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不要再误判房价走势 准备买房的人可看看这5个预测

2021年10月10日 22:32
小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进入10月份,2021年也开始进入倒计时了。但是每年的最后几个月,都是厦门楼市的旺季,所以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开发商肯定会有大动作。

  曾经消失几个月的特价房,工抵房,陆续还是出现,虽然没有大面积铺开,对比之前新房售楼部的傲娇,现在这种局面才是对购房者最好的。

  从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行情和调控政策来看,今年最后几个月的房价走势大体也已经明朗了,开发商大概率会加大促销力度来吸引购房者购买房子。

  只有这样,房企们才有可能通过最后几个月的销售来完成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所以,目前购房者已经不再考虑今年的房价走势,而是开始考虑2022年的房价走势了。

  目前,很多人对明年的房价预判都有一些误判,就是太极端了。一些看涨房价的人坚持认为房价目前只是短暂回调,还会很快上涨回来,而看跌房价的人则是坚定看跌房价,认为房价未来只会一路下跌,最后没有人要。

  这两种极端的想法,我都不认可,我们保持的观点还是分化和箱体范围内的震荡求稳。

  那么,明年的房价走势到底是什么样呢?其实高层早就已经表明了态度,也预示了未来房价的走势。

  在今年8月份,国新办举行了一次发布会,在会议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专门阐述了未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基本定调和一系列观点。

  特别是在房价走势方面,王蒙徽表示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各大城市要继续推进差异化的调控机制,落实房产调控的长效措施,实现房产调控的“三稳”目标实现。也就是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在楼市调控政策下,房价走势都以稳定为主,房价并不会出现什么大涨大跌的情况。

  就像目前调控政策不允许房价上涨一样,调控政策也是不允许出现大跌的情况的。

  所以,对于2022年的房价走势,大家也没有必要太担心,楼市环境已经变了,政策环境也已经变了,房价也已经不会再出现像过去那样大涨的情况。也就是说,刚需购房者已经可以放心,这样的房价走势非常适合刚需购房者,有利于刚需购房者去慢慢挣钱筹集资金。

  虽然房价走势稳定,但是也不意味着房价横盘不变,而是有涨有跌,也就是房价走势将出现分化。其实,现在楼市中房价的分化现象就已经出现了,进入2022年,楼市分化现象将越来越严重。在过去几年里,楼市中的住房资源原本已经过剩,房价之所以还能持续不断上涨,投资客炒作房产就是其中原因。

  但是现如今在楼市调控政策下,炒房客已经逐渐看到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所以现在投资客不仅不再继续投资房产,反而是开始大规模抛售房产,这就导致目前楼市中住房资源过剩的问题已经慢慢显现,并且越来越严重。

  随着楼市陷入供大于求行情,也就意味着楼市已经进入了买方市场,只要未来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未来的楼市就是买方市场了。而根据目前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态度来看,短时间内调控政策不可能放松,“房住不炒”甚至会成为一个永久性的调控政策。

  那么,在现如今的大环境里,笔者对于2022年的房价走势大致有以下几个预测:

  01

  新房市场降价促销活动量持续不断

  由于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金融调控政策在不断收紧,所以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都非常紧张。

  对于房企来说,受“限贷令”和“三条红线”新规的影响,房企们的资金链都非常紧张,同时还面临着巨额的负债压力。特别是在今年,很多房企目前销售业绩都不佳,就算在今年最后几个月里能够勉强完成销售目标,明年同样还有很大的销售压力。而目前房企们能不能完成今年的销售业绩还不好说,所以在明年房企们大概率还会持续降价促销的活动,以此来卖更多的房子回笼资金。

  02

  二手房挂牌量将不断激增

  二手房房价将出现下跌的情况

  随着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不断以及房价出现下跌的现象,现在很多投资客已经开始抛售房产了。另外,由于经济原因,很多人的经济压力也非常大,为了获得流动资金,他们也不得不开始抛售房子来回笼资金。

  在这种情况下,在明年,二手房市场的二手房挂牌量将持续不断激增。但是,相比于不断增加的二手房房源,购房者的数量将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二手房业主为了尽快卖掉房子,降低挂牌价是唯一能够吸引购房者注意的方法。

  所以,在明年,只要楼市环境不变,二手房房价大概率会出现下跌的情况,甚至可能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

  03

  对于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大城市郊区

  房价将继续出现下跌

  今年以来,不少人口不断流失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就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下跌,就比如一些知名房企推出的力度比较大的促销活动,一般针对的都是这样三四线城市的楼盘。

  而进入2022年,随着炒房客的退出和棚改政策的结束,这些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将失去人口和资金的支撑。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城市的房价也将慢慢根据真实的供需关系而慢慢回归合理水平。而对于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价本来就严重偏高,所以到明年,这些城市的房价大概率还会继续回调。

  04

  厦门房价不具备大幅下调的空间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连涨16个月;8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从市场整体面来说,结合常住人口的变化,厦门2020年末常住人口达518万,比2010年末的356万增加了162万人。人口的涌入也将带来的住房的需求。因此,厦门房价在未来并不具备大幅下行的空间。

  04

  品质好的中高端住宅

  将越来越受欢迎

  在楼市调控政策下,变化最大的不仅是住房的供需关系,同时还有人们的购房观念。

  现如今,大部分购房者都是刚需购房者,并且购房观念已经转变了。现在人们买房子大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居住,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们都希望购买一套品质好并且居住舒适的好房子。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品质好的中高端住宅将越来越受欢迎。

  最后,我要说的是别炒房,按自己的需求买房,别去担心考虑房价的涨跌,没有意义。

  买房,不是炒股,买最低,卖最高,谁都无法精准判断,根据自己的需求买房,减少杠杆,量力而行。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不要再误判房价走势 准备买房的人可看看这5个预测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