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投资客哭了:一觉醒来 我家房价又跌了!

2021年10月08日 17:36
CiCi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419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林某超

  预算700万左右,想要买个三房又想兼顾学区,需要怎么选(我现在有套罗宾森54平米,要卖掉才有预算到700万,罗宾森的学区觉得太普通了,要选比梧村好的学区,现在孩子2周岁了,必须要开始筹划了)

  CiCi姐:

  如果你换房的目的主要考虑孩子的学区问题,那么个人还是会更倾向于思明区。岛内优质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思明区,实验、演武、民立等小学对口一中、双十,实力尤为凸显。就目前你这个预算,如果要选择厦门头部教育资源,实小对口的小区,像新华城、虎园路等,也是有可能性,但是这可能就意味着你所置换的房子,居住空间会变小。需要注意的是,眼下严禁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所以涨幅肯定是极为有限,更为关键的是,你还要考虑多校划片的大环境之下,所导致的学区不确定性。

  02

  @Neal Caffery

  总价250W,首付可以到130W,是买一手还是二手比较好

  CiCi姐:

  新房还是二手房,有利弊,重点在于你可接受程度。其实总价250W,一手房可选择的区域只有岛外,而且这个价格预算的项目并不多,如果一定要选择新房的话,建议还是踮一踮脚尖,再努力多添加预算,可以去看看翔安东部体育中心的公园九里、翔安南部新城的世茂国风长安等。至于二手房方面,选择面相对较广一些。重点考虑思明区,例如天宝大厦、裕发广场、新嘉园等,总价可控,学区放眼整个厦门,也算还可以。

  03

  @婷

  我之前和朋友一起合买了一套联发欣悦湾,说来惭愧,原先是打算投资的,可是我们当时入手的时候是楼市比较火的时候,有点忘记了,好像是2017年,价格算是最高,这几年一直在交房贷,都没挣到钱,因为现在的房价一直低迷,我今早醒来,想看看最近怎么样了,没想到看到一套房源,跟我户型差不多,又跌了。老师,你认为我应该尽快出手,还是再看看?

  CiCi姐:

  看完你的情况,我个人更建议,如果资金那么不是那么紧张的话,再持有看看,不建议你那么快出手,你所看的房源出现降价,并不意味着你们小区整体房价的下滑。其实联发欣悦湾,近来也有不少房源的成交价超过2.6万/㎡,你切不可着急。事实上,该小区周边的配套,在近年来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了,就该小区所处的这个灌口新城片区而言,商场年底即将开业,周边已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医学院,还有部分幼儿园也正在建设当中,地铁近来也传来一点利好消息。整体来看,长期看涨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04

  @西固

  我在福州商贷购房,目前已经卖掉,而且贷款还完了,目前都没有房产。请问,我如果要在厦门贷款购房,首付几成?打算申请公积金,是首次

  CiCi姐:

  按照现有政策,你这个情况首付4成。

  05

  @蛋蛋

  岛内调控了,限售5年,老师,房价会不会因此跌?

  CiCi姐:

  亲,你记住,对正常置换一族而言,限售年限由2变5,其实影响不大。而对于那些因为新房限价而投机要炒房的人,势必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至于房价,可以说目前的整个市场处于分化阶段,有强资源加持的依然还是坚挺,但是没有“过人之处”的楼盘,现在的确是会比较“难过”。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投资客哭了:一觉醒来 我家房价又跌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