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从2.5万涨到3.6万 厦门某小区值不值得买?

2021年10月21日 16:39
CiCi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26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一一

  天御小区,能不能说一下,2房的差不多80㎡左右,目前的价格多少合适?未来有没有升值的可能。

  CiCi姐:

  天御小区位于海沧区政府板块,配套还是相对比较醇熟。公交站点就在不远处,进出岛还是比较便利,至于其他生活配套,例如阿罗海购物广场、沃尔玛、图书馆、海沧文化广场休闲娱乐等距离该小区都不会太远。

  小区自身房龄不大,社区品质不错,绿化覆盖还挺广。回看这些年的一个房价走势,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涨幅,小区的房价在2016年差不多2.5万/㎡,如今已走到3.5万/㎡-3.6万/㎡区间。

  至于你所说的2房户型,其价格在近来有抬头之势,成交价格区间在 3.6万/㎡-3.7万/㎡。未来是否有再上升可能性,我觉得除非有大利好,否则现在市场处于盘整期,房价有波动但不会太大。

  02

  @艺琼

  现在的行情有好起来没有,前段时间疫情,二手房成交都没有,不知道现在咋情况,我看好多中介店都关了。现在市场怎么样?原先买家答应好的价格,现在又重新谈,说要再减掉20万,我该不该答应?还是说再看看??

  CiCi姐: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相关的二手房中介有被波及一些,毕竟房租等成本摆在那。即便是疫情暂停后,他们也需一段恢复期。看近来二手房市场的一个行情,眼下正慢慢缓过来了,成交量也上去了。

  这段时间伴随着厦门岛内新政,市场预期有被压下来一些,但就我来看,对于整体市场行情影响不会太大。因为你没说出具体的房源及价格,无法准确的判断出你这个再减20万,是否合理。但是有一点可以告诉你,如果你的房子是中心区,且周边有优质配套、学区房,那么还是可再观察看看。但是假如你的房子是郊区的楼盘,或是没明显优势的老破旧,你就看你套现的急迫程度了。

  03

  @angel 仙

  请问使用商业贷和公积金组合的最长贷款年限是多少?目前公积金贷款最多能贷多少呢?

  CiCi姐: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不超过借款人退休年龄延后5年。住房商业贷款年限需咨询贷款银行。组合贷款按较严格一方的规定执行。

  至于公积金的贷款额度,2021年5月,厦门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贷款政策调整。对于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实行动态管理,如果是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120万元×流动性调节系数,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60万元×流动性调节系数。

  按照目前的情况,厦门最新的流动系数是0.6,也就是说,目前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72万元,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36万元。

  04

  @斌小

  阳光城文澜府,敢买吗?我看中介发的,又降了,现在2万出头。老师,怎么看呢,我是第一次买房,手头上的钱,的确是很有限,目前也就能买的起这里,不知道会不会买了又降。

  CiCi姐:

  可以说,现在阳光城文澜府的价格的确是够笋,要知道当时这个盘卖过3.2万/㎡-3.7万/㎡的价格。

  这个盘较大,量大,眼下已经是现房,对于置业的确也是可考虑,毕竟现在的2万出头一些的价格,的确还是有诱惑力,但是也要仔细去辨别,看那些价格较低的房源是否是低楼层,或是朝向不怎么好……这些需要你实地考察一下。至于周边的配套,相信大伙都已经非常清楚了,这一块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总得来说是该有的都有。

  至于大伙关注的教育资源,项目距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约400米,距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约500米。之前还有消息指出,2020年9月这里业主的娃被厦门实小(集美分校)、厦门一中(集美分校)录取。

  但是有一点需要指出,这个盘的产权年限仅剩50多年。该项目地块前身为2007JG01地块,最初由翔鹭地产以总价5.69亿元于2007年8月8日在土地拍卖会上竞得,总占地面积422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楼面价约4378元/平方米。如果介意产权年限的,可以再斟酌一下。

  05

  @鹭123

  200万预算,在厦门还能有什么样的选择?

  CiCi姐:

  你这个预算,如果选择岛内的话,仅能选择那些小户型、产权年限老的二手房源。如果不局限于岛内的,岛外的其他版块也可以考虑一下,集美可以考虑杏北、灌口,例如集美融侨观澜,环东海域特房樾琴湾,翔安南部新城保利和光城悦,根据你的实际需求情况,看要怎么样的户型,来选择你自己喜欢的。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从2.5万涨到3.6万 厦门某小区值不值得买?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