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又一跨海大桥妥了!这里的野心到底还有多大!

2021年10月06日 19:32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激动人心!!厦门城建再传重大消息!

  最新消息袭来,翔安大桥再曝重大进展,滨海东大道九溪大桥全幅贯通,两座大桥通车时间又近了!而作为2023年亚洲杯主场地的厦门白鹭体育场,近日也在抓紧建设中,雏形初现,最新实景图曝光!

  翔安,每一次蜕变都在努力展现其逆天的身价!关于翔安的规划利好又岂止是这些,实小、双十、地铁3/4号线、奥特莱斯、苏宁、翔安商业广场……时过半年,翔安多个项目也传来了新进展,它的野心正在悄然显露!

  翔安即将全速崛起,这次,它将以傲人的身姿,夺得全城瞩目!

  01

  发展脚步从不停滞

  翔安大桥、九溪大桥通车又近了!

  近日翔安大桥项目海中段首榀钢箱梁成功吊装,标志着大桥海中区正式进入上部结构装配化施工阶段。这离翔安大桥明年通车又近了。据悉,该项目将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主体建成。

  翔安大桥由厦门路桥工程公司代建,全长约12公里,其中跨海桥梁长约4.5公里,此次吊装的是中交一航局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H19-H20钢箱梁,是国内最宽的整体吊装大节段钢箱梁。

  翔安大桥是连接厦门本岛与东部体育新城和翔安国际机场(在建)的重要跨海通道,它的建成,将有力推进厦门岛内外发展一体化,积极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同样马不停蹄在赶进度的,还有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九溪大桥左幅第三联现浇箱梁顶部浇筑完成,标志着九溪大桥全幅顺利贯通,通车时间指日可待!!九溪大桥全长498米,共计十三跨,桥梁按两幅设计,最宽处51米。全桥由五联箱梁组成,跨越九溪流域,是滨海东大道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据悉,该标段,国庆期间项目全体参建人员铆足劲,全力攻坚。大桥最后一段浇筑梁长180米,从4日下午开始一直作业到5日晚上才结束。

  而近日,厦门新体育中心——厦门白鹭体育场最新施工建设实景图曝光,从现场施工来看,目前外部框架的雏形已现。

  (图源网友汤湖羊)

  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将在厦门新体育中心举行。而新体育中心所在位置正是在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如今这里的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

  新体育中心定位为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主场馆及全民活动的主要场所,占地面积66.6公顷,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000座席的主体育场——白鹭体育场,是实现专业足球场、综合田径场自由转换的多功能赛场。

  还包括18000座席的体育馆——凤凰体育馆、5000座席的专业游泳跳水馆——白海豚游泳馆,同时配套环湾商业、户外运动场等设施。

  可以说,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气势如虹,它的高速发展带来的产业价值,将为翔安如虎添翼!

  02

  地铁、学校、商业“万箭齐发”!

  翔安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如果2021年是翔安高速发展的爆发年,那么2022年将是翔安价值兑现大年。对于这样一个厦门城市版图核心拼版,翔安在教育、交通、商业、环境等方方面面,都有诸多利好要来,推动片区价值加速爆发。

  教育上,经梳理2021年翔安区教育补短扩容项目共有52个(含双十高中部、蔡厝高中、新职校、火炬实验学校等),其中,计划开工10个项目,计划竣工17个项目,续建25个项目,2021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9亿元。而备受大家关注的,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目前已投入使用,厦门名校跨岛发展又取得了标志性的进展。

  交通上,目前厦门在建的3条地铁线路中,其就独占了2条(3号线、4号)。其中,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段)已开通运营,4号线(厦门北站-蔡厝站)也将确保今年实现区间洞通,未来将进一步拉近翔安与集美的通勤距离。

  与此同时,翔安今年还将加快福厦高铁、第二东通道(计划2022年建成)、滨海浪漫线三期建设,推动同翔大道竣工通车,并进一步推进城际轨道R1线、第三东通道、动车翔安站前期工作。

  另外,厦门新机场片区的建设工作的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据最新消息披露,厦门新机场将是我国东南沿海等级最高机场,预计2024年建成,2025年投用。

  商业方面,翔安商业广场或将于今年计划运营,奥特莱斯明年开业,除此之外,还将促进苏宁广场项目落地,未来还有厦航商业、时代上城等商业加持,加上现有的商业,日后居住在翔安,日常出行逛街买买买都不是问题。

  不止于此,翔安今年还将完成厦大翔安校区夜景工程、翔安南路两侧村庄立面整治,推进马巷古镇历史文化风貌修缮和大嶝环嶝步道的建设,以及新建一批城市公园、“口袋”公园等。

  03

  写在最后

  作为厦门最年轻的行政区,独特的地理优势、多维立体覆盖的交通,全面的生活配套......翔安正在用实力一步步蜕变为厦门未来发展新中心,全力向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城区迈进!

  随着区域潜力的硬核指标明确化,各类规划逐渐明晰、落实到位,板块升值潜力与美好前景一目了然,翔安吸引了越来越多开发商的关注与涌入。

  目前片区内有囊括了建发、保利、中交、华润、国贸、远洋、世茂、融创、IOI、中南、首创、金地、万科、特房、联发、海晟、正荣、金茂、龙湖、首开、旭辉、融侨、雅居乐、中粮等知名房企,俨然已是岛外最炙手可热的区域。据悉目前融侨铂樾府已获批预售,翔安金茂悦|云湾即将入市开盘,感兴趣的都可以再下半年关注起来。

  翔安不仅仅是众多房企的追逐地,随着东部市级中心、东部体育新城、翔安南部新城、厦门新机场、地铁建设等等利好轮番轰炸,翔安的价值潜力,正在被逐步挖掘,购房者逐渐往东安居的迹象也正显现。

  可以预见,随着翔安配套建设的不断推进,千亿规划项目的逐渐落地,未来价值不可估量,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全新的,厦门东部新城核心区的崛起。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又一跨海大桥妥了!这里的野心到底还有多大!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