟迟未有进展。

  但,美好的事情,终会如期而至。

  如今,地铁6号线同安段已箭在弦上,目前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一旦开建,将弥补片区的轨道交通空白。

  2021年6月11日

  厦门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涉铁段土建工程报建信息公布,项目位于同安区后吴公寓东侧至新建福厦高铁北侧,总投资约38422万元。

  2021年7月16日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涉铁段土建工程的批复,项目总投资概算38422万元。

  项目为轨道6号线一期工程后吴站至西湖村站区间涉铁段土建工程,南起于滨海西大道后吴公寓东,北至福厦高铁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含两井一区间(在高铁北侧设区间风井兼盾构始发井1座,后吴站北端设盾构接收井1座),全长约1.52公里,均为地下敷设。

  2021年9月26日

  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后吴站至西湖村站)涉铁段土建施工监理项目公开招标!

  本招标项目投资额约2.9亿元,计划总工期540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21年11月08日,计划竣工日期(暂定)为2023年05月01日。

  2021年10月10日

  厦门地铁6号线同安段涉铁工程现场,挖掘机、装载机齐上阵,在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土地逐渐变得平整。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新开工项目,目前施工重点主要在场地平整、标准化围挡施工。

  轨道交通6号线同安段涉铁工程现场

  不止于此,6号线厦门段车站施工不停、盾构掘进不止,目前全线13座车站完成8座车站主体封顶、5座车站开展主体施工。并且,近日6号线角美段也传来了最新进展,龟山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成功转入附属结构施工工序。(更多角美段消息可戳这里:厦门这条地铁延伸线,稳妥了!)

  根据厦门“十四五”交通规划可知,厦门地铁6号线将与角美延伸段同步建成、同步运营。

  眼下,地铁6号线同安段又传好消息。这就意味着,同安人民距离迈入地铁时代的日子更近一步了。

  部分来源: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批前公示!厦门这条地铁 没跑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